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eta在元宇宙上或无法回头,因为已“别无选择”

资讯 三易生活网 2022-10-30 20:55

日前,高盛的科技分析师埃里克·谢里丹(Eric Sheridan)在关于Meta的相关报告中指出,“如果Meta想要掌控自己的未来将别无选择,只能继续花费数十亿美元去构建元宇宙。”

同一天,Meta方面也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的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277.14亿美元、同比下滑4%,已连续两个季度下滑,但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73.8亿美元。而Meta的营业利润率为20%、上年同期为36%,净利润43.95亿美元、同比下滑52%,已连续四个季度下滑,每股摊薄收益为1.64美元、同比下滑49%,低于于市场预期的1.89美元。

在最受外界关注的元宇宙业务方面,该季度Meta Reality Labs部门的营收为2.85亿美元、同比下滑49%。但Meta方面仍然表示将继续增加对元宇宙的投入,并表示“在2023年之后,我们预计将加快Reality Labs的投资步伐,以便我们能够实现长期增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目标”。

对此,埃里克·谢里丹认为,在这份财报中Meta管理层的言论具有双面性。一方面,由于用户增长、参与度(包括短视频功能reels),以及过去12个多月的苹果隐私不利因素的重叠影响,管理层持有乐观态度,因此除去外汇变动的影响,该公司广告收入好于预期;另一方面,2022年运营成本/资本性支出(OPEX/CAPEX)仍处于高位,尽管这些投资用于支持人工智能、推荐引擎等基础设施的一系列举措,但也使得其盈利能力和自由现金流大幅下降。

根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Brian Nowak估计,未来两年Meta仅在资本性支出方面就可能花费高达690亿美元,其中包括支持元宇宙在内的各种计划。

在这份中报告还指出,在未来的几个季度或几年内,围绕产品转型和行业逆风的争论会持续存在,而Meta旗下多个应用的受众规模也会被持续关注。

从今年的股市表现来看,Meta在平台和基础设施上的投入也被视为其一系列不稳定的因素之一,即使这些投资都旨在让其“元宇宙”领域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但“马克·扎克伯格没有调整2023年的资本性支出政策,并决定全力以赴,让Meta能够在未来几年尽可能多地吞下一个新的、充满希望的市场,这的确让所有人都大为震惊。”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