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沃斯2022秋季战略发布会:面向全球、更多场景,迈向更广阔的机器人市场

资讯 TOM    2022-10-28 12:09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点,服务机器人领导者科沃斯举行2022秋季战略新品发布会,全球同步上线,并首次通过中英双语向全世界展现了一个全新的科沃斯。这场发布会通过高科技打造了场景穿梭的沉浸式体验——科沃斯机器人CEO钱程在欧洲的庭院里发布了智能割草机器人GOAT G1,在苏州博物馆展示了全新商用清洁解决方案DEEBOT PRO K1、M1,介绍了机器人的未来。世界各地的观众都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科沃斯机器人带来的颠覆性体验。

科沃斯2022秋季战略发布会:面向全球、更多场景,迈向更广阔的机器人市场

科沃斯机器人CEO 钱程

去年的发布会上,科沃斯通过DEEBOT X1 OMNI宣告了家用服务机器人3.0时代的到来。而今年,科沃斯更进一步,实现了机器人在生活、生产、生态上的全场景突破。这两款新品的应用场景,走出了家庭室内,走到了室外的庭院,甚至进入了商用领域,展现的是科沃斯勇于指引行业方向的领导者魄力。两款新品的核心技术创新,无论是科沃斯首创的机器人视觉解决方案,还是科沃斯全栈自研的机器人多机协同系统HIVE,都体现了科沃斯对机器人行业未来方向的把握。科沃斯进一步扩大服务机器人业务版图,是对全新使命——“让机器人 服务每个人”的有力诠释,也是其走向全球顶尖机器人公司的一大步。

智能割草机器人GOAT G1:以机器人视觉开启割草机器人2.0时代

科沃斯此次推出的首款智能割草机器人GOAT G1,以“机器人视觉”为突破口,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高效、美观安全的智能化割草体验,开启智能割草机器人2.0时代。目前全球割草工具的机器人化率仅有10%,其主要原因就是产品不够智能、用户使用体验不佳。这些问题背后的技术瓶颈,就是“边界感知”、“精准定位”和“导航避障”。而这些机器人的基本能力,也正是科沃斯的技术领先性所在。截至2021年,在科沃斯创新引领与推动下,全球扫地机器人市场规模已经扩大到61亿美元。

科沃斯2022秋季战略发布会:面向全球、更多场景,迈向更广阔的机器人市场

科沃斯首款割草机器人GOAT G1

科沃斯要引领割草机器人的品类变革,必先定义核心问题。以欧洲市场为例,用户在现有产品使用中有三大痛点——需要人工预埋边界线,只能随机或半规划切割,经常卡困碰撞、伤人伤物。GOAT G1用机器人视觉解决了这些问题。科沃斯首创了TrueMapping四重融合定位系统,其核心技术创新是由360度全景摄像头和鱼眼摄像头组成的机器人双目视觉方案,可以在物理边界不清晰、地面高低起伏的庭院空间实现“厘米级”精准定位。该系统还集成了UWB超带宽无线载波通信技术、惯性导航技术和GPS定位技术,使GOAT的定位表现更稳定。

GOAT G1的机器人视觉技术解决了繁琐的边界线部署问题,同时能实现逻辑切割和导航避障。初次使用时,用户只需遥控G1围绕庭院走一圈,不到半小时即可完成一个标准庭院的边界设定和地图创建。这也极大的提高了切割的效率和效果,使GOAT G1一天可以完成600平米的草坪切割,让庭院更加规整美观。在视觉传感器和ToF传感器组成的AIVI 3D解决方案的加持下,GOAT G1能够自主识别庭院中常见的障碍物,做到不伤人伤物,安全系数更高。此外,GOAT G1还是一台庭院安全管家机器人。

GOAT的这些能力,与科沃斯割草机器人产品代言人——三料德国足球先生、前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先生“精准、强劲、聪明”的特质不谋而合。相信明年三月GOAT G1在中国和欧洲上市之后,会有更多消费者体会到与GOAT G1的首位产品体验官巴拉克同样省力、聪慧、悦目和安心的颠覆性体验。GOAT G1的发布,标志着割草机器人行业进入了智能化的2.0时代,更展现了科沃斯以核心技术不断进行场景突破的实力。

科沃斯2022秋季战略发布会:面向全球、更多场景,迈向更广阔的机器人市场

科沃斯割草机器人产品代言人 迈克尔·巴拉克

商用清洁机器人解决方案DEEBOT PRO K1、M1:以组合式创新重新定义商用机器人的未来

本次发布会,科沃斯不仅突破了室内与室外场景的技术壁垒,对于商用清洁领域,也带来了全新思路。2021年底,中国的商用清洁设备市场高达485亿元,但机器人化率仅0.56%。究其原因,是由于商场、写字楼、酒店、餐饮和零售空间等商业场景面积大且结构复杂,对机器人的能力要求更高;但现有产品要么能力不够,要么使用成本太高。所以,科沃斯的思考不只是着眼于产品本身,更是从推动商清行业机器人化的思路出发。

科沃斯2022秋季战略发布会:面向全球、更多场景,迈向更广阔的机器人市场

科沃斯全新商用场景专业解决方案DEEBOT PRO

科沃斯今天推出的DEEBOT PRO,昵称“专业版地宝”,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商用清洁组合型解决方案,其核心突破包括多产品组合、多机器人高效协同系统和商业模式创新三个方面,旨在为客户打造实用、好用、用得起的智能商用清洁体验,进而让机器人服务每个人成为可能。

DEEBOT PRO包括K1和M1一小一大两台机器人,可以通过各种数量组合来满足小、中、大型商用环境下复杂的地面清洁需求。DEEBOT PRO还搭载了科沃斯首创的机器人多机协同系统HIVE(Homogeneous Intelligence Variable Execution),使多台机器人可以拥有共享的“最强大脑”,实现自主共享基础设施、互通环境和位置信息,以及自主调度、协同清洁作业。DEEBOT PRO首次采用了全租赁的商业模式,来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首个科沃斯机器人租赁平台也在今天正式上线。明年第一季度,DEEBOT PRO将正式进驻各类商业空间。

科沃斯2022秋季战略发布会:面向全球、更多场景,迈向更广阔的机器人市场

科沃斯商用清洁机器人DEEBOT PRO K1、M1

值得一提的是,DEEBOT PRO还反映了科沃斯对机器人未来生态的预判和布局。科沃斯认为,机器人的未来在于协同,所以全栈自研了HIVE系统。而科沃斯自有品牌氪见的高精度激光雷达,则是HIVE系统能在DEEBOT PRO上应用的基础。K1、M1配备了同款、同高、同视角的氪见高精度激光雷达,任何一台机器人完成了环境地图构建后,所有的地图和位置信息首先会自动同步到HIVE系统,然后分发给所有协作的机器人。相信科沃斯首创的机器人协作生态系统未来的应用还远不止于此,潜力不可限量。

生活、生产、生态,科沃斯全场景创新引领机器人行业未来

25年来,科沃斯始终以需求为导向进行研发创新,不断定义服务机器人行业。本次发布的智能割草机器人GOAT G1和商用清洁机器人解决方案DEEBOT PRO,都体现了科沃斯机器人始终坚持从用户痛点出发,通过技术创新解决问题的初心。科沃斯的布局从生活场景延伸到了生产场景,以及更广泛的机器人生态,依靠的是品牌在芯片、电机、传感器等核心零部件上的一再突破,以及对定位、导航、避障、清洁、AI、算法等底层能力的持续创新。

科沃斯2022秋季战略发布会:面向全球、更多场景,迈向更广阔的机器人市场

科沃斯机器人产品全家福

科沃斯的创新甚至不止于产品,更着眼于机器人化的生态和上下游价值链的布局。科沃斯孵化了智能传感器品牌KRUISEE氪见、首创了机器人多机协同系统HIVE、不断扩大研发投入、自持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产业链、通过机器人创想秀等公益方式积极推动机器人教育与创新……都是科沃斯以机器人赛道领导者的姿态,脚踏实地赋能机器人行业生态的有力举措。

科沃斯的创新始终是前瞻性的。科沃斯认为,机器人未来发展方向是协同,所以在这方面持续布局。去年科沃斯发布了YIKO智能语音助手,开启了服务机器人行业人机协同的新交互方式;今年科沃斯发布的机器人多机协同系统HIVE则实现了机器人之间的互联互通,给机器人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

无论是“人机协同”还是“多机协同”,科沃斯始终以机器人行业领导者的姿态引领未来。无论是庭院场景还是商用场景,科沃斯始终通过强大的研发实力不断颠覆场景体验,进而推动其机器人化发展的进程。这也印证了科沃斯的使命——“让机器人 服务每个人”。在成为全球顶尖的机器人公司的道路上,科沃斯正走向更多生活、生产、生态场景,构建更完善的服务机器人生态,持续推动行业的变革与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