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研致远,华帝荣获2022“创新中山”科学技术进步奖

资讯 TOM    2022-10-28 11:26

对于企业而言,坚持创新是长久进步、高质量发展、与时俱进的必要品质。

近日,“创新中山”科学技术奖组委员办公室、中山市互联网协会公布2022”创新中山“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定的2022“创新中山”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名单。其中,华帝股份项目《智能增压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荣获一等奖,《智能自清洗及自适应静音高效吸排油烟机研究及产业化》获二等奖。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中山也一直坚持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为中山首个社会力量设立的市级科学技术奖,荣获“创新中山”科学技术进步奖,既是表彰华帝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等科技活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也是对其领域专业性、技术先进性、推动行业进步、经济效益显著的权威性肯定。

四大关键技术,造就极致性能

燃气热水器在我国的发展已有40余年历史,城市家庭热水器产品的普及率达到70%左右。但是行业内始终存在一系列难以解决的用户痛点:“每次都需要先放掉一定量的冷水” “夏季洗浴水温过高” “洗浴水量过小” “点动预热不灵敏” “开冷水误开机” “洗浴过程水温忽冷忽热” “预热时间长、燃气消耗大”……

随着消费水平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沐浴体验有了更高的要求。要想给用户提供更优质、更舒适便捷的热水器产品使用体验,以上都是厨电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

创研致远,华帝荣获2022“创新中山”科学技术进步奖

针对用户调研所收集的用户普遍反馈的使用痛点,华帝开展了一泵两用双模式控制技术、双模式智能识别技术、全程恒温控制技术及零冷水节能技术等关键技术的专项技术攻关工作,成功研制出智能增压型零冷水燃气热水器。

其中,一泵两用双模式控制技术让华帝的零冷水产品具备热水即开即用、增压大流量以及夏季洗浴水温不超温的技术特征,全面提升了产品的增压、控温能力;双模式智能识别技术解决了多工况下机器识别用户用水行为不灵敏以及冷热水串水问题,显著提高了用户用水行为识别的灵敏度;全程恒温控制技术解决了用水中途开关水导致水温波动大、加热速度慢等问题;零冷水节能控制技术实现了同比第一代预热技术节能27%、省时48%、预热后水温波动更低的技术效果。

通过四项技术的综合运用,华帝智能增压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相比同类型普通产品,实现了最小升温同比降低7.2K,增压流量提升50%以上,预热时间同比减少46.1%,预热耗气量同比减少47.4%等多项性能的显著提升,项目创新点在国内外检索中均为首次出现,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创研致远,华帝荣获2022“创新中山”科学技术进步奖

目前,华帝拥有的23个系列、74款增压零冷水热水器产品均应用该项目技术,并且仍在持续投入研发,力求进一步升级。专利技术促使产品性能大幅提升,无论是在用户的实际使用体验、产品的安全智能程度,还是在推动绿色环保、助力国家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工作,都展现出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分人浴+智控,提供个性智能沐浴体验

早在去年5月的新品发布会上,华帝就提出“沐浴定制化”战略,并推出首款分人浴燃气热水器ZH8i。业内人士指出,在消费个性化、体验个性化日益发展的当下,定制化洗浴功能的产品理念在行业内依旧具有前瞻性的战略价值。

“沐浴定制化”体现的是华帝以用户思维为导向的产品研发理念,针对细分场景,以及对不同人群差异化的洗浴需求,提供不同沐浴模式,为健康服务。

创研致远,华帝荣获2022“创新中山”科学技术进步奖

如华帝ZH8i燃气热水器集合华帝专利增压零冷水技术与双芯净化分人定制沐浴技术,实现了水温、水质、水量等要素的综合调配,能够提供美肤浴、畅爽浴、宝宝浴、养生浴4个沐浴场景快捷定制,实现了恒温、智能、零冷水的基础上使用体验进一步提升。其中,ZH8i采用双滤芯过滤设计,第一级超密滤网+MSAP阻垢滤芯,有效过滤杂质,抑制水垢形成,保护皮肤的同时解决花洒孔被水垢堵塞的问题,减少日常清洁的困扰;第二级富锶矿化美肤滤芯,释放锶元素,还原健康洁净的水质。

同时,为进一步便利用户生活,华帝通过“华帝智慧家”手机APP、V魔方浴控器、WIFI智联、HarmonyOS Connect(鸿蒙智联)等多种智控形式,为用户提供远程操控的使用方式,实现产品性能、操作方式上的全方位智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