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轻人过双十一新仪式,先去闲鱼拼单

资讯 TOM    2022-10-28 17:40

“姐妹们快来!双十一李佳琦直播间拼单啦!”

10月24日晚上8点整,小芝(化名)卡着秒表,在李佳琦直播间里为心仪化妆品的支付了定金,立马打开同属阿里旗下的闲置交易平台“闲鱼”,发布了一条“双十一拼单”的帖子,瞬间引来1000多的浏览量。

“剁手后闲鱼拼单”已经成为了年轻人在双十一期间的常规操作。今年,淘宝天猫30个直播间双十一预售破千万,李佳琦直播间观看人次达到4.6亿,紧随其后的是,包括直播间在内的全网海量商品正流入闲鱼市场,以“拼单”的形式进行转手。

不同于其他平台的“语义拼单”,闲鱼的双十一拼单都是用户之间的“真实拼单”,是具有同样消费偏好的用户之间建立的连结、是需要先达成一致后再进行操作的,但五花八门的拼单玩法背后,不变的是拼单双方双赢的局面。

年轻人过双十一新仪式,先去闲鱼拼单

一、剁手又捡漏,“拼”出真实惠

对于小芝这样的年轻人来说,拼单的理由大致可以分为三种:一是“见异思迁”,在支付预售商品的定金后又看上了别的产品,又不想放弃好不容易抢到的预售款,于是闲鱼上找“同好”共同承担;二是“手气太好”,同时抢到了超出荷包承受力的商品,只能忍痛割爱,给“手慢党”们一个捡漏的机会;三是“实惠省钱”,从开始就计划好在闲鱼上转手,通过拼单的方式最大限度地享受到双十一的优惠,又省去不必要的囤货。

年轻人过双十一新仪式,先去闲鱼拼单

小芝就是第三种类型,和她持一样理由的拼单党不在少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品牌负责人表示,“双十一是品牌和用户一次很好的沟通机会,但相比疯狂降价,品牌如今更倾向于通过赠品的方式反馈用户”。

的确,越来越多的品牌倾向于在双十一通过小样赠送或者定制礼物的方式,在保持价格的同时让利给消费者,消费者则“随机应变”地用拼单方式“优惠最大化”。

“买30ml送54ml的卡诗神仙护发精油出小样”、“5片装欧莱雅黑精华面膜沈阳优先”、“sk-II神仙水460ml赠400ml对半分”......通过在各个平台的“已付定金商品订单”界面修改收货地址,轻松完成进入闲鱼转卖商品的操作路径,更改后预购商品能够实现零成本转手。有趣的是,“修改地址”最初设计的初衷是平台方便消费者为亲人、朋友“剁手”推出的,如今却成为了连结全网剁手党和捡漏党互惠互利的“桥梁”。

年轻人过双十一新仪式,先去闲鱼拼单
年轻人过双十一新仪式,先去闲鱼拼单

二、玩法千万种,万物皆可“拼”

“双十一闲鱼上什么都可以拼” ,有着3年闲鱼双十一拼单经验的网友Stacy表示,今年她抢到了自己心爱手办的预售款,但是因为是两支组合套装,她将自己并不喜欢的另一个转手挂在了闲鱼上,没想到引来一大批人的询问。

当然,在闲鱼搜索双十一拼单,显示最多的商品品类便是美妆护肤品,这同整个电商行业的双十一大盘相吻合。在今年双十一预售首小时的十大爆款中,美妆品牌占了9个席位,包括资生堂、欧莱雅、娇兰等品牌以及一些国货品牌都榜上有名。

此外,家居日化、数码家电、家居用品、服装运动、食品保健等等品类的预售也在罗永浩等新晋淘宝主播的带动下迅速攀升,尤其是罗永浩的直播间引来了2600万的观看人数,其中一部分直播间预售产品出现在了闲鱼平台的双十一拼单站内页上。

年轻人过双十一新仪式,先去闲鱼拼单

拼单蹲直播、拼单凑满减、拼单买爆款、全网一起拼......拼单在网友的聪明才智下被解锁了各式各样的“姿势”。有网友甚至在帖子里精打细算做起了算数题,可谓各个都是买买买届的高材生:需付款=总价除以总量然后乘以你要的量......

年轻人过双十一新仪式,先去闲鱼拼单

三、闲鱼双十一,爱“拼”才会赢

如今,双十一 早已成为年轻人心中“买买买”的一场“盛事”,也正是一年又一年的用户教育,年轻人也逐渐形成自己的一套双十一策略。

作为闲置交易平台鼻祖的闲鱼,正在成为全网双十一拼单的“流量收口”,不限平台,不限地域,找到合适的人,就能随时随地拼单起来。截止2021年12月,闲鱼月活已达1.15亿,其在闲置交易行业的APP月活榜单中高居首位,而以年轻人为主力的闲鱼双十一拼单用户正在以成倍速度增长,“双十一拼单就上闲鱼”也逐渐在更广泛的消费者中形成心智,并逐渐成为年轻人在双十一这个节点上必不可少的仪式感之一。

所以,今年双十一,你在闲鱼拼单了吗?

年轻人过双十一新仪式,先去闲鱼拼单

双十一期间用户在闲鱼的拼单等行为,又何尝不是践行“低碳环保”的新型生活方式。据悉,闲鱼正在酝酿一场双十一低碳环保大事件。究竟会有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