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景化与立体化的来酷新零售业态模式重塑

资讯 TOM    2022-10-28 18:23

2022年,来酷荣膺“2022新零售行业独角兽”奖,并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人民大学商学院收录入典型教学案例库,用于各商学院课堂教学。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来酷科技还受邀参加了“2022科鲁国际创新节暨第七届科睿创新奖”论坛及圆桌嘉宾分享,将来酷在新零售行业内的成功经验做了较为详尽的阐述。于是,人们开始纷纷将目光聚焦于这个曾发端于联想,却凭一己之力成功在3C新零售市场领域里一骑绝尘,闯出一片天下的黑马。它,究竟赢在了哪儿?

全景化与立体化的来酷新零售业态模式重塑

作为一种全新的零售模式,新零售以互联网为依托,消费心理学为指引,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技术手段,将零售行业的线上虚拟服务、线下实物体验与现代化智能物流进行深度融合,从而达到业态结构与零售生态圈重塑、全渠道无壁垒联合营销的全新体验。来酷科技就是其中较为典型的一支生力军。

来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18日,是拥有全国连锁布局的全域新零售企业,致力于打造以会员私域和OMO为核心的智慧零售体系,为Z世代、M世代年轻客户提供创新、高品质消费电子产品,现已在全国各地设有多个产业中心和分支机构。

成军这四年多来,来酷锚定新市场,持续拓展OMO生态,尤其是关注私域运营体系的建设、线下门店快速扩张、线上平台和多种线下体验场景的融合发展,全面部署销服一体,不断升级全时全域智慧零售业务模型,目标客群也日渐趋于年轻化。

全景化与立体化的来酷新零售业态模式重塑

来酷科技创立并践行的OMO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模式,在不断完善智慧零售业务模型的同时,也助力了全国超380家直营门店实现消费业务的持续升级,更为提升企业整体业绩与品牌价值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OMO模式的探索者和先行者,来酷在以OMO模式推动门店业务升级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全国市场、线上线下“一盘棋”战略,这为OMO生态的不断完善,品牌资源的合理分配、门店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带来了巨大帮助。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来酷通过门店OMO的努力,最大化地削弱了疫情影响。据悉,8月份,“来酷校园”的校园全渠道GMV3075万元,私域环比增长200%,云店日活环比增长200%。截止到2022年9月19日,来酷本季度销额突破20亿,单季度销额逆势增长再次刷新纪录!

随着线上线下OMO模式不断推进,来酷还先后与京东到家、美团、饿了么、抖音、快手等流量平台建立合作,充分利用自身自营连锁门店的规模优势,打造出3C行业同城小时达等特色服务,进一步提升消费体验,以全时全域OMO以及销服一体的来酷模式助力消费业务升级。

全景化与立体化的来酷新零售业态模式重塑

在企业走向新零售数字化模式过程中,其实也是在不断深化人、货、场的数字化转型进程。它将人、货、场所有的数据进行整合打通,在渠道铺陈、门店管理、供应链管理、产业研发等方面都陆续实现智能化和自动化管理,这样,用户价值才会愈加显著,才能真正构建新零售数字化生态。而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全景化与立体化消费体验的升级。

全景展示能够实现线下场景1:1还原线上,并且能够结合电商系统实现线上的购物场景。相比以往的电商而言,它不仅能够拥有更好的购物体验,还能够使线上与线下融合起来。同时,在元宇宙概念的加持下,全景接口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全景营销通过身临其境的临场感,720度全方位多渠道曝光实体门店,前置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客户信任感。客户可以在线上逛店,切身体验真实感、立体感以及沉浸感,提高客户对品牌的认知,也让客户对品牌的印象更加深刻。像北京合生汇的“来酷数码”、成都的“来酷星球”、还有广州合生新天地的“来酷4D剧场——自然与星空”、东莞科技展厅……都赋予了来酷品牌更多的创造力与想象空间,重塑了来酷新零售生态模式。

全景化与立体化数字零售是一个新技术时代的产物,当数字零售出现的时候,表明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逐渐成熟和落地,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开始被应用到新零售相关的领域里。以来酷小程序为例,来酷通过校园小程序搭建企业专属活动页,构建针对企业内的线上内购平台。同时,通过来酷校园实体店及云店店长同学校官方建立联系,实现校企合作采购订单达成,深化校企合作关系。

全景化与立体化的来酷新零售业态模式重塑

在中国消费升级的大时代,只有打通线上线下,构建平台、商家、用户三者之间的共享、共建、共赢的关系,才能顺利驶向零售的星辰大海。如今,数字零售正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寻找新的风口,实现新的突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数字零售终会成为数字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条以数字化为导向的新零售道路上,来酷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