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标中国黄波平:瞄准养老产业 以健康卫浴助力绿色人居

资讯 TOM    2022-09-11 13:03

9月6日上午,梦基金708090适老设计公益项目成果展及《中国适老环境发展蓝皮书》发布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本次新书发布会活动由梦基金主办,美标中国联合主办。蓝皮书由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执行院长宋宗合主编,受到朗力养老、亿方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美标中国黄波平:瞄准养老产业 以健康卫浴助力绿色人居

骊住水科技集团大中华区美标中国领导 黄波平

 

现场网易家居专访了骊住水科技集团大中华区美标中国领导黄波平,请他从健康卫浴方面分享了美标适老化设计的格局与理念。黄波平表示随着全球老龄化速度加快,健康养老产业的需求日益攀升,适老化设计已经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美标深知卫浴空间的重要性,并始终坚信“好的质量是设计出来的”,本次建博会,美标针对银发一族展出了逸享套间。该套间以人性化关怀为原则,充分考量到银发一族对于无障碍、安全、洁净等多维度需求,打造了暖心舒适的卫浴解决方案。

以下为采访实录:

“美标逸享系列产品以安全、舒适的卫浴解决方案,为银发一族保驾护航。”

【网易家居】:老人产品,无障碍、洁净、安全、卫生是最重要的。同时老年生活也有很高的审美需求,请黄总在美学的角度,跟我们介绍下美标是怎么考虑银发一族的居家卫浴生活呢?

【黄波平】:随着全球老龄化速度加快,健康养老产业的需求日益攀升,美标深知卫浴空间的重要性,并始终坚信“好的质量是设计出来的”,秉持着打造美学与实用性兼备的产品原则,深刻洞悉老年群体对于设计美学的诉求,并将其充分纳入设计思考中。

从产品颜色选择上,美标逸享系列产品采用简洁的白色或促进愉悦感的浅暖色系,避免因色彩对比过分强烈引起老年人视觉和心理的不适,为老年群体营造温馨、舒适的卫浴空间。

从产品外观设计上,逸享系列产品的外形多数以圆润的弧形为主,避免出现尖锐的造型,不仅从视觉上为人带来柔和的感觉,更避免了对老年人造成意外的伤害,以安全、舒适的卫浴解决方案,为银发一族保驾护航。

美标中国黄波平:瞄准养老产业 以健康卫浴助力绿色人居

美标针对银发一族展出逸享套间

【网易家居】:请黄总介绍一下此次建博会美标的适老康养套间?

【黄波平】:美标卫浴作为百年卫浴品牌,已在中国市场走过了37个年头。我们一直坚持聆听市场和消费者的所需所求,并秉承“「智」适科技”理念,潜心研发、精心打磨,针对老年群体的不同需求,推出了相应融合美学理念、前沿技术和人文关怀的老年康养卫浴解决方案。

本次建博会,美标针对银发一族展出了逸享套间。该套间以人性化关怀为原则,充分考量到银发一族对于无障碍、安全、洁净等多维度需求,打造了暖心舒适的卫浴解决方案;该套间包含步入式浴缸、智能座厕扶手、恒温技术等一系列细节设计,并结合美标专利卫净界系统,包括乐享净、双冲洗、水瓷超净、无圈孔设计等四大创新技术,为老年群体的卫浴场景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

以多功能安全扶手为例,老年群体卫浴与普通卫浴的其中一个区别在于扶手的安装,扶手对于老年群体来说这是必不可少的安全装置,可帮助老年人坐下与起身,在卫浴空间内行动自如。不仅如此,美标出品的扶手采用高品质尼龙材料和防腐不锈钢管相结合的设计,与其他设计相比,在抗菌、防静电、防滑、抗化学品等方面性能更佳。

美标中国黄波平:瞄准养老产业 以健康卫浴助力绿色人居

《中国适老环境发展蓝皮书》新书发布

 

“美标能满足不同老年群体的卫浴生活诉求和个性化追求。”

【网易家居】:这次《中国适老环境发展蓝皮书》也特别提到了个性化适老的“私人定制”,咱们美标产品在个性化需求方面怎么满足老人需求的呢?

【黄波平】:老年群体在家面临多重问题,起床怕跌、走路怕摔、洗澡怕滑等,在日常生活中,老年群体在各类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中,因自身身体状况的不同,都有个性化适老定制的需求。

我们深谙卫浴空间的重要性,针对老年群体的卫浴生活现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以人性化关怀为原则,基于其身体机能划分出三类人群——生活可自理的老年人、需协助护理的老年人以及需医疗护理的老年人。我们针对不同身体条件的老年群体在卫浴生活中面临的痛点、对于审美的需求,充分融汇于设计思考中,有针对性地打造了包含恒温技术、步入式浴缸、自动升降马桶座圈、电动升降座厕椅等一系列暖心卫浴产品,以满足不同老年群体的卫浴生活诉求和个性化追求。透过实用功能与独特美学兼备的逸享系列卫浴解决方案,美标希冀让老年群体拥有更安全舒适的卫浴体验,全力守护其暮年生活。

“美标希冀让老年群体拥有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宜居环境”

【网易家居】:请黄总给我们分享一下美标推出逸享系列产品的考量是什么?

【黄波平】:当下,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程度的进一步加深,加之疫情的影响,健康养老的消费需求持续攀升,老年群体的居住环境发展已经成为了重要的社会议题。浴室作为居家生活中最高频的活动空间之一,也是老年群体最容易发生危险的空间之一,对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及心理状态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常规的卫浴条件存在着诸多卫生、尺寸细节等不足的问题,设计上都缺乏专属于老年群体的考量,且不同身体条件的老年群体需求也略有差异,很多设计均无法全面满足老年群体的需求。

美标对老年群体的痛点保持敏锐的洞察,从老年群体不同层面的需求为出发点,因应不同身体条件的老年群体,聚焦安全、洁净抗菌、无障碍设计、人性化辅助四个维度,以人性化关怀为原则推出了逸享系列卫浴解决方案,为老年群体的卫浴生活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让他们安心。

我们相信,该系列产品能够为更多老年人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他们拥有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宜居环境,这是我们最初的出发点,也是对于“爱家.爱生活”全新品牌主张的倾力诠释。

【网易家居】:感谢黄总接受网易家居专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