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汉疫情最新情况: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平均1人传染18人!最新进出汉规定如何?

资讯 TOM    2022-10-28 11:08

【武汉疫情最新情况】10月27日0-24时,湖北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7例,其中武汉市28例。据了解,武汉本轮疫情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

武汉疫情最新情况: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平均1人传染18人!最新进出汉规定如何?

武汉本轮疫情毒株特点如下:潜伏期短、逃逸性强

1、病毒载量较高,传染性极强:根据有关研究报道,该毒株的基本再生数为18.6,通俗地说就是平均1个感染者在其传染期内能够传染给18人

2、潜伏期、代间距短:疫情发展迅速,感染者从被感染到传染人平均仅为2天时间,最短仅需24小时

 

武汉疫情风险等级

截止2022年10月28日09时,武汉暂无高中低风险地区,全域都是常态化防控区域。

 

武汉防疫防控的最新规定

1、所有外地来(返)汉人员应提前主动在“微信—服务—防疫健康码”界面或“武汉战疫微信小程序”,点击“外地来(返)汉人员信息申报”在线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

2、在汉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居民小区(村)、单位、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主动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扫码测温。

 

全国疫情最新消息31省份新增本土214+1123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0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2例,其中本土病例21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44例,其中境外输入121例,本土1123例。

 

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各地市民都要加强防范,非必要不聚集,减少感染和传播风险。【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