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旭华科技实现石墨烯产业化,用科技改变生活

资讯 TOM    2022-10-08 16:21

这是最好的时代,是一切皆有可能的时代。在科技的推动下,人类社会不断进步,每个行业每一天都有惊喜发生。怀着对科技的热爱和情怀,旭华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崔旭不断探索,一直坚持仰望星空,更脚踏实地,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理念。

崔旭曾任某省领导的秘书,工作能力出色,有着前景美好和稳定的仕途生涯。然而,他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规划。九十年代年中期,他毅然转战商海。超强的个人能力让他很快在商海杀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并且涉猎贸易、房产、医疗、传媒、科技等多个行业。丰富的人生经历,让崔旭有着较强的认知,对科技事业孜孜以求。在他的带领下,旭华科技把主攻方向定在了石墨烯——这一在能源、环境、航空航天、国防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均有很大使用潜力的新材料上。

2004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家海姆和诺沃肖洛夫,成功从石墨中分离出石墨烯,并于2010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一时名声大噪,甚至预言石墨烯能“彻底改变21世纪”,此后全球掀起了一场关于石墨烯的产业技术革命。

然而,令人唏嘘的是,虽然石墨烯起点很高,却并没有如当初希望的那般在各行业中发挥作用,因其难以实现量产,成本高等原因,所以才没有广泛运用于各行业和生活中。

虽然经过十多年的研究,石墨烯对于很多高科技产业有着非常大的应用潜力,甚至获得了“黑金”和“新材料之王”的美誉,但因其生产一直受限,导致大家对这种新材望热度逐渐冷却。

石墨烯的量产虽然很难实现,可喜的是,日前旭华科技传来了有关石墨烯的好消息。经过多次试验,终于突破技术难关,旭华科技在石墨烯的制备上取得了巨大成就。旭华科技研制出一种可在碳分子层面上进行操作,合成不同形态结构体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工艺方法,这种工艺制备的石墨烯单个装置年产高品质石墨烯液体可达10吨,实现了石墨烯量产,震动了整个新材料行业,成为业界首个量产石墨烯,成本也低的高科技公司。

旭华科技这一创举,让石墨烯能大量运用于科技研发和社会发展中成为可能,未来将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石墨烯量产的成功,离不开旭华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崔旭的高瞻远瞩和坚持不懈,更与他的学习能力,认知能力和亲和能力分不开的。

崔旭无疑都是成功的,如今他带领着旭华科技,不断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崔旭还表示:“未来,旭华科技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拓展石墨烯等新材料技术的发展,实现其各个产业化应用发展目标,成为世界石墨烯的领航者。“石墨烯,真精彩,黑科技,创未来”,也许时间和他们的行动会给我们最好的答案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