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风古韵与现代设计的融合,周大生高质量匠心打造古法金系列

资讯 TOM    2022-10-27 14:23

随着国潮风的流行、中国传统工匠手艺精神的唤醒,古法金成为近年来珠宝市场中一种新的消费潮流趋势。古法金重现大众视野,国内各大珠宝品牌随之紧跟珠宝行业“焕发千年古法金生机”的步伐,结合古韵文化与现代审美推陈出新,匠造一系列古法金饰品。知名品牌周大生珠宝也紧跟更新迭代的消费需求,赋予传统古法黄金新的寓意及生命,将优质传统文化与现代手工工艺相结合,奔走在焕新温润而富有底蕴的古法工艺一线中。

国风古韵与现代设计的融合,周大生高质量匠心打造古法金系列

“华而不炫、贵而不显”是人们对古法金高级质感的赞誉。这种复杂而纯粹、朴素而有温度、蕴含匠人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匠心的黄金,相比其他锃亮传统的普通黄金,更能彰显中国文化底子里的高贵与大气。因此古法金饰品除了本身的黄金价值外,同时兼具极高的文化收藏价值。

古法金备受追捧的原因,不仅是其中透露出的中华文化深厚底蕴,更是因为其在制作过程中不计投入大量时间与手工工艺,只为达到高质量呈现的工匠精神。周大生珠宝经过多年在黄金行业经验的沉淀积累,始终坚持产品工艺和质量的精品路线,自2021年开启推出古法金系列产品。从非凡金到非凡国潮系列,再到今年推出的国家宝藏IP联名,每一件精工打造集美好文化寓意与时尚装扮于一体的古法金饰品的出新,都需经过上百人的层层筛选及研发,在品质、设计、工艺上都是优中择优,在质量上更是精益求精。

国风古韵与现代设计的融合,周大生高质量匠心打造古法金系列

从生产到检验全流程严格牢筑品质底线,全方位匠心打造古法金产品。

周大生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始终坚持从生产到质检的全流程、全方位质量监督管理。从原料到制作加工再到成品检测,周大生建立了严格的质量把控与检验制度管理体系,实施原料、工艺、进度、成本、质量和流程等六大关键点控制。

在生产端,周大生珠宝深入跟进生产商的产品生产全过程中,协作生产商严格把控好产品生产流程、工艺标准和巡检,每个生产环节都要经过多重检测。从细节处抓手,配备专业QC质检员全程把控,产品从原料到生产经过26道质检,在源头上保证产品的质量。

在成品检验端,周大生为提升企业自主质量检验和监控的水平,与权威检测机构、著名高校合作,建立世界领先的“珠宝玉石及贵金属制品鉴定与质量检验实验室”,产品经过总部自主检验后,还要再送至深圳国检中心(NGTC)再次检验,确保产品在上柜前100%通过国家及地方质量检测机构的检测,并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查询真伪,以多重的权威认证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同时也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这些现代化的质量管理,既为质量把控方面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也为珠宝行业的优质发展起到不可否认的推动作用。

产品达到质量、工艺与审美的平衡点,兼具佩戴与收藏价值。

传统的古法黄金“八大工艺”有:水磨、镂胎、花丝、錾刻、锉型、锤揲、镶嵌、修金,周大生在古法金饰品的研发上从这些传统手工工艺中汲取出新思路,以高标准的古法金品质规定,在非凡金系列产品的打造中运用独创 “三金编丝”工艺,该工艺是由10年以上经验的工匠师傅将0.06毫米的细丝手工编制而成,工期长达25天方能完成,区别于市场上花丝类古法金普遍的“掐丝”工艺,刚柔交替,呈现出黄金别样的华美细腻、繁复立体美感。

国风古韵与现代设计的融合,周大生高质量匠心打造古法金系列

高雅大气、质感十足的古法黄金,满足国人对国潮文化复兴自豪感的同时,以简约化、年轻化的现代审美,俘获了一众年轻消费群,将黄金制作成百搭不撞款的时尚单品,周大生很好地做到了传统文化在当下社会的现代化艺术转变。

国风古韵与现代设计的融合,周大生高质量匠心打造古法金系列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和树立品牌的前提,周大生珠宝以高质量、高标准的珠宝生产要求和水平,以高品质、差异化的情景风格珠宝引领,打造出一系列国风古韵与时尚潮流并存的珠宝首饰产品,在行业以及消费市场积累了口碑,以此得以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珠宝品牌之一。相信周大生珠宝将持续以高质量为基础,寻找更多中国文化与新时代交融的结合点,以新国风、新潮流、新时尚,打造珠宝行业的标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