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婚礼纪发布轻婚礼六大年度新趋势,解锁Z世代最新婚礼潮流方式

资讯 TOM    2022-09-22 15:59

9月13日-9月19日,结婚行业头部平台婚礼纪正式启动2022轻婚礼纪艺术节,联动德芙、六福珠宝、梅见青梅酒三大品牌,聚焦平台旅拍及户外目的地婚礼类目,首提“轻婚礼”趋势概念,并发布六大轻婚礼年度新趋势,直击年轻人的结婚方式和喜好,为用户打造线上结婚消费狂欢盛宴 。

婚礼纪发布轻婚礼六大年度新趋势,解锁Z世代最新婚礼潮流方式

趋势前瞻:发布轻婚礼六大年度新趋势,解锁Z世代最新婚礼潮流方式

本次轻婚礼艺术节,以婚礼纪平台大数据为基底,着眼于市场大环境和消费需求变化, 通过整合数据、分析和洞察,提炼出当下轻婚礼六大年度新趋势:低碳主义、极致氛围、自然疗愈、情绪美学、身份标签、文化自信。

趋势表明,在婚礼形式方面,当代年轻人更倾向于新潮、新颖的婚礼形式,低碳环保、氛围感满满的目的地、露营等婚礼涌现,形态多样;在婚礼创意方面,Z世代办婚礼有自己的想法和态度,追求与众不同、不一样的结婚新体验,婚礼跟随本心,像“避世者”小众有调,“追潮派”张扬猎奇,“艺术家”讲究创意等;在婚礼精神层面,在Z世代的眼里,婚礼已不再是一场单纯的仪式,而是能承载个性与情绪的,且一定程度上能承载悦己、疗愈的精神和审美价值的载体,“自然”、“疗愈”成为95、00后结婚热门关键词。另外,在疫情反复下,政策主张婚礼简办,年轻人备婚追求快速搞定,人数少、落地快的轻婚礼形式受追捧。

婚礼纪发布轻婚礼六大年度新趋势,解锁Z世代最新婚礼潮流方式
婚礼纪发布轻婚礼六大年度新趋势,解锁Z世代最新婚礼潮流方式
婚礼纪发布轻婚礼六大年度新趋势,解锁Z世代最新婚礼潮流方式
婚礼纪发布轻婚礼六大年度新趋势,解锁Z世代最新婚礼潮流方式
婚礼纪发布轻婚礼六大年度新趋势,解锁Z世代最新婚礼潮流方式
婚礼纪发布轻婚礼六大年度新趋势,解锁Z世代最新婚礼潮流方式

婚礼纪基于行业领先的数据体量和敏锐的用户洞察,以季为时间维度输出行业报告,及时为品牌、消费者、商家、用户、甚至关联产业链提供前瞻视角和方向指引,帮助其利用数据精准分析外界和自身情况,迅速调整产品部署和品牌营销传播方向,实现经营发展。

品牌联合:三大Top品牌掀起结婚行业品牌首秀联欢,助⼒品牌出圈

本次轻婚礼艺术节的一大亮点,就是加入了跨品牌基因。德芙、六福珠宝、梅见青梅酒三大知名品牌,不仅借轻婚礼艺术节向用户展示了各自品牌特色,而且基于轻婚礼六大趋势洞察,分别通过喜糖伴手礼、婚宴喜酒、婚戒珠宝产品特性,巧妙找准了品牌联合的契合点,诠释Z世代婚礼价值追求,助⼒品牌在结婚行业出圈。

德芙的轻婚礼,是一次纵享丝滑的甜蜜体验

德芙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巧克力品牌,在人们心中已经成为了“愉悦”的代名词。其实,德芙在更甜蜜的赛道——喜糖和伴手礼——也有布局,通过婚庆产品,将“丝滑一刻,得福一生”的福气和甜蜜带给更多的新人。

德芙的核心理念一直是产品丝滑和情感愉悦,认为情感的愉悦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态度,而这正好与轻婚礼的“情绪美学”趋势契合,如今更多的新人为婚礼赋予了精神表达和情感抒发的意义,让婚礼成为承载个性与情绪,且一定程度上能承载悦己、疗愈的精神和审美价值的场景。数据表明,69.9%的新人认为,一场完美的婚礼视、听、嗅、味、触觉都要设计到位,呈现5D的沉浸式体验。德芙凭借纵享丝滑的味觉感官体验,结合更具创意、更年轻和丰富的喜糖和伴手礼产品,成为轻婚礼上不可或缺的表达元素,为新人营造出轻婚礼的情绪美学,也成为释放婚礼幸福愉悦的载体。

婚礼纪发布轻婚礼六大年度新趋势,解锁Z世代最新婚礼潮流方式

德芙携手婚礼纪,尝试跨界新玩法,不断拓展营销边界。通过和婚礼纪平台联合打造轻婚礼艺术节、直播种草等创意营销活动,和95后、00后结婚人群构建更多元的沟通互动场景,让更多年轻用户知道德芙品牌和德芙的喜糖伴手礼产品,让德芙喜糖带着“得福一生”的甜蜜和祝福,走进更多消费者的心。

六福珠宝的轻婚礼,是一次无限爱的约定

一直以来,六福珠宝就是婚礼纪的品牌合作伙伴,其打造的婚嫁系列首饰新颖别致,以独特的方式表达缱绻之心,并专为婚嫁人群开启“钻”享定制服务。六福珠宝坚信,每段爱情故事都有其独特的意义,将此意义化作设计灵感,透过一对一专业跟进服务及「5」个步骤,包括挑选专属款式,精准测量手寸、确认效果图、免费刻字服务及轻松取货,为婚戒增添一份仪式感。而这份独运的匠心也成为了轻婚礼“极致氛围”的绝佳表达。六福珠宝让婚礼不再停留于表面,更能沉浸式感受到每个细节带来的幸福感。

婚礼纪发布轻婚礼六大年度新趋势,解锁Z世代最新婚礼潮流方式

作为知名珠宝品牌,六福珠宝非常关注并重视婚嫁行业,致力于将最新的产品设计概念第一时间带给消费者,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六福珠宝婚嫁系列紧跟时尚潮流,洞悉年轻婚嫁消费群体的新需求,在「5」、「20」、「13」、「1」、「4」概念基础上,不仅推出多款新颖别致的告白之选,早前更于全网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铸造多款时下流行的NFT数字藏品;此次更跟婚礼纪紧密合作,通过联合举办轻婚礼艺术节,六福珠宝为新人提供了价值约万元的婚嫁系列“幸福流转”钻石对戒及“囍结良缘”足金金章参与互动,见证幸福时刻的发生。

对于六福珠宝而言,婚礼纪不只是单纯的销售渠道,它更是一个综合性的结婚行业服务平台,承载了攻略种草、品牌体验、服务的功能,可以透过婚礼纪平台的数据洞察、消费者行为趋势喜好,可以通过平台在最短时间内获得反馈。帮助六福珠宝精确找到新品受众,实现销量和品牌形象的双突破。

梅见的轻婚礼,是一句好久没见的恰好是你

酒一直是中国婚宴上必不可少的饮品,但随着新一代消费选择与态度的变化,传统的白酒已经难以俘获年轻人的芳心,在婚礼场景沦落成了摆设。而新一代对于结婚方式的偏好,又急需要更年轻化、创意的、品质的酒来点缀婚礼场景。

作为中国最畅销的青梅酒品牌,梅见瞄准结婚市场,基于年轻人婚礼重新审视传统文化与审美,以及新生代人群的饮酒态度,推出根植于中国古雅文化的地道“中国梅酒”。这一雅俗共赏,又极具意趣的饮品,无比契合了轻婚礼的“文化自信”。数据表明,95后更偏爱“新中式婚礼”,热衷于将传统文化注入潮流灵感。而梅见借力东方美学,聚焦轻婚礼的婚宴场景,开创了雅饮的品味方式先河,推出【红梅见-喜上梅梢 宴庆版】产品系列。“喜鹊登梅”自古就是喜庆吉祥的图纹,鹊上枝头,好梦圆圆,喜上眉梢,好事连连。加之青梅酒味酸甜清爽,喝一杯喜庆的滋味,爽快加倍。梅见将梅酒变成编译和表达传统婚礼文化的显性载体,汲古融今,让年轻人的轻婚礼更彰显文化自信。

婚礼纪发布轻婚礼六大年度新趋势,解锁Z世代最新婚礼潮流方式

此次轻婚礼艺术节,不仅是梅见与婚礼纪一次品牌合作,更是一次基于文化基因的共创。梅见通过婚礼纪平台链接了更多年轻消费群体,与消费者建立更深层次的情感联结,也将表达国风文化的【红梅见-喜上梅梢 宴庆版】送到更多的年轻新人婚宴现场。

创意营销:玩转特色轻婚礼营销活动,倾力打造线上结婚消费盛宴

作为结婚届一次艺术人文腔调满格的狂欢节,婚礼纪不仅联合了3大品牌进行首秀联欢,更倾力整合全平台及外部引流资源,从品牌商家到消费体验,本届艺术节活动玩法可谓前所未有的创新、走心。

围绕“轻婚礼,不止是婚礼”的主题,集结海量婚策、婚摄、婚品类目优质商家品牌,发起旅拍直播专场活动,提供百亿补贴,狂撒万元大奖,更携手德芙、梅见果酒、六福珠宝送品牌定制惊喜好礼,共同见证新人甜蜜时刻。

轻婚礼纪艺术节不仅让用户种草最新结婚潮流趋势,享受到备婚中带来的真优惠、真美好的幸福感。同时,婚礼纪作为结婚行业垂直的头部平台,拥有庞大流量和精准客资的艺术节,也成为结婚行业潮流风向标,为行业商家提供数智化营销充分释放的契机,助力行业商家创造更大增长空间。

跟不同品牌的联合营销是婚礼纪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未来,婚礼纪将持续发力品牌联合营销,通过丰富多样的营销玩法,创建品牌与⽤户多元的沟通场景,提⾼新婚人群对品牌的认同感 ,充分利用平台优势,通过活动曝光带动品牌和产品曝光,帮助不同品牌快速布局结婚赛道,同时也为用户带去更多的、更好的结婚品牌和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