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安博大中华区总裁刘安:创新谋变,安博中国赋能产业升级

资讯 TOM    2022-10-28 16:04

“双碳目标”稳步推进和金融市场改革发展掀开了中国企业经营治理的新序幕,这也意味着曾经粗放式的生产方式彻底成为过去式,企业治理必须着眼产业升级,贯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随着产业变革的步伐加快,企业如何兼顾经济、环境、社会和治理效应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

作为赋能产业升级的基础设施投资商及运营商,安博充分发挥产业赋能的领头羊角色,依托全球实力,深耕中国本土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安博早在19年前便选择深耕中国市场。“以前我们是服务欧美大客户,现在反过来了,公司服务中国客户走出去,而且对于中国客户来说这只是一个起点,随着经济体量的发展趋势,他们未来会走得更远,走向更大的国际市场。”安博大中华区总裁刘安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行业深度观察者,30多年的跨行业多元化产业服务经验令其对于产业链变化有着敏锐的直觉。

专访安博大中华区总裁刘安:创新谋变,安博中国赋能产业升级

安博大中华区总裁刘安

全球化战略部署

“为19个国家提供产业基础设施,旗下产业园承载货物经济价值超15万亿元,全球战略部署9只基金。”刘安讲述了安博全球发展的实力,据其介绍,安博在今年并购了美国第四大工业物流公司,进一步扩充了企业业务范围。

秉持着全球化、跨国家包容的发展理念,安博通过实行全球化的经营方式,促进了资金、技术和先进管理方式在全球范围的流动,带动了不同发展水平国家和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从而推动世界经济的持续发展。

无论是基金投资、全球部署还是人才培养,安博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自身优势。安博全球战略的基金部署采用联动的投资方式,与主权基金合作进行多元化投资;而包容的企业文化则为公司发展输送了无数人才,支撑着安博的战略发展需求。

即使已搭建全球网络,积累起丰富的产业客户资源、硬核的基础设施与专业服务经验,安博也从未满足现状,而是不断调整着发展“航向”。

坚定看好中国市场

2003年,安博正式进入中国市场。19年间,中国经济飞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GDP)从2003年的1.4万亿美元增长到2021的17.7万亿美元。安博中国的发展,可以说是这段经济奇迹的见证者。

据了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安博为中国诸多产业方在不同发展阶段提供基础设施服务,参与制定物流基础设施相关标准,并且引入国际化仓储物流服务体系。

专访安博大中华区总裁刘安:创新谋变,安博中国赋能产业升级

“那时,还没有物流赋能产业,而安博的进入推动了市场的发展。”提起安博中国过去的发展,刘安表示。据介绍,安博中国早期一直努力将欧美日等国家物流基础设施的标准引入中国,完善了中国的物流标准。

为什么如此坚定地看好中国市场?刘安表示,他们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以电子商务行业为例,在过去十年里有了长足发展,相信中国将继续是世界上最有希望的市场之一。

尽管截止至2022年第一季度,安博中国在国内的运营总体面积达525万平方米,就资产管理规模而言,投资组合占2.1%,但刘安仍表示,相信在中国强劲的经济基础的推动下,这一比例将随着未来业务和价值的增长而增加。

专访安博大中华区总裁刘安:创新谋变,安博中国赋能产业升级

2022年,“产业转型升级”被频频提及,成为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对安博中国而言,赋能企业发展、提高运营效率、节能减排一直是他们着力追求的。为了帮助企业客户更好地推进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发展,安博中国计划于2040年实现零碳排放的目标。其中,2025年,安博计划实现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 GW(光伏储能)以及实现碳中和建设工作;2030年,实现建筑和运营双维度的“碳中和”。

“现在国内企业也越来越重视可持续发展、低碳环保,同时也要求我们为客户们做一个提升,你能够为客户提供价值,客户黏性也会大大提升。”刘安说道。

专访安博大中华区总裁刘安:创新谋变,安博中国赋能产业升级

赋能产业升级

安博在中国市场发展的19年,也是公司赋能企业发展的19年,为很多企业提供了不止于仓储的解决方案与应对产业结构调整的能力。

在刘安看来,安博能够为企业提供国际化平台,以及高标准的、优化的工作流程与设施。的确如此,深耕中国市场近20年的经历,使得安博能够及时响应政府产业导向,积极引入产业资源,为企业提供专业配套的产业服务。

专访安博大中华区总裁刘安:创新谋变,安博中国赋能产业升级

曾经安博服务的客户很少涉及新能源汽车行业,如今该板块业务占比显著提升。据刘安介绍,有的客户因流程的复杂性一度拖慢了生产效率,而在安博中国运营的产业园区里,他们能够帮助企业协调各种因素,从而大大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跟物流基础设施相关领域的自动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材料应用我们也都在关注,很多时候风险投资的机会来自我们上下游产业链的打通,来自我们服务产业链上的客户。”刘安介绍了安博中国的优势,他们已经在汽车、医药、智能制造等板块积累起雄厚的产业资源优势。

立足原有产业基础,安博中国也在不断进行自我突破,推动企业本土化发展与创新。提到安博中国未来的发展规划,刘安说,“运营方面,我们提升了运营效率,包括客户满意度、财务表现等都有了长足进步;在新领域方面,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去做一些符合中国国情的项目。”

安博中国从未停止创新,也将会继续依托安博全球网络和深厚的行业专业知识赋能中国企业,不断强化其对ESG的承诺,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在刘安的带领下,安博中国将继续推动产业高质量转型,赋能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