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巨量引擎联合三大3C品牌发布「了不起的中国智造」,助力中国制造产业新增长

资讯 TOM    2022-09-22 16:26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近年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应用范围向生产制造的核心环节不断延伸,有力支撑了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飞跃。

如今,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工业体系最为健全的国家,制造业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在文化自信普遍提升以及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国货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支持和喜爱。高科技和新消费理念的加持,让国货消费成为“新风潮”。

随着中国智造品牌企业的发展壮大以及国产品牌逐步崛起,为书写中国创新力量,向世界讲好“中国智造”故事,巨量引擎将推出首个3C家电行业战略级IP——“了不起的中国智造”。基于平台强效蓄水、深度种草、品牌营销、高效转化等能力,巨量引擎将联动知名导演与制作团队、顶级央媒央视网、抖音头部行业达人,以海量曝光资源、权威报告等多维加持,充分展现中国3C品牌的活力与韧性,助力中国智造品牌新增长。

01 名导品牌纪实 以金牌内容打造IP影响力

优质内容是引爆品牌增长的强效驱动力。本次活动,巨量引擎将邀请五百导演监制,李晓雨、彭宥纶、周新旋等知名导演联合执导,联动OPPO、云鲸、AMIRO觅光等三大3C品牌,以“了不起的中国智造”为主题,聚焦品牌成就、发展历程、行业远景等,打造系列深度合作视频,为IP营销造势。

巨量引擎联合三大3C品牌发布「了不起的中国智造」,助力中国制造产业新增长

今年是OPPO 18周年,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创新者,OPPO自创立之初便坚持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18年来,持续为用户带来怦然心动的产品。

面向未来,OPPO选择继续坚定迈入研发深水区,进行三大底层核心技术创新——「马里亚纳」芯片、「潘塔纳尔」智慧跨端系统、云与大数据,为产品创新提供更深厚的技术动力。

在本次活动中,OPPO将以“创新十八年”为核心,讲述其从播放器起家,功能机转型,智能手机发力,折叠屏全新定义到未来科技研发的品牌成长历程。

巨量引擎联合三大3C品牌发布「了不起的中国智造」,助力中国制造产业新增长

和OPPO相比,云鲸则更加“年轻”。成立于2016年的云鲸,是一家立足于家用机器人领域,致力研发革命性科技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横跨了SLAM、三维感知、AI物体识别、机器人结构技术、大数据应用等多个领域,累计申请了400多项技术专利,并连续2年上榜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

成立至今,云鲸已向市场推出了三代扫拖机器人产品,不仅解决了消费者的清洁痛点,也引领了整个扫地机品类的升级。

此次视频中,云鲸将从内部员工视角出发,以一个个诙谐幽默的误会为铺垫,以两代人的浓厚情感为依托,通过令人动容的亲情故事,巧妙体现云鲸致力于做有温度的科技的初心。

巨量引擎联合三大3C品牌发布「了不起的中国智造」,助力中国制造产业新增长

AMIRO觅光自2015年成立,坚持深耕光电技术、挖掘光电原理在美容护肤领域的创新应用,通过技术升级驱动产品创新;研发针对国人肌肤特征,打造了拳头产品——射频系列美容仪,采用独家专利纯平镀钛导头、小于0.05mm的段差设计,竭力满足用户「科学、安全、有效」的变美需求,打造全新的科技美护体验。

近期推出的觅光胶原炮美容仪,在家用美护行业首创盖章模式,搭配官方定制功效面膜使用,帮助用户改善面部肌肤问题,保持肌肤年轻化。

7年来,AMIRO觅光深刻洞察需求、力求最“懂”用户,基于“她”人群洞察,以科技赋能美、延伸产品功能、打造多款爆品,鼓励女性“勇敢追寻真实自我,心之所向,无畏自在”。此次视频中,AMIRO觅光将通过创始人访谈、实验室和工厂实地拍摄等方式,充分展现AMIRO觅光在行业创新研发取得的成果,表达品牌以硬核实力协助女性“觅光”的理念,同时呈现AMIRO觅光的未来可期。

巨量引擎联合三大3C品牌发布「了不起的中国智造」,助力中国制造产业新增长

《了不起的中国智造》通过智造品牌创业故事的呈现、亲历人物的讲述以及品牌真实的发展历程,展现智造产业的风采,放大品牌价值。通过视频,受众将在光影流转间见证品牌的成长与发展,感受3C行业品牌的初心与情怀。此外,《了不起的中国智造》也将在央视网、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多端精彩上映。

02 优质达人共创 覆盖多领域圈层人群

营销有道,攻心为上。针对较高客单价、较低复购率、较长决策期的消费特征,3C行业要想找到营销新增量,需要更大范围地扩大品牌声量,进而突破用户圈层。

在定制视频外,巨量引擎还将邀请优质达人共创,通过三大手段助力活动触达多领域不同圈层人群。

其一,活动将联合大锤、抖科技、苟胜老师、科技美少女灿灿灿等科普、数码等领域头部达人,为“了不起的中国智造”助阵打call,多维度传递品牌核心科技理念;其二,邀请阿雅、黄觉、胡兵、黄海冰、蒲巴甲等明星艺人作为制造星推官,定制助力视频,放大活动热度;其三,邀请抖音达人进行“了不起”视频的二次创作,吸引更多用户参与,助推活动破圈,更进一步提高IP影响力及品牌曝光。

巨量引擎联合三大3C品牌发布「了不起的中国智造」,助力中国制造产业新增长

03 海量曝光资源 打造全方位立体式传播

高品质内容除了通过优质达人出圈外,也离不开海量曝光的助力。此次活动,是巨量引擎首个3C家电行业国货IP,平台将充分利用创意资源,联动媒体、名人、达人等多渠道传播,为“中国智造”行平台级发声。

其中,抖音、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将通过三端资源,实现矩阵式曝光。比如,在三端平台共同发起#了不起的中国智造 话题,吸引平台内用户参与;在抖音端开设主话题入口,通过抖音开屏、信息流等方式,为纪实视频导流。

此外更重要的是,本次活动还将获得央媒资源加持。央视网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头条号等四大社媒矩阵,提供视频的上线、导流等支持,助推IP活动实现全域曝光。

04 权威报告发布 专业分析把握营销脉搏

调查研究是科学决策的前提,IP活动的成功打造需要专业数据的支持。为帮助更多中国智造品牌营销升级,巨量引擎将携手巨量算数共同发布《2022中国智造观察报告》,深度洞察3C产业发展趋势,塑造品牌行业影响力,助力品牌产业链竞争力的快速提升。

巨量引擎联合三大3C品牌发布「了不起的中国智造」,助力中国制造产业新增长

可预见的是,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的增长,消费能力逐步提高,品牌意识越来越强,对于产品质量和品质的要求也在逐步提升。《2022中国智造观察报告》将通过科学调研分析,把握营销脉搏,为中国品牌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扩大品牌优势。

结语:

制造业以高科技吸引消费者关注,用户需求反哺智造发展,二者互为齿轮驱动中国智造品牌的成长与壮大。“了不起的中国智造”项目,将带动消费者对中国3C品牌由关注到兴趣、由好感到行动不断升级,持续绘就中国智造“新图景”。

未来,巨量引擎还将联动更多行业伙伴,释放更强大的品牌势能,以丰富的造风活动,推动品牌获得更大的商业成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