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十一今晚预售!考研人的备考清单到底有多离谱,5条后悔清单快看你有没有中招?

资讯 TOM    2022-10-24 11:23

今晚八点,天猫双 11 预售活动正式开始。当大部分人都在忙着凑单满减的时候,一条“考研人的备考清单有多离谱”热搜出现在大家的实时热搜榜。

 

双十一今晚预售!考研人的备考清单到底有多离谱,5条后悔清单快看你有没有中招?

 

作为考研党,很多考研人在双十一之前都信誓旦旦地表示,商家别想从自己手中拿到一分钱,但是看到身边其他人分享双十一的消息,还是不争气地打开了手机。

考研人的双十一购物清单超离谱?!

各种资料、提神咖啡、睡眠眼罩,还有很多看似与考研无关的小玩意吸引住了视线。

学习需要劳逸结合,有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才能事半功倍,祝考研人都能考过!

 

整理5个考研“过来人”的8条后悔清单,给正在备考的你一点建议:

01.稀里糊涂的选择了个学校:在网报前一定要先了解院校的历年报考人数、复试线、复录比、推免人数、是否保护第一志愿以及院校排名、专业排名等信息,同时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实力,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院校。

02.纠结学历背景不好:决定考研能否上岸的,不是你的出身,而是备考的努力程度。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把握现在的机会,才能创造更好的未来!

03.盲目采取题海战术:保证自己刷题时的目的性和思维的灵活性,提升自己复习的效率,不能机械地做无用功。沿着正确的方向在努力,提升复习的效率。

04.沉迷经验贴:每个人自身的情况不同,别人的经验贴放在自己身上真就不一定适用。

05.过度疲劳,效率低下人在长期休息时间不够的情况下,记忆力会大幅度下降,而且心态也会受到影响。而考研是持久战,时间长了不仅身体吃不消,复习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决定考研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对于大学生来说,决定是否考研是基于学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

在做选择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的性格适合什么工作,天赋能够胜任什么工作。学历这一选项,是否占据着至关重要的位置。

 

考研究生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通常本科毕业生大四就可以直接报名,包括成人高考、自学考试考试毕业本科生都可以,往届本科毕业生也可以正常报考;但是专科毕业生需要毕业满2年(到研究生入学满2年就行),达到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后才能报考。

 

考研究生要考哪些科目

考研究生要考政治、英语、专业课一、专业课二等4门科目,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总分500分。其中专业课一通常为专业基础课(工学门类通常为数学,教育部命题),专业课二就是所报考专业的核心课程了,由学校自主命题。

 

考研人数逐年递增,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所有的考研人都在同样面临竞争和困境,但是不同的人看法不同,结果也会不一样。将内卷换成努力与效率,将躺平变成是冷静与执着,这才是考研中的良性循环,也是走出怪圈的重要秘诀。【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