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已下调至3.1%,月供能剩多少钱?这些公积金知识你知道吗?

资讯 TOM    2022-10-10 10:57

据报道,从本月起北京市管首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已下调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降至2.6%3.1%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前北京市管首套房住房公积金已执行5年以下(含5年)2.6%的利率,5年以上贷款利率下调至3.1%。另外,市管存量首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将于明年1月1日起调整。月供可以剩下多少钱?这些公积金知识你知道吗?

北京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已下调至3.1%,月供能剩多少钱?这些公积金知识你知道吗?

目前全国已有多个城市发布公告表示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首套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规定,调整所在省市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例如杭州、石家庄、郑州、济南、东莞、南昌、安徽等。

利率调整后有望减轻多少负担?月供可以省多少钱?

此次下调是公积金贷款利率7年来的首次调整,创下近20年新低。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购房者的负担,体现了进一步降低刚需购房者购房成本的导向。

根据计算,若贷款金额为100万元,采用30年等额本息的方式来算,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从下调0.15个百分点后,30年可少还约2.95万元。

这些公积金知识你了解吗?

一、北京公积金提取需要满足那些条件?

1、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时;

2、在离休、退休或到达离休、退休年龄时;

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且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时;

4、户口迁出本市或者出境定居时;

5、非本市籍职工调离本市时;

6、职工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时,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储存余额抵冲;

7、在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时。

二、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流程

1、职工凭提取证明文件,向所在单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所在单位核实后,出具《提取申请书》一式二份。集中封存户职工到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请开具《提取申请书》。

2、职工凭《提取申请书》及其他提取申请资料分中心或管理部出具《提取通知书》,由职工签字确认提取金额。

三、公积金提取注意事项

1、有提取需求,哪个管理中心和取多少等信息要搞清楚;

2、做好材料带上身份证复印件去地税局开发票;

3、拿上开出的发票和材料还有发票真伪证明一并交给负责公积金同事,同事提交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后几个工作日到账。【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