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云科技推出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 助力汽车行业创新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2-10-24 16:31

日前,亚马逊云科技在今年的中国峰会上宣布了“连中外、襄百业、携伙伴、促绿色”四大战略举措,希望进一步借助其全球优势和资源,更好地植根中国,赋能客户数字化探索与创新。具体到汽车行业,亚马逊云科技在今年的峰会上升级推出了“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

 

1.jpg

图片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在2021年的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亚马逊云科技首次发起“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希望能够联合行业产业链代表性企业,重塑产业价值链,做中国汽车行业创新的赋能者。

基于该计划,在过去的一年里,亚马逊云科技与该计划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了11个技术创新项目,并帮助60多位合作伙伴的工程师获得亚马逊云科技的专业认证。此外,在今年9月,亚马逊云科技的苏州 “智能网联数字化赋能中心”也已正式开启运营,可以展示该计划参与方的汽车行业解决方案,真正将“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从愿景转化为实际行动。

发起之初,“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主要关注三大领域,分别是培训和技术输出、构建行业解决方案和市场拓展。而在一年之后,亚马逊云科技跟随行业发展趋势对该计划进行了调整升级。

“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关注的第一个领域是“构建行业解决方案,加速软件定义汽车”,相较于去年更加突出了软件定义汽车板块。在过去的一年里,软件定义汽车的行业趋势更加明显,软件已然成为汽车产品差异化的重要载体,并且已经深入到汽车定义、开发、验证、销售、服务等过程,带动了汽车行业整个产业链对云平台、工具和最佳实践的需求。

一直以来,软件定义汽车都是亚马逊云科技的重点发力领域,产品范围涵盖数据采集、分析、模型测试等过程,并积极与行业领头企业合作开发软件定义汽车的平台。比如,亚马逊云科技与黑莓合作构建了IVY,并与大陆集团合作开发了软件定义平台CAEdge,帮助整车厂构建车云一体化的开发平台。此外,亚马逊云科技自己还提供Amazon IoT FleetWise服务,帮助汽车制造商轻松收集、管理不同格式的数据,并将数据的格式标准化,然后实时上传至云端。

基于“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亚马逊云科技将加速引入全球的最新成果以及最佳实践,与国内的行业协会和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共同提供创新的技术和服务,如打造融合AI、边缘计算、物联网和云技术的新一代云边协同技术架构,构建面向未来的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和出行服务模式。

其次,亚马逊云科技还将通过“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打造出海宝箱,赋能车企全球布局。新计划不仅顺应了国内汽车制造商出海的大势,更是对“连中外”战略的实践,致力于成为企业全球化拓展的最佳技术桥梁。

日前,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中国汽车出口总量同比上涨44.5%至191万辆,仅次于日本,超越德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出口国。此外,比亚迪、蔚来、长城、哪咤等本土制造商均在强化海外布局。

在出海的过程中,智能电动汽车成为本土车企获取更多海外市场份额的主力。初期,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或将遇到多种挑战,如快速接入海外本地内容网络、实现数据安全合规、打造海外技术服务体系等。借助亚马逊的全球生态系统,亚马逊云科技可以整合亚马逊音乐、语音助手、流媒体等,赋能出海车企,并可携手其全球合作伙伴,帮助中国出海企业降低合规风险,助力业务发展。

最后,“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还将加强伙伴计划,引领行业技术共创。当今的汽车行业日新月异,新技术层出不穷,但是初创企业也面临着多重挑战。亚马逊云科技将与技术初创企业、行业合作伙伴、创投和产投合作,一起参与行业技术共创,帮助行业客户落地项目。据悉,2022年加入 “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的新成员包括宁波均胜智能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博泰车联网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头公司。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