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家电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办 全行业携手走出可持续增长之路

资讯 TOM    2022-09-22 10:53

9月21日,以“逐光致远·温暖同行”为主题的2022京东家电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办。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出席了此次大会并致辞,还有全国众多家电企业负责人及知乎、小红书内容平台负责人来到大会现场,与京东家电一起探索“新家电”时代的成长密码,共寻家电市场高质量可持续增长的力量。

 

京东家电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办 全行业携手走出可持续增长之路

(2022京东家电合作伙伴大会在京召开)

 

虽然这几年的客观大环境让家电业遇到了一些变化和挑战,但在国家政策利好和行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家电市场依然蕴藏着巨大的机遇与发展空间。比如在市场充满“不确定性”时,京东家电的逆市上扬,不仅在京东618等节点与合作伙伴们屡创销售新高,即便是在上半年市场低迷的环境下,依然有187个核心品牌在京东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正是这股“确定性”的增长力,坚定了京东家电与众多合作伙伴砥砺前行的决心,也为家电行业探索发现增量场开辟了一条新路径。

 

携手共创可持续良性增长新路径 京东家电坚持“长期主义”

在近年来存量市场的压力下,家电行业人都在全力寻找突破点。面对这一困局,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家电事业部总裁谢帆介绍了2022年京东家电的战略升级和规划布局,并提出京东家电将坚持“长期主义”,在产品推新、全渠道融合、生态协同等多个维度坚定战略方向,不断构建良性可持续增长、结构性增长的路径,助力合作伙伴和整个行业健康向上成长。

在产品侧,早在2021年,京东家电就提出以“超级焕新计划”为代表的推新战略,通过京东家电和厂商从选品、心智、种草、首发、营销这五大环节对新品的通力打造,诸如索尼、飞利浦、卡萨帝、小米、华为、老板、科沃斯、松下等品牌都在京东家电取得了首发便破纪录的好成绩,有效助力家电厂商结构性增长,提升盈利能力。推新战略这一年多来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也印证了行业的未来。如今,为推动市场结构升级、给消费者更好使用体验,京东家电将携手厂商继续深化推新战略——推新品、趋势品类,助力高端、高品质产品成长。通过和品牌共同完善新品首发管理体系、共建趋势品类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双方协同实现产品上市即上量、新品即爆品。

在全渠道侧,1.5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仍是厂商触达下沉市场的重要抓手。今年京东家电专卖店将通过打造智慧厨房店等新业态门店,县域地标体验店等形式进一步扩大渠道布局,实现从快速覆盖到开店模式的多样化。货品方面,在满足性价比产品需求量的同时加大新品、趋势品的投放,以丰富下沉市场家电种类并优化消费者使用体验。此外,对门店辅以线上线下数字化运营指导,在为门店提升零售能力、改善产品结构的同时,帮助店主提升店铺经营能力、获得更长远的成长。

在生态共建上,秉承开放态度,寻求多方共赢。京东家电将大力发展O2O门店,实现线上成交,线下即时履约,满足用户家电同城购的需求;通过多种合作方式与家装公司深度融合,为消费者搭建家装/家居/家电一站式服务平台;与核心区域连锁在商品销售、供应链上下行、本地化服务上优势互补,共同提升面向用户的零售和服务能力;打通内容平台,通过主流媒体和优质达人种草内容铺设,多渠道传递“新家电”心智,让家电追新成为一种潮流。

 

京东家电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办 全行业携手走出可持续增长之路

(京东集团副总裁、家电事业部总裁谢帆分享2022京东家电战略内容)

 

除此之外,京东家电还将在平台体验、供应链效率、用户运营等方面进行持续深耕。其中,联合品牌继续发力京品家电C2M定制领域,通过数据和技术,链接产业与消费,提升供应链效率,以高效满足不同消费群体个性化需求为出发点,共创产品与服务,共塑商业新价值。同时,加大对细分人群、细分场景的跨品类运营,带动家电及相关场景产品的一站式消费。而在专业化组织上,进行采、销、控分离,覆盖多端多场景,实现专业化分工与精细化运营,并围绕场的分类,实现人货场的精准匹配。

与此同时,京东家电会着力推进“数字实体一体化”进程,用数字化技术深入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现线下实体门店用户上行和线上虚拟门店流量下行的良性循环,并用数字化可视化的全链路服务带给用户更佳体验。而面对“家电家装一体化”趋势,京东家电还会创新打造京东设计家系统,构建以“家”为场景的家庭智慧生活平台,整合用户场域8大家庭空间,融合家电&居家全品类,进行线上线下购物链路升级。

对于今后的京东家电的发力点,谢帆表示要围绕产品推新、京品家电、下沉市场覆盖、1-3线前装市场、服务与体验升级这五大工作重点,联手行业伙伴共建核心能力。在未来,坚守“长期主义”,致力于实现家电市场的高质量可持续增长。京东家电也将在零售赛道第一增长曲线的基础上,以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开辟更多赛道,推动家电产业多维加速发展,携手合作伙伴一同增长、找到发展新赛道。

 

内容矩阵全域引爆 “超新星联盟”计划让“新家电”火起来

伴随着消费主力从80后到90后再到未来00后的迁移,当下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Z世代用户,习惯在互联网信息中了解新鲜事、发现新需求、分享新主张。面对新产品,好的产品内容是激发他们消费热情的一大原因。对于家电产品,要让消费者亲眼看见产品创新能怎样改变生活,让消费者认识到“原来家电还可以这样”,他们才会因为更多价值因素去购买新品。

 

京东家电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办 全行业携手走出可持续增长之路

(京东零售3C家电事业群、内容营销负责人郑小丹分享内容战略)

 

对此现象,京东零售3C家电事业群、内容营销负责人郑小丹对京东家电的内容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并在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开启“超新星联盟”计划。该计划涵盖多元化达人联盟、营销IP阵地升级、全域用户精细化运营三大核心战略。一方面,通过数据驱动多元化达人联盟拓展,提升客户在社交域的内容营销效率和品效转化效果。另一方面,“原来家电还可以这样”营销IP阵地升级,联动全媒体和品牌进行全域内容投放,持续挖掘与家电适配达人矩阵,打造新家电营销同盟,强化用户连接。从而让消费者深刻认知“新家电”带来“新生活”,达成以内容驱动消费的有效循环。

 

京东家电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办 全行业携手走出可持续增长之路

(京东家电携手合作伙伴开启“超新星联盟”计划)

 

“超新星联盟”计划的内容打造,会让有实力的品牌和产品更具“爆品体质”,让兼具新技术、新颜值,能带给用户新体验、新服务的新兴家电快速被广大消费者认识并普及。在用家电新品焕新人们美好生活的同时,也为家电市场找到新增点,拉动行业各方共促产业结构升级。

在产业数字化浪潮下,家电行业全渠道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各类线下新兴业态门店更是在不断带给消费者多元购物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激活市场焕新增长活力。会上,京东五星电器集团CEO于鲲就五星电器全渠道发展战略做了分享,表示将以京东MALL、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等门店业态为核心,全面融入京东3C家电全渠道版块,实现线上线下人货场的全面打通。同时,通过场域共建、营销共建、服务共建,京东MALL、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万镇通也将加速发展,携手合作伙伴实现全渠道同频共振,共谋增长、携手共赢。

 

京东家电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办 全行业携手走出可持续增长之路

(京东五星电器集团CEO于鲲分享五星电器全渠道战略)

 

对于即将到来的京东11.11,京东零售3C家电事业群、家电营销部总经理杨潺在大会现场公布了京东家电11.11的策略与玩法。今年京东家电11.11会延续去年京东11.11和今年京东618等节点打造的“晚8点”玩法,在晚8点时段点燃消费,给用户不熬夜的优质体验,持续深化消费者心智认知。此外主要聚焦三大维度:一是结构,在货品上重点突破新品和趋势品类,并充分备齐性价比好货,在满足消费者升级需求的同时优化市场结构。二是权益,核心突破权益聚焦,简化繁杂的促销体感。三是用户,通过内容精准触达和品牌共建,给全国各级市场用户更好的选购体验。在这个京东家电11.11,联合众多合作伙伴用“简单实在”的11.11打开“品质消费”的家电增量场。

 

京东家电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办 全行业携手走出可持续增长之路

(京东零售3C家电事业群、家电营销部总经理杨潺分享11.11策略)

 

在此次大会上,作为家电品牌的最佳合作伙伴,京东家电不仅与品牌共同探讨了行业未来发展机会,还对优秀的合作伙伴进行了表彰。为海尔、海信、美的、TCL、西门子、康佳、方太等百家品牌伙伴,颁发了“最佳用户体验奖”、“最佳供应链效率奖”、“最佳用户心智奖”、“生态合作伙伴”、“年度新星店铺”、“年度金牌店铺”、“全国十佳门店奖”、“S+新品奖”、“结构升级奖”、“最具成长性品牌”、“领航品牌奖”、“超能品牌奖”、“百亿俱乐部”、“年度最佳合作伙伴”的荣誉奖杯。

未来,京东家电会一直和全行业伙伴携手向新发展、温暖同行,在推动家电产业可持续增长的路上,创造更高的成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