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腾讯“互联互通”爆新进展 第三方即配推动新消费生态正向发展

资讯 TOM    2022-10-27 17:49

自去年 9 月,工信部提出各互联网平台互联互通、开放外链的要求后,国内各互联网企业一直处于稳步推进中。

近日,支付宝“转账”界面新增一项“转微信好友”功能,引发网友热议。该功能不需要对方的支付宝账号,输入转账金额后分享二维码,对方即可扫码领取。功能上线后不久,话题“支付宝已支持给微信QQ好友转账”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阿里腾讯“互联互通”爆新进展 第三方即配推动新消费生态正向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该转账服务的推出是为了方便支付宝用户在没有好友支付宝账号但有微信或者QQ账号的情况下,实现对好友的支付宝转账。

互联互通催生行业新格局

支付宝这项新功能之所以受到如此广泛的关注,背后是消费者们对于国内互联网平台互联互通的期许。

虽然这次支付宝的新功能,并未达到网友们所期待的“微信与支付宝直接互转“的程度,但自互联互通政策公布后,微信聊天中已经能够打开抖音、淘宝等外部链接,微信朋友圈投放的广告也可以跳转至商家的天猫旗舰店,我们有理由相信,微信与支付宝能够直接互联的那一天不会太遥远。

其实除了支付场景,在即时零售、社交零售等业态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商家进行多平台运营的诉求,也让平台各种基础设施功能和流量的互联互通成为大势所趋。

阿里腾讯“互联互通”爆新进展 第三方即配推动新消费生态正向发展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消费者们每天被大量的信息冲击,流量分散化愈发明显,单一平台的获客逐渐无法满足商家业绩增长的需求,与此同时,面对某些公域平台在抽佣、内容等方面的诸多桎梏,越来越多的商家也开始运营起自己的小程序或APP等私域流量。

分散化、多平台的流量运营,虽然能帮助商家拓宽销售场景和销售渠道,但“流量”能否变为“留量”,对商家运营时的效率和精细度都是一种极高的考验。此时,第三方即配作为各即时零售平台通用的基础设施,成为了最优解,不仅能满足消费者安全、极速的配送需求,更能帮助商家实现各平台一站式高效运转。

顺丰同城作为第三方即时配送行业的领军企业,在互联互通政策和市场环境的推动下,已经做到了和美团、饿了么、小程序等成熟的外卖渠道打通,也成功接入了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兴电商平台。与“集中式即配平台”把订单流量的入口和出口都严格控制在平台上不同。“独立第三方”的身份,让顺丰同城不依托任何流量平台,不会让合作商产生“客流被分流”的担忧,还能进一步助力商家完成流量的精细化运营,解决“留量”难题。

如此,商家便可直接在各平台完成从内容营销到售卖到发单,再到物流跟踪等的流量闭环,实现更多渠道布局,达到效率最大化。

定制化配送方案打造企业竞争力

顺丰同城CEO孙海金曾表示 “大的流量平台更多的会追求规模化、标准化,而我们思考是每一个商户,每一个行业价值的差异化,从这里打造我们的竞争力。”

在解决全渠道运营的问题后,因为不同平台用户具有不同的配送需求和习惯,所以还需要商家用持续的、差异化的服务去运营才能保证“留量”不流失,在这个过程中,顺丰同城可以用定制化的配送解决方案,实现各平台“一对一”服务匹配,去帮助商家“锁住”流量,推动商家品牌不断增值。

阿里腾讯“互联互通”爆新进展 第三方即配推动新消费生态正向发展

比如针对抖音、快手等直播电商平台,顺丰同城协同顺丰速运相关系统联合打造了直播电商综合物流解决方案。作为业内为数不多的符合电商平台物流规范的即配企业,顺丰同城一站式“同城急送+快递物流”系统发单新方式,可根据同城、跨城不同物流场景及订单量大小,自动匹配相应配送模式,让商家在接入订单汇聚系统后,实现订单自动导入、自动分流、运单号自动回传等,更加快捷便利。

此外,顺丰同城还能根据商家的需求,在骑手衣着、外卖箱设计、骑手话术用语等进行定制,以品牌“专属形象”出现,在配送流程上提供多种店、点、站、仓、柜等到家配送方式等。通过长期保持专业高端的服务品质,把“顺丰品质”内化为商家形象的一部分,实现“商家品牌+顺丰品牌”的叠加效应,帮助商家进一步提升流量的活跃度与复购率,建立品牌的长效竞争力。

凭借高品质、定制化、一站式的服务,顺丰同城的商家留存率也在不断提高。2022年上半,顺丰同城年活跃商家数量同比增加31.2%至29.9万家,累计服务品牌客户超2900个,收入前100主要客户的续签率升至约90%。

企业的互联互通已有一定进展,互联网割据的时代也终将结束。顺丰同城通过全渠道的配送手段,持续优化着商家的效率和消费者的体验,并推动整个即时配送行业走向开放。未来,互联互通下的企业们还将绽放出怎样的光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