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家庄发生4.3级地震吗!河北省启地震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资讯 TOM    2022-10-03 10:44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3日1时49分在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8.35度,东经113.73度。

 石家庄发生4.3级地震吗!河北省启地震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经石家庄地震监测中心站和石家庄市地震局了解,石家庄市震感较明显,保定市、邢台市个别地点有感。市区通讯、供电、交通道路状况正常,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报告。

 

地震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地震分为天然地震和人工地震两大类。天然地震主要是构造地震,它是由于地下深处岩石破裂、错动把长期积累起来的能量急剧释放出来,以地震波的形式向四面八方传播出去,到地面引起的房摇地动。构造地震约占地震总数的90%以上。其次是由火山喷发引起的地震,称为火山地震,约占地震总数的7%。此外,某些特殊情况下了也会产生地震,如岩洞崩塌(陷落地震)、大陨石冲击地面(陨石冲击地震)等。

 

那么地震到来时,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

1、地震一旦发生,要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关电、关火,躲避在坚实的家具下面或墙角处,转移到承重墙较多的地方,如厨房、厕所等,不要慌张地向户外跑 。此外,水泥预制板墙等也有倒塌的危险,不要靠近这些物体 。将门打开,确保出口,避免地震的晃动会造成门窗错位,打不开门 。地震应急措施的首要都是要保持冷静,唯有冷静才能获得生还 。这是地震应急措施最重要的地方 。

2、地震时,在街上如何避震 地震发生时在街上行走,要躲避建筑物、高压线(杆)等易伤人的东西落下,迅速跑向比较开阔的地区躲避 。这是地震应急措施在街上人多建筑物多的时候要采取的 。行驶的车辆应如何应急 首先司机尽快减速,逐步刹车,停靠到开阔地;乘客应用手牢牢抓住拉手、柱子等,并注意防止行李从架上掉下伤人 。面朝行车方向的人,要将胳膊靠在前坐的椅垫上,护住面部,身体倾向通道,两手护住头部,背朝行车方向的人,要两手护在后脑部,并抬膝护腹,紧缩身体,作好防御姿势 。

 

地震灾害是无情的,但我们是有情的,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地震灾害,我们要无时无刻都保持警惕,做好准备,将风险降到最低。【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