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上而生,阿童木机器人新品预发布!

资讯 TOM    2022-10-28 10:36

【高速领航 唯快不破】阿童木高速SCARA系列新品发布会将于2022年10月21日于苏州举办, 三大亮点聚焦高端、智能、多元化,诚邀莅临。

01需求推动供给、创新服务能力升级

“随着生产制造业智能改造需求升级,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人工智能技术供给能力成为关键课题。

自2020年以来,阿童木机器人结合市场制造业面临的共性难点,历时三年,华丽推出全新高速SCARA系列新品。

据悉,本系列新品更强调基于单体价值的整体最优组合:借助核心零部件、本体、软件算法等各部分的融合匹配,实现高效运作,精准执行,以达到全新效率优化、品质优化、供应链优化和品牌优化,推进商业价值重新定义。

在产品路线上,本次新品坚持走高性能、高品质路线,同时在产品系列上做出更多选择。

应用场景方面,主场聚焦锂电、光伏等新能源应用场景,以效益为切人口,无论是在终端声浪中的批量直供服务还是对于中间集成商方面, 在交货货期、价格、售前售后响应等方面均提供更优服务。

向上而生,阿童木机器人新品预发布!

02挑战最快,用并联基因做高速SCARA

构建高速产品的“自增长”基因,核心在于:如何能让需求者在使用产品功能的过程中,可以产生需求被满足并且体验良好的共性价值。

一旦做到这一点,就意味着需求者在使用你的产品过程中,自发形成用户依赖并且主动的自发“代言”,这是核心前提。

如何担当“市场满足”?需要速度更快!

众所周知,并联机器人速度比SCARA要快。而阿童木机器人基于过去近十年在并联领域的专注深耕,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应用经验。在本次SCARA应用开发中,公司充分发挥高速运动控制技术,独辟蹊径用并联的基因去做高速SCARA,在产品逻辑层面上,这点可谓攒足了产品上的先天优势。

阿童木高速SCARA的产品路径设计,三点经验值得分享:

第一:本体越轻越好。为保证本体足够轻,阿童木高速SCARA坚持在零部件、材质上寻求创新突破,为每一个构成部分找到专属价值。

拿减速机而言,本次新品采用减速机与壳体全定制模式。其减速机本身没有外壳,工艺设计中运用本体的外壳充当减速机外壳,并将两者做到一起,以保证整体重量的下降;同时,本体外壳统一由减速机所在工厂安装,减少转场提升产品一致性;

此外,为达到高速SCARA材质更轻,本体采用碳纤维一体成型,得益于碳纤维本身极强的散热能力,也给了减速机齿向更轻薄化结构优化设计的空间。

据悉,阿童木高速SCARA得益于各零部件的轻量化组合,整体重量较传统产品减轻60%。

向上而生,阿童木机器人新品预发布!

第二:动力越大越好。目前,就国内机器人公司,不论在电机还是伺服系统,功率会有2KW、3KW不一,但殊途同归,在转速、风制转速上,日系与国产技术路线的额定转速基本在2000转,风制转速在3000转左右,相比此,欧系产品如博世、西门子等更倾向于用高转速电机配高减速比的减速机,其综合效果一定优于低转速比电机+低减速比减速机。

打个比方,用6000转的电机配备60减速比的减速机,与2000转的电机配20的减速机,本质上速度变化不会改变,但是机器人在使用过程中,启停瞬间到额定转速瞬间的加减速却迥然不同。

动力方面考虑,过去,传统行业如3C场景,不需要极度高速的性能要求,但基于光伏、锂电新场景的拓展应用,对工业机器人整体速度、精度、效率要求更高,因而动力要求也更加强劲。

基于此,阿童木全新高速SCARA充分借鉴欧系产品思路,为产品专门订制了高转速日系伺服电机以及全定制化高集成内嵌式减速机,与传动的RV减速器相比,重量减少30%,运动精度和承载强度更优。

第三:软件算法越快越好。区别于原来四、六轴,在运动控制、轨迹规划、动力学方面,阿童木高速SCARA将并联机器人中应用的高速轨迹规划算法、移动跟踪算法以及主动抑振算法都适配到scara中,实现了产品高速度与高精度的极致追求。

基于以上三点技术创新,阿童木机器人同步对产品工艺技术进行全面革新,确保产品呈现出适用于更广应用场景的卓越性能,助力产线实现降本、增效双重价值。

高端、智能、多元化,三大亮点领跑高端市场

10月21日,苏州静思园开元大酒店,高速领航、唯快不破,两大系列七款新品,卓越性能,超燃登场!线上+线下同步启动,多网直播,敬请期待!

向上而生,阿童木机器人新品预发布!
向上而生,阿童木机器人新品预发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