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支持给微信QQ好友转账,只需三步!支付宝转账需要手续费吗?转账转错了能追回来吗?

资讯 TOM    2022-10-17 12:28

据报道,支付宝已可以给微信好友转账了!但不是直接转账,而是输入金额后会生成一个二维码,然后微信/ QQ 可以扫码领取,超过 24 小时未领取会自动退回。单笔最多可转出 2000元。支付宝称这是一种新的转账方式,不要账号也能转账。

 

支付宝支持给微信QQ好友转账,只需三步!支付宝转账需要手续费吗?转账转错了能追回来吗?

 

支付宝给微信好友转账的具体操作步骤是什么样的?

共分为三步:第一步输入转账金额,提供指定用户领取等方式;第二步是用微信、QQ、微博、钉钉等渠道将二维码分享给对方;第三步让对方扫码领取,领取后系统会自动发送通知。

据了解,目前微信好友还无法直接用微信扫码领取,仍然需要调用支付宝扫码才能收款,相当于用支付宝生成了转账二维码。在微信里进行分享,转账方支付宝账户内的资金,转移到了收款方的支付宝账户余额中。

 

支付宝转账转错了能追回来吗?

,支付宝转账转错了,如果选择的是延时转账,在资金还未到账之前,可以联系支付宝,这样转错的钱还可以追回来。而转账的资金是实时到账的,这个资金只可以让对方退回,或者用户可以报警,让警方出面追回转错的资金。

由于支付宝转账时是要经过实名认证的,用户需要确认对方支付宝账户与姓名,确认两者无误后,基本上就不会转错。

 

支付宝转账要手续费吗?

支付宝转账分为转账到银行卡或是好友之间相互转账,两种方式收取手续费的情况各不相同:

1、转出到银行卡:支付宝将资金转出到绑定银行卡的免费额度为2万元,超过2万元则需要收取手续费;

2、转账到支付宝账户:支付宝账户好友之间互相转账不收取手续费。

 

支付宝转账限额是多少?

1、若是转到另一个支付宝账户,那手机端以付款方式限额为准,电脑端则是单笔、单日限额两万。

2、若是转账到银行卡,用支付宝账户余额转,单笔限额五万、单日/单月限额二十万(不含服务费);用余额宝转,电脑端不支持,手机端无限额;用储蓄卡快捷转,各银行规定不同,比如工商银行单笔限额三万、单日限额五万、单月限额三十万;招商银行单笔/单日限额五万、单月无限额。

两大移动支付方式不能互相转账,给很多用户带来了困扰。但是相信在互联网大时代的背景下,未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互相转账或许是可以的!【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