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癌物超标能让DNA改变?衣服安全如何守护?抽检发现多个女装品牌致癌物超标20多倍!

资讯 TOM    2022-10-11 11:34

有没有想过自己日常穿的衣服会带有致癌物?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开展抽检,一件标称为深圳市安若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的时尚女装,被检出一种名为“联苯胺”的可致癌芳香胺染料超标,而且超标20多倍

 致癌物超标能让DNA改变?衣服安全如何守护?抽检发现多个女装品牌致癌物超标20多倍!

 

联苯胺是什么致癌物?致癌物联苯胺的作用?

这是一种合成染料的中间体,长期接触易诱发膀胱癌、输尿管癌。

国际公认的“致癌物清单”共分4类,其中1类致癌物(最高级别致癌物)有120种,就包括了联苯胺!

 

致癌物的分类标准是什么?

严格来说,致癌物只是致癌的外部因素。按照对人的致癌危险性,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将已进行致癌研究的化学物分为5类:

1类致癌物:对人类具有明确的致癌性,同时在动物实验中显示出足够的致癌性证据。

2A类致癌物:对人类很可能致癌,但证据有限,对动物则为确定致癌物。

2B类致癌物:可能致癌,即对人类和动物的致癌性证据都不充分。

3类致癌物:可疑致癌,对人的致癌性尚无法分类。

4类致癌物:对人体可能不致癌。

 

超标衣物染料可能改变人体DNA结构?

是的,由可致癌芳香胺合成的染料,在与人体长期接触的过程中,其有害成分被皮肤吸收,在特殊条件下分解产生20多种致癌芳香胺,形成致癌芳香胺化合物,经过活化作用而改变人体的DNA结构,可能引起病变和诱发恶性肿瘤物质,导致膀胱癌、输尿管癌、肾盂癌等恶性疾病。

 

衣服安全如何守护?作为普通消费者,购买时需注意以下四点:

1、注意查看使用说明是否完整、准确,建议不要购买无使用说明的服装,使用以及洗护时也要按照使用说明的提示进行

2、建议挑选浅色调服装,降低甲醛、色牢度与标准不符的风险。对于新购买的服装,最好先清洗一次再穿

3、有异味的服装购买需谨慎,合格的衣服不应该有异味

4、通过手感来判断其面料成分,跟标注对比

5、购买的衣服清洗过后再穿

 

在生命健康的严肃问题上,社会各方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必须引起高度重视。【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