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季青镇志愿者联手共庆国庆喜迎二十大

资讯 TOM    2022-10-04 15:06

9月30日下午,四季青镇中间艺术区广场格外热闹,“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四季青苗共绘美好家园·志愿服务引领文明之风”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共分为三个章节,分别是志愿服务助梦起航、童心绘制逐梦蓝图、携手共奏圆梦华章。

 

四季青镇志愿者联手共庆国庆喜迎二十大

 

在第一个环节中四季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5名优秀的四季青志愿服务召集人队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这里面有我们最常见的快递小哥、有消防员叔叔、有一直从事邻里互助的退役飞机机械师、也有从事家庭教育多年的心理辅导老师,还有少儿绘画领域的艺术老师等等,他们利用平时的时间积极参与到镇里的志愿服务中,现在又活跃在了志愿服务召集人的队伍中,这次向他们发出邀请,建立了多支志愿者召集人队伍,意在通过细胞激活细胞的方式影响和带身边动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形成党建引领、政府推动、群众主力、社会协同、文化赋能、资源融合的志愿服务新模式。

 

四季青镇志愿者联手共庆国庆喜迎二十大

 

在活动的“童心绘制逐梦长图”环节,吸引了50余组来自四季青镇家庭志愿服务队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他们拿着手中的画笔在十米长卷上尽情的涂色,长卷上的每一组景象都是四季青的标志性建筑,每一幅画面都是这一年经历身边事。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孩子们热爱家乡和建设祖国的热情。

 

四季青镇志愿者联手共庆国庆喜迎二十大

 

一位小朋友激动地告诉记者,她是和妈妈一起来参加的活动,能和这么多人一起绘画真的很开心,她以后也要向画卷里的叔叔阿姨一样为家乡、为祖国做贡献。孩子的妈妈表示能陪着孩子一起共同绘画家乡的景,了解身边的事,对孩子特别有教育意义。”

 

四季青镇志愿者联手共庆国庆喜迎二十大

 

在演出环节,来自四季青镇的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赢得了场下的阵阵掌声,戏曲队自编的《赵大妈打疫苗》评剧小品生动的演绎了老年人打疫苗的故事,积极的传播了新冠疫苗接种的常识,《四季青少年梦》诗朗诵,激昂的展现了孩子们强国复兴有我的决心,四季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是希望通过组织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润物细无声的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

 

四季青镇志愿者联手共庆国庆喜迎二十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此次活动召集了多支志愿服务队,组成宣传组,在现场设置了疫苗接种、垃圾分类、消防安全、法律知识等宣传区。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各类宣传折页、宣传品,讲解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宣传移风易俗和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倡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建立诚信、友爱、互助的人际关系,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

活动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是志愿精神的再弘扬,志愿行动的再出发。希望通过我们不断的努力让新思想得到传播,让新风尚得到引领,通过活动的带动凝聚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

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朝阳,四季青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韩志民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