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大领域、24场行业论坛,1024开发者节畅谈产业新时代

资讯 TOM    2022-10-27 11:07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来临,产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建设数字信息基础设施,逐步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推进5G规模化应用,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可见,数字化经济已经成为我国未来发展主要动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效率和生产量提升对于国家未来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6大领域、24场行业论坛,1024开发者节畅谈产业新时代

在10月25日刚结束的第六届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行业论坛专场上,科大讯飞就联合行业专家及其生态合作伙伴,通过24场精彩的行业分论坛,围绕企业数字化、制造、农业、城市、公益与教育六大领域,为大家带来了不同方向产业数字化的成果分享,希望可以帮助打造产业重塑的关键力量,预见产业增长的新机遇。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可以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全新动能。在企业数字化论坛上,云孚科技、深圳维格云科技、杭州快核科技、链屏科技等企业针对企业数字化进行的精彩分享,让我们看到了AI在深入企业业务流程,提高生产效率、营销效能与客户服务能力的应用场景与潜力,值得一提的是,10月24日《AI SaaS 新品会》中,讯飞还一口气发布了7款AI SaaS创新应用。

制造是我国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智能制造的发展水平决定了我国未来制造业的全球地位。在工业数字化领域,科大讯飞推出的羚羊工业互联网是安徽省首个国家级“双跨”平台,而在智能制造论坛上,讯飞的生态合作伙伴们带来了AI在制造业的各种创新应用。青岛安瑞信息展示了“5G+质检助理”、精益工艺展示了“丝印工艺系统”,湖北天永智能则以“智能装备”作为主题进行了分享,让人们直观感受到了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型历程。

作为第一产业,农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智慧农业论坛上,吉林高分遥感应用研究院、沐风科创团队、合肥智享亿云带来的农业遥感、农产品销售、农业灌溉等场景应用,加速提升了农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在云南陆良的农业示范种植基地,讯飞建设的蔬菜产业数据中心及物联网平台,有效解决了试点种植基地在人工种植时遇到的环境调控不精确、病虫害诊断不准确和人力成本高等问题。

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成为城市的新型基础设施,和传统城市基础设施里的水电气一样与居民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讯飞智慧城市的产品及应用涵盖政务服务、城市治理、公共安全、司法服务、交通出行、水利环保、建筑智能化及智慧园区等方向,在全国30余个省市得到广泛应用。在智慧城市论坛上,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科讯智园、小圾环保、北京智行者科技、云迹科技的嘉宾围绕AI在园区管理、垃圾处理、自动驾驶、酒店住宿等场景的应用进行了分享,让人们看到,AI如何真正融入进城市秩序,用科技为市民带来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专注于传统大型产业数字化转型之外,讯飞和众多企业也不忘关注公益,助力教育。在AI公益论坛上,吉林省盛创科技、合工大智能轮椅项目、北京心智互动为大家带来他们在公益中的应用案例,包括面向盲人的沉浸式实践训练培训系统、面向残障人士的可变胞智能轮椅床和面向老人的居家老年人巡防关爱平台。

而在智慧教育论坛上,杭州宇树科技、奥比中光、立信教育的企业运营管理者则分别从智慧体育、3D视觉技术赋能高校教育、中文教育等角度切入,呈现智慧教育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特色应用成果,为教育从业者带来了新的灵感和启发。

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然而各行各业需求多样,单一方案无法解决。科大讯飞开放平台2.0一面联合龙头企业打造行业人工智能基线底座,一面联合广大开发者,汇聚万千创意,让需求和梦想落地开花,用合理的利益共享的模式深度挖掘产业数字化应用价值,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从源头创新到开放共享,从突破自我到联合赋能,科大讯飞一直致力于汇聚前沿产学研力量,引领产业快速发展。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向新而行,携手百万开发者生态,共创数智联万物的新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