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湖品牌力量》走进周大生珠宝,探索其创新突围的背后故事

资讯 TOM    2022-10-27 14:23

 

《罗湖品牌力量》走进周大生珠宝,探索其创新突围的背后故事

挖掘品牌背后故事,彰显罗湖品牌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示罗湖高质量发展成果,由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出品、深圳市罗湖区融媒体中心制作的系列访谈节目《罗湖品牌力量》栏目组,近期访问总部位于罗湖水贝园区的国内知名珠宝连锁品牌周大生珠宝,共同探索周大生创新突围,助力水贝迈向“世界宝都”的背后故事,同时开启一场专属周大生的寻宝之旅和艺术鉴赏。

《罗湖品牌力量》走进周大生珠宝,探索其创新突围的背后故事

深圳罗湖区作为深圳经济特区最早开发的城区,是深圳中央商务区重要组成部分,先后获得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区、全国文化先进区等荣誉称号,在敢闯敢试、创新拼搏的罗湖精神滋养下,许多知名品牌在此孕育而生并持续焕发无限生机。罗湖水贝珠宝是深圳市传统业务六大项目之一,占全国黄金珠宝产业的半壁江山。在其区域优势、政策优势下,周大生珠宝凭借精细化的供应链整合和高品质年轻化的珠宝产品,与水贝园区共创发展,推动水贝珠宝产业建设。

1999年,周大生珠宝在北京王府井百货开设第一家专柜,正式登陆中国大陆珠宝市场。周大生珠宝深耕中国黄金珠宝市场20多年,洞察市场需求,探寻时尚潮流,融合多维美学,推出了独家研创的“情景风格珠宝”产品体系,为消费者带来驾驭多变情景的风格珠宝首饰,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珠宝行业迈向世界的步伐,也获得了国家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连续12年蝉联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以“深圳老字号”企业享有极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据2022年最新数据显示,周大生品牌价值超758.85亿元,位居中国轻工业第二。

《罗湖品牌力量》走进周大生珠宝,探索其创新突围的背后故事

近年来,周大生珠宝大力挖掘文化IP与艺术IP中的元素,携手布达拉宫、普陀山、梵高博物馆等兼备文化与美学双重意义的符号,在此基础上打造更具个性化、年轻化的珠宝首饰产品。今年,周大生珠宝重塑中华美学名片,赋予品牌全新精神高度,与《国家宝藏》联手重磅推出“中国国宝艺术典藏金品”系列产品,联袂打造“TOP级文化符号”,从国宝文物中提取元素,演绎新时代下的艺术潮金,以珠宝演绎国宝背后的历史故事。此举为周大生珠宝产品注入了泱泱华夏的深厚文化底蕴、带来差异化产品源源不断的生命力的同时,将有颜值、有文化、有民族自豪感的符号对外传播,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和顶级国宝“火”起来、“活”起来,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罗湖品牌力量》走进周大生珠宝,探索其创新突围的背后故事

“到今年一季度,(周大生)标准的门店已经有4500家了,已经跻身于珠宝行业的前列,连续11年保持20%以上的净资产收益率。”周大生珠宝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何小林在采访中说道。据悉,周大生珠宝在领军人周宗文的带领下,以“自营+连锁”的模式发展,将连锁经营做出自己的特色,率先下沉二线、三线市场,同时在一线城市进驻高端商场,与其他珠宝品牌形成差异化竞争方式,以创新渠道发展模式,为更多消费者提供更贴心、专业的消费体验,提高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

此外,周大生珠宝作为知名连锁品牌,率先带领珠宝行业加盟经验模式标准化,创新黄金产品传统供应商模式,让加盟商自主挑选黄金珠宝生产企业,再由周大生总部的“珠宝玉石及贵金属制品鉴定与质量检验实验室”与国家标准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验,保证效益、产品质量的同时减轻加盟商压力,在此模式发展下,截止2022年6月底,周大生全国终端门店数已达4525家。

《罗湖品牌力量》走进周大生珠宝,探索其创新突围的背后故事

纵观周大生珠宝在罗湖水贝园区扎根多年岁月,已经渐渐与城区中敢闯敢试、创新拼搏的精神融为一体,找到与罗湖区珠宝产业经济发展的融合点,将流淌在罗湖区这份血液一脉相承,取得如今“中国珠宝十大影响力品牌”“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等诸多成就。接下来,周大生珠宝将继续坚持创新研发高品质珠宝产品,借助高科技数字化手段赋能品牌,培育全新增长点,以差异化竞争点发挥优势,推动树立珠宝行业发展的新标杆,助力水贝打造世界知名的“湾区宝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