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比金坚!时隔28年中国女篮获世界杯亚军!

资讯 TOM    2022-10-02 10:47

2022年10月1日下午,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澳大利亚悉尼上演,中国女篮与卫冕冠军美国队战斗到最后时刻。66比83,遗憾失利,获得本届世界杯的亚军。虽然没能夺冠,但女篮将士们已经在主帅郑薇的带领下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

银比金坚!时隔28年中国女篮获世界杯亚军!

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比赛地点

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将于2022年9月22日至10月1日举办,赛程为期10天,比赛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体育中心和悉尼穹顶体育馆两个场地进行。

赛时高光时刻

因发烧缺席了半决赛的中国女篮进攻核心李梦此役继续缺阵,让中国队面临的困难更大。但中国队依旧众志成城,在4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李月汝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武桐桐得到13分,但在比赛中受伤离场,王思雨也有11分进账。在赛后的评选中,中国女篮中锋韩旭入选本届女篮世界杯最佳阵容。

中国女篮时隔28年再度站上领奖台

这是中国女篮获得的第五枚世界大赛奖牌,也是第三枚世界杯奖牌,此前两枚分别是1983年的铜牌和1994年的银牌。在奥运会上,中国女篮也曾两次站上领奖台,分别是1984年的铜牌和1992年的银牌。

中国女篮世界杯赛况

在本届世界杯紧密的赛程下,中国女篮在10天内进行了8场比赛,取得了6胜2负的战绩,只输给过美国女篮,这是一个不小的成就。尤其是在李梦缺席的情况下,中国女篮依旧淘汰了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展现出极强的韧劲和斗志。

虽是银牌,但含“金”量高,以拼到最后一刻的精神,赢得了对手尊重,更赢得了国人点赞。正值国庆期间,也是送给祖国母亲最好的庆生礼物。

从低谷中崛起,在重压中向前,中国女篮完成蝶变殊为不易。“巾帼”完胜“须眉”,中国女篮姑娘太棒了!【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