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美集团韩束潜心近20载,集世界科研服务于中国品牌

资讯 TOM    2022-10-08 17:26

近两年,皮肤抗衰成为本土美妆市场最热赛道之一,也是诸多化妆品公司争相布局的品类。在中国,业内普遍的观点认为,中国的抗衰老化妆品消费整体超过千亿。从功效的角度看,抗衰可谓是一块“必争之地”。相比保湿、修护、美白等品类,在某种程度上,抗衰是最能证明产品力,且能提升品牌附加值的品类。

但与此同时,抗衰又是一个非常需要技术壁垒的赛道。过去,我们一直以欧美发达国家的企业为师,这些跨国公司稳固的基本盘和增长路径让我们越来越意识到科研与技术的重要性。在技术升级的风潮之下,越来多的品牌们都把“科研与技术”树立在最醒目的地方,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的独特壁垒。

 

独家原料:TIRACLE PRO的“前世今生”

化妆品跨国巨头们在研发抗衰产品并推向市场时,着力点各不相同,但都会给到消费者一个符合科学原理且逻辑自洽的故事。这些故事,大多是围绕品牌如何打造一个核心原料去讲述的。

但提到原料层面的竞争,这恰恰也是中国品牌的弱势之一。中国品牌的原料被国外供应商垄断、卡脖子的情况由来已久。化妆品行业所属的化工业,根据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数据,在130多种关键基础化工材料中,我国有32%的品种为空白,52%的品种依赖进口。

不管是活性物还是基础的大料都受到国际公司的限制,比如生产甘油、丙二醇需要用的原材料棕榈油从东南亚进口,硅油则是从美国、欧洲等地进口。“坦白说,中国化妆品全产业的原材料都绕不开国际公司,‘卡脖子’现象是在所难免的。”某原料公司人士说道。

面对这一现状,中国品牌亟需打造自己的独家原料。当下,国内化妆品行业不少品牌都开始在这条路径上摸索前进,以中高端抗衰市场作为切入口。其中,大多企业的基本路径是针对某个原料进行自主研发、申请独家专利,并且通过多年如一日的深耕来夯实品牌的产品力。

而拥有近二十年沉淀和深厚科研积累的韩束便是走在自主研发队伍前列的一员。对于韩束来说,选择自主研发,也是选择了一条依靠自我摸索的道路

韩束自主开发的独家原料TIRACLE正是品牌历经五年时间打造而成。在国际大牌都拥有自己的核心原料的情况下,韩束的研发团队也想改变这一受制于人的局面。“生物发酵产物的活性物含量更高,具有保湿、抗衰的成分因子,有合成原料不可替代的功效,而且对生态友好,是前景非常广阔的原料。因此我们把目光瞄准发酵原料,在2017年建立了自己的双菌发酵平台,做中国品牌自己的发酵原料。”上美集团研发副总裁特别助理陶侃说道。

在化妆品行业中,料体的制备大多数都会经过高温阶段,许多生物发酵菌种的产物在高温环境下易臭且易失活,因此发酵菌种具有“嗜热性”,对品牌后期的研究十分有利。

在多年的探索研究中,由Pitera成分奠基人伊达朗博士带领的研发团队发现了活火山口的嗜热栖热菌具有高温耐受 (75℃)的特点。在反复试验后,韩束的自主研发计划有了第一个突破——嗜热栖热菌将作为双菌发酵的核心菌种。

双菌发酵的另一个菌种是“清酒酵母菌”,这也是研发团队经历了上百种菌种的搭配实验所的出的结果。双菌发酵过后,可以有效对抗皮肤炎症,提高皮肤持水能力,增强皮肤屏障。这一独家原料“TIRACLE”于2018年面世,被应用于韩束爆品红胶囊水和金刚侠面膜等产品中。但韩束的研发团队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一直进行更多的研发与升级,并基于消费者对于抗衰的新需求,于三年后推出了升级后的二代原料“TIRACLE PRO”。

TIRACLE PRO双菌发酵将“清酒酵母菌”替换成“纳豆芽孢杆菌”。纳豆芽孢杆菌的加入,从功效上促进了DEJ(真表皮连接层)相关胶原基因的表达与自噬,这也是韩束科研道路上重要的一步。研发团队历经100+次实验筛选出最合适的发酵液培养基成分配比,其发酵滤液拥有自噬和打通AQP3水通道蛋白双重诺贝尔奖获奖机理。并且具备提升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强韧DEJ层、舒缓炎症、提亮肤色等功效。

在功效测试中,多个数据表明,TIRACLE PRO能够增加LC3-II(LC3-II是细胞自噬过程中特定存在于自噬体膜表面的一种蛋白,可通过检测LC3-II表达量来检测细胞自噬的程度)的含量,因此证明了1%的TIRACLE PRO具有促进细胞自噬的作用。

 

上美集团韩束潜心近20载,集世界科研服务于中国品牌

 

在保湿方面,TIRACLE PRO能促进AQP-3表达,与含血清的培养基相比具有非常显著的提升,因此证明5%的TIRACLE PRO具有不错的保湿效果。在抗衰方面,经过研发团队的测试,TIRACLE PRO能够显著抑制UVB照射下细胞产生的ROS,并且显著促进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基因的表达。这也意味着,TIRACLE PRO能够做到有效“清除自由基”,帮助皮肤抗氧化,促进胶原蛋白的表达,淡化皱纹。

在知识产权方面,TIRACLE家族已获得6项国内外专利。截至目前,TIRACLE家族在韩束实验室已积累了962+页的研究资料存档,并涉及500+产品的配方,打通了原料开发和产品落地全链路。在这一基础上,韩束更将其扩展为发酵平台,打造成5000万级的重点科研项目,不断尝试并试验其更多可能性。

 

功效复配、协「铜」舒缓,抗初老完美CP诞生

我们常常说,国际大牌的科研团队已经在筹备3-5年之后的事情了。而TIRACLE PRO是韩束自2017年起就开始布局的原料成果,这既是重中之重的一步,也是韩束自主科研千里之行的第一步。

TIRACLE PRO不仅是韩束的当家成分,同样也是成分复配的最佳配角。9月25日,韩束在上海举办了《时间的想象力》品牌沙龙活动。会上,TIRACLE PRO与珍贵成分蓝铜肽协同复配的蓝铜肽紧致精华霜惊喜亮相。

 

上美集团韩束潜心近20载,集世界科研服务于中国品牌

 

近两年,多肽类成为本土品牌抗衰类产品布局重点成分。作为多肽中的一种,兼具温和与抗老功效的蓝铜胜肽也受到极大关注。蓝铜胜肽是一种金属铜离子与三肽的复合物。由于富含有色金属铜离子,蓝铜胜肽呈现出一种独特而优雅的蓝色,它也是最早发现的具有美容作用的多肽。

贵比黄金的蓝铜胜肽在护肤功效上具有众多优势,但与此同时,其在具体应用层面具有易失活、难渗透、配伍性差导致的配方难度大等问题。为此,韩束科研天团领衔成立了专研小组,针对蓝铜肽的功效、配伍等方面展开了长达近两年的深入研究。

会议现场,上美集团研发副总裁特别助理陶侃也详细介绍了韩束蓝铜肽系列背后的研发故事。

 

上美集团韩束潜心近20载,集世界科研服务于中国品牌

上美集团研发副总裁特别助理陶侃

 

从皮肤衰老的原理看,精准解决初老问题需要聚焦在皮肤的表皮和DEJ层抗老,但市面上的大多数抗老产品,大多都作用在角质层(比如刷酸促进细胞更新)、真皮层(比如A醇促进真皮层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表达)和肌肉层(多肽抑制肌肉收缩、减缓动态纹)。

综合皮肤的抗衰机理,韩束的团队把抗初老的第一个聚焦点放在真皮层和DEJ层,通过提升ECM细胞外间质合成,抵御活性物质的流失;第二个抗衰聚焦点则是舒缓细胞炎症,通过提升细胞自噬和代谢达到抗初老效果。而蓝铜肽是能够同时满足作用于DEJ层、舒缓细胞炎症的精准抗初老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抗皱的主要途径之一就是促进I型胶原的产生,同时减少其流失。在这方面,0.01%蓝铜肽添加在成纤维细胞,对比空白对照,提升了Ⅰ型胶原基因55%的表达量,同时,蓝铜肽也能调节防止胶原降解相关的蛋白基因,最终对抗皱起正向作用。

另外在舒缓功效层面,根据韩束科研团队对于蓝铜肽的独家数据,在OCLN、SDC1、HSPG2以及CD44这4个真表皮连接层关键基因的靶点,通过在实验中测试了1%鼠李糖以及0.01%铜肽进行对比,发现蓝铜肽以低含量胜过鼠李糖,从而证实了铜肽对DEJ层修护具备的卓越潜力。

有了对功效的论证,团队仍然希望通过成分的复配来进一步提升和放大功效,力争做到即时和长效功效的兼顾。经过层层筛选排除,团队最终发现蓝铜肽与独家原料双菌发酵成分TIRACLE PRO搭配时具有1+1>2的显著功效。

 

上美集团韩束潜心近20载,集世界科研服务于中国品牌

 

根据实验数据显示,相比对照组,蓝铜肽+TIRACLE PRO这组在四个舒缓指标中两种炎症因子和两种炎性介质都显著降低。韩束团队也对于这一组合申请了“协铜舒缓”国家发明专利。

 

遵循开品金三角理论,打造蓝铜肽面霜明星大单品

经过在基础研究和配方研发的种种探索和尝试之后,韩束的蓝铜肽白金紧致系列诞生。除了上文提到的蓝铜肽面霜明星大单品,该系列还包含了水、乳、精华等产品。这既是韩束蓝铜肽专研的落地成果,也是韩束在基础研究上集火发力的又一力作。

其中,以明星单品蓝铜肽面霜为例,其配方中不仅含有2000ppm的蓝铜肽和20%三重发酵精粹(包括5%TIRACL Pro),还额外添加2%六胜肽共同协同对抗肌肉运动带来的动态纹。据悉,蓝铜肽的添加量是团队为协同TIRACLE PRO在同一配方体系内,根据内部临床研究优选的最优添加量,也是体外功效测试添加量的20倍。

 

上美集团韩束潜心近20载,集世界科研服务于中国品牌

 

这一配方的复配展现了大单品的整体抗初老解题思路——由点及面,层层加持。从细胞维度激活,再到DEJ层强韧,最后再抚平动态皱纹,帮助肌肤全链路一站式解决初老肌的抗衰问题。

“配方版本的迭代需要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资源,这就像是一个搭积木的过程,可能在搭的过程中这块积木的方向正确,但是另外一块就会突出来。我们在打磨时不仅注重功效,也注重平衡成分的刺激与配方的稳定,同时还兼顾消费者的体验与肤感。”上美集团全球研发中心总监曹翌佳博士说道。

可以看到,在前端的基础研究层面,韩束一直贯彻了自己的产品研发策略:通过对「专研成分」、「专研成分+热门成分复配」、「功效原料组合复配」这三个通路进行深耕,针对用户痛点、结合市场动向,进一步研发出兼具功效性、安全性、使用感愉悦的产品。

总结来说,不管是基础配方的研发还是落回到实际的产品研发上,韩束都遵循了科学严谨的开品金三角理论,致力于在痛点法则、功效呈现和使用愉悦度这三个层面追求极致。

严谨的开发精神也助力韩束获得多方认可。在2022 ICIC国际化妆品创新大会,韩束成为全场唯一一个同时在原料端、产品端拿奖的品牌,获得了首届ICIC ADWARDS两项大奖——自主原料TIRACLE PRO获“科技创新原料奖”,明星单品韩束蓝铜肽紧致精华霜获“科技创新产品奖”。

 

潜心20载,集世界科研服务于中国品牌

今天,我们可以看到行业逐渐往科研功效的硬核实力方向发展。但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特别是在科研这条路上,更需要品牌持之以恒地投入与付出。

当然,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头部企业加大在科研方面的投入,这更像是一根定海神针,撑起国内化妆品行业的一片天。

作为具有过硬实力的国货护肤引领性品牌,韩束已历经近20年的时间沉淀,其实早在初创期,韩束就规划布局自主研发,并在基础研究工作逐渐加大投入力度。而今,韩束也致力于呈现一个脚踏实地的研发者形象,独家原料TIRACLE PRO的五年磨一剑与抗衰大单品的打造尤其可以反映出这一点。

但在如今这个技术“大跃进”时代,行业也随之出现一系列夸大功效、操纵数据等乱象。在这一方面,韩束潜心专注科研、做好自身的同时,也率先追求突破原料卡脖子的现状,拨开卷成分、卷功效的迷雾。

集世界科研力量服务中国品牌,这也是韩束品牌始终坚持不断前进和探索的源动力。

今天的中国化妆品行业,呈现出异彩纷呈、千变万化的格局特点,虽然我们和国际大牌仍然存在较大差异,但当我们考虑到过去数十年间企业家与创业者、行业精英们的努力追赶,以及差距持续缩小的趋势,中国品牌的竞争力必然在未来获得更大的发展,终将成为了不起的世界级品牌。

而我们有理由相信,韩束也将成为站上世界舞台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的那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