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能走远,也要享受不一样的假期——从度假酒店预订看2022国庆旅游趋势

资讯 TOM    2022-09-22 16:27

下周末就将迎来2022国庆假期,这是新冠疫情三年来的第三个国庆长假。8月份海南的一轮疫情虽已结束,但9月份贵州、西藏等地的大量新增病例,又使这个国庆黄金周旅游出行面临难以预测的局面。

周末酒店APP作为以华东地区消费者为主的度假酒店预订平台,以国庆期间酒店预订数据,并结合合作酒店预订状况,发表了2022年国庆旅游度假趋势

本地近郊酒店受欢迎

国庆出门度假是城市消费者的刚需,但由于学生不能出省,又有无法预计的疫情突发担忧,大部分消费者以本地近郊的度假酒店,作为国庆旅游的选择。

周末酒点APP创始人、CEO崔继蓉披露:从当前预订数据看,上海中心城区外的临港、虹桥、外高桥、嘉定、崇明、青浦、松江等区域的酒店成为热门,高预订量酒店包括临港美爵、虹桥绿地铂瑞、外高桥喜来登、嘉定喜来登、太阳岛度假酒店、佘山茂御臻品之选等。这些酒店的共同特征是,离城区有一定距离,有较丰富的亲子游乐设施,且周边有旅游景点或休闲玩乐场所。

与之相反,今年国庆市中心的酒店受到冷遇,陆家嘴、南京路一带的高端酒店预订量低迷,反映了消费者的国庆旅游期望:离开熟悉的城市、享受不一样的度假。

不能走远,也要享受不一样的假期——从度假酒店预订看2022国庆旅游趋势

(图:上海临港美爵酒店)

预订时间更缩短

往年国庆节因为旅游火爆,酒店预订时间从九月初就开始,到九月中旬一些热门品牌酒店就已预订一空。但今年来由于各地疫情事件频发,多数消费者对国庆酒店预订持观望态度。

表现在国庆酒店预订量上,从九月中旬才开始慢慢上升。而到九月最后一周前,上海城区有部分高端酒店的预订量还不到10%,与往年状况大不一样。据周末酒店APP的调研,约50%的消费者已经购买酒店房券但还没有预约实际入住日期,消费者的反馈是:“需要看看形势再约。”

周末酒店APP后台预约数据表明,越临近国庆,预约数量越上升。为此,周末酒店改变原有“国庆房券需提前三天购买预约”的规则,通过加强服务力度和增加客服人力,改为当天都可购买、预约。这样的规则改变,也帮助酒店在当前特殊消费情形下,尽可能多获得订单、增加销量。

不能走远,也要享受不一样的假期——从度假酒店预订看2022国庆旅游趋势

(图:预订平台客服)

别墅、露营成为度假新方式

疫情阻隔了大量亲朋好友的聚会,国庆假期成为家庭聚会的好时机。

上海周边的度假别墅今年“一幢难求”,尤其带有三卧、四卧的整栋度假别墅特别受欢迎,如崇明由由世御别墅酒店的包栋房型,总价虽高,很早就被抢购一空。周末酒店平台上几家包栋别墅型精品民宿,国庆期间也已无房可订。另外,高端酒店的总统套房也受家庭度假客的青睐,如青浦卓越铂尔曼酒店的国庆高价“总套”已被预约。

露营度假也是今年国庆旅游新方式,上海周边高品质营地的预售和预约量已经跻身于周末酒店的销量排行榜中,包括乐营淀山湖国际营地、嗨King野奢营地、牛路野营度假村。

不能走远,也要享受不一样的假期——从度假酒店预订看2022国庆旅游趋势

(图:乐营淀山湖国际营地)

总体上,今年国庆跨省旅游遇冷,上海市民预订外省市酒店数量较往年少。不过,江浙地区部分热门、特色度假酒店依然很抢手,如湖州长颈鹿庄园酒店、启东恒大海上城堡酒店、桐庐雷迪森度假酒店,因为有非常独特的度假体验场景或配套,吸引着长三角的国庆度假客。

好酒店,还会有特价

据周末酒点APP的崔继蓉分析,因为今年国庆市区高端酒店预订遇冷,大部分酒店会在国庆前夕推出促销价、优惠套餐,或者不作节日加价。比如市中心的新天地安达仕酒店,刚推出1388元/晚的特惠套餐,还含双早双晚,国庆不加价。对上海市民来说,可真是实惠到家门口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