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地铁还快的交通工具在西安诞生?赶快了解一下西安全新交通工具:轻轨、智轨、自动驾驶巴士吧!

资讯 TOM    2022-10-20 11:40

随着城市的发展,现有的交通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了。除了公交地铁这些常见的交通方式之外,你还知道哪些交通方式?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西安即将诞生的几种全新的交通方式:西咸新区智轨、高新云巴、自动驾驶巴士....

 

比地铁还快的交通工具在西安诞生?赶快了解一下西安全新交通工具:轻轨、智轨、自动驾驶巴士吧!

 

西安即将诞生的全新交通方式详细情况如下:

1、西咸新区智轨

智轨列车,采用橡胶车轮,纯电驱动,最大优势是“天上无网、地下无轨”,对道路改造的工程量较小。

智轨的优势很明显,一条线路最快1年建成,建设成本只是有轨电车的五分之一,运维成本仅为有轨电车的四分之一。

 

2、高新云巴

云巴,也就是胶轮有轨电车,是比亚迪的立体智能交通系统。车辆和轨道一体化嵌入式设计,使整辆车像抽屉一样跟轨道梁连为一体,紧急情况下,乘客可以很快通过逃生门和轨道梁中间的逃生通道快速逃离。

相较于我们熟悉的地铁,云巴造价只相当于地铁的十分之一

 

3、自动驾驶巴士

目前,沣西新城自动驾驶巴士正在测试当中。

据了解,自动驾驶系统支持多种交通标志及路面特征标识识别,可以稳定检测前方600米处的车辆及300米处的行人,遇到前方车辆变道、行人闯入或障碍物时能减速避让。

 

4、曲江观光轻轨

曲江观光轻轨为单轨列车,项目主要面向外地游客和有体验需求的市民朋友,以提供便捷交通和休闲体验服务为主要功能,以提供不同景观视野的服务为辅助。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问,那西安的地铁呢?

截止目前,西安仅仅只有8条线路,共计252.6公里。

西安地铁修建难度之大主要有两大方面:

其一在于西安的历史。西安地铁修建时常常伴随着大型考古现场。

其二在于地质,西安的土质是黄土湿陷地形,这种地形比普通的地质承载能力差,稍不注意就会导致塌陷。这些因素叠加,导致西安地铁进度略显缓慢。

 

不过相信现在多种交通方式轮番上场,西安的交通运输体系会更趋于完善,同样也能保证居民出行!【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