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戴口罩秒传人?!未戴口罩引发疫情已超7起,郑州高新区全民核酸一天两检,全国疫情多点暴发

资讯 TOM    2022-10-13 11:30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暴发,一方面内地首次检出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BF.7变异株,另一方面出现了多起因未戴口罩导致疫情传播的情况。

据了解从10月12日起,郑州市高新区连续3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一天两检对不参加核酸筛查的居民,健康码将弹窗提醒。

 

不戴口罩秒传人?!未戴口罩引发疫情已超7起,郑州高新区全民核酸一天两检,全国疫情多点暴发

 

全国疫情最新消息:31省份昨增本土“322+1154”

10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7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0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河南疫情最新情况

10月12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新冠病毒新变种秒传人?!未戴口罩引发疫情已超7起

1、广东韶关:

10月9日通报,一病例于9月30日从呼和浩特返回韶关,不佩戴口罩步行至公共场合,并随地吐痰,传染了同样未戴口罩的数名路过市民。

2、江西南昌:

7月15日通报,14日检出的一阳性感染者出入各类场所不戴口罩,直接造成16名密接人员感染。

3、广东广州:

6月,广州流调发现,黄某与鲁某在同一餐厅用餐,两人分别进入卫生间,均未佩戴口罩,在无接触肢体情况下,仅仅14秒就完成了病毒传播。

4、湖南长沙:

3月21日,湖南长沙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与外地来长沙市的确诊病例在户外公共场所有过短暂时空交集,二人均未戴口罩,相向而行、擦肩而过,相隔0.5米左右。

5、江苏常州:

3月17日,江苏常州通报,常州三河口中学校门外,一位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未戴口罩,导致病毒在一定范围内快速传播,30多人被感染

6、陕西西安:

3月10日,西安市报告的1例确诊病例,因没有佩戴口罩,碰巧从另一名正处于发病期的感染者吐的一口痰旁经过,被感染。

 

新冠病毒“秒传人”,该如何防护?

1、佩戴口罩可以有效阻断公共场合人传人的途径;

2、接种新冠疫苗。

因此,对我们来说,佩戴口罩可以有效阻断新冠病毒对我们的入侵,而接种疫苗又可以做到即使被入侵,也可以通过免疫应答来清除病毒。这两种方法同时进行,可以有效保护我们免受新冠病毒的侵扰。

 

节后多地加密核酸检测频次

北京:国庆后返京需要三天两检;

上海:国庆后来沪返沪核酸检测改为三天三检;

广州:国庆后抵穗倡导三天两检;

山西:国庆后一周加密核酸常态化检测。【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