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储能行业需要更多的创新,而不是窃取和模仿

资讯 TOM    2022-10-18 14:44

近年来,绿色低碳已成为众多行业发展的新方向。消费者对于新能源的需求将会随社会环境的变化而发生改变,居民会更倾向于清洁能源,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将在此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它们的发展同时也会带动储能行业的发展,随着技术的提升,生产成本的下降,储能技术将在竞争市场中占有广泛的优势。在此背景下,储能行业迎来快速发展。

正因为储能行业的火热,难免会出现一些投机取巧和急功近利的人。最近储能行业一起民事诉讼引起了行业内以及媒体界的关注。

CTECHi司塔奇所属深圳市驰普科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驰普科达”)深耕储能行业18年,是一家致力于研发、设计,生产各种新能源储能产品的国家高新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业务范围涵盖便携式储能、家庭储能、工业储能三大核心业务,建立了自主的研发、设计、制造、营销、品牌及技术支持一站式服务,拥有专业国内外的销售团队及齐全的储能产品线,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其自有品牌 “CTECHi”产品已享誉海内外并覆盖大部分国家和地区。

近日,驰普科达起诉其公司前员工黄建军侵害商业秘密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媒体通过走访驰普科达科技了解到,黄建军于2020年9月5日入职驰普科达,担任储能事业部副总经理,负责事业部的全面管理工作,其后于2021年12月6日离职。

随后记者通过调查发现,黄建军于2021年7月16日设立青岛捷源达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出资比例占80%,为执行事务合伙人。黄建军创建这家合伙企业的时候还是在驰普科达科技任职期间。

 

 

储能行业需要更多的创新,而不是窃取和模仿

(数据来源:企查查)

 

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黄建军青岛捷源达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于2021年9月持有了深圳大然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49%的股份,深圳大然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服务范围包括储能产品开发研究。这个时间点同样也还是黄建军在驰普科达科技任职期间。

 

储能行业需要更多的创新,而不是窃取和模仿

(数据来源:企查查)

 

另外,同日黄建军也通过工商登记变更为该公司总经理,最终受益股份为39.2%,即成为该公司的最终受益人。

 

储能行业需要更多的创新,而不是窃取和模仿

 

储能行业需要更多的创新,而不是窃取和模仿

(数据来源:企查查)

 

驰普科达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建军曾就驰普科达公司技术研发生产类产品的技术秘密与公司明确签订保密协议,对技术数据和相关材料采取了保密措施防护等。而其明知是商业秘密,在任职期间仍然违反保密协议注册公司,并随后利用青岛捷源达创企业与上市公司建立联系,依托上市公司背景加工生产产品结构极高度相似的产品,并通过线上平台进行针对性恶意产品竞争。

如此高度重叠的时间节点,如此高度近似的产品及如此明目张胆的针对性恶意竞争,驰普科达科技不得不向法院提起诉讼以维护自身权益,目前并已获得法院受理。

另外记者也咨询了行业相关人士了解到,储能产品从研发到量产一般需要经历2年左右时间。而黄建军企业从成立到产品量产不到半年时间,且产品已经在电商平台销售。

 

储能行业需要更多的创新,而不是窃取和模仿

 

储能赛道火热,因为行业缺乏统一规范标准,行业难免良莠不齐,才会导致恶性竞争。创新不易,我们每个人每家企业都应该尊重别人的创新,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创新。一个行业的发展需要不断创新才能发挥更重要的价值。随着储能行业的兴起,相信相关规范标准也会健全起来。后续媒体也会持续关注此事件发展动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