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佩信集团参与ESG残障平等意识建设,致力多元化、公平与包容性

资讯 TOM    2022-10-28 11:56

近日,佩信集团携手中德融创工场在江苏太仓开展为期一天的“残障平等意识工作坊”活动。通过工作坊的形式,从残障认知出发,共同探讨如何为残障者提供合理便利以及企业如何促进融合就业。

成立于1958年的德国“帮助生命”(Lebenshilfe)项目为很多心智障碍者提供了就业机会。这个项目经多方支持,于2015年来到了江苏太仓。

在中国、以色列、德国等跨文化团队的管理之下,如今中德融创工场已经雇佣了40余名心智障碍员工,支持超100名残障者进入公开的劳动力市场工作,为30家本土及外资企业提供融合咨询服务,成为本地推动心智障碍者体面就业的标杆项目。

佩信集团参与ESG残障平等意识建设,致力多元化、公平与包容性

作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ESG理念的先行者,多元化、公平与包容性(Diversity, Equity and Inclusion,以下简称DEI)理念已成为佩信集团价值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创业及开展业务运营以来,佩信集团持续深入推进公司的多元化、公平与包容性文化建设,与中德融创的活动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在佩信集团“残障平等意识工作坊”活动现场,参与者们分享了在人力资源工作中与残障人士打交道的经历,探讨如何平等招聘残障候选人,如何消除在工作环境中对残障人士的阻碍等社会性问题,为后续企业工作带去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创想。

佩信集团参与ESG残障平等意识建设,致力多元化、公平与包容性

活动结束后,收获了参与者的一致认可:“关于这场工作坊最有感触的一句话就是“Nothing About US Without US”(没有我们的参与,不要替我们做决定)。平时我们对于残障人士的“需要帮助”、“无法胜任”的观点是否正确,是否是主观的“傲慢”?希望我们能成为平等意识的火种,点燃更多人的平等意识的火焰。”

助学敬老、赈灾救助、助残帮困,除了在以上公益领域的努力之外,佩信集团在企业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领域,也在积极探索更多先进实践经验。

在近一年“非常态”下,佩信集团也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时间,集团内部迅速采取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客户企业保证正常生产,用心呵护员工健康,通过深入一线、捐赠物资等方式助力抗疫。此外,佩信集团还通过公益基金的形式助力全国教育均衡发展,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佩信集团参与ESG残障平等意识建设,致力多元化、公平与包容性

促进残障群体实现平等就业,是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息息相关的重要任务,也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此次举办残障平等意识工作坊也是佩信集团积极推动集团ESG战略落地实践,助力建设更加多元包容职场的尝试。

未来,佩信集团希望能够更加系统地了解雇主方在残障就业实践的态度、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支持需求,并与专家学者及其他支持方共同携手寻找残障群体融合就业的对策与建议,打通残障融合沟通闭环,进一步推进平等就业,让更多残障伙伴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