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寒露时节秋果香,一杯汇源山楂汁与健康邂逅

资讯 TOM    2022-10-08 17:39

民间俗语云“寒露收山楂,霜降刨地瓜”。寒露前后,正是山楂成熟的时节,也是山楂的最佳赏味期。秋风吹过,一颗颗红彤彤的山楂果挂满枝头,那四溢的果香、酸甜的味道,哪怕只是想想,都让人垂涎三尺。

 

寒露时节秋果香,一杯汇源山楂汁与健康邂逅

 

山楂作为我国的原产植物,种植历史非常悠久。早在2000多年前,我国的古代文献中就出现了山楂种植和食用的相关记载。不过古老的山楂,最初的名字并非叫“山楂”,而是“朹”。明代李时珍曾根据晋代学者郭璞的注释引述:“《尔雅》云:‘朹树如梅,其子大如指头,赤色似柰,可食。’此即山楂也。”

虽然古人很早就知道山楂可食用,但因未“驯化”的山楂味道酸涩,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山楂都不被重视,仅是被当做可以食用的一种野果,偶尔用来充饥。直至后来,中医发现了山楂“归脾、胃、肝经”的药用价值,山楂才逐渐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佳果”。而随着不断繁殖选育,山楂的风味亦越来越好。

在中药方剂中,山楂主要以果入药,归属“消导药”,用来“消导各种肉食油腻之积”。《物类相感志》有言“煮老鸡、硬肉,入山楂数颗即易烂,其则消肉积之功,益可推矣”。《本草纲目》亦有记载:“凡脾弱,食物不化,胸腹胀闷者,饭后食山楂二三枚,绝佳”。

不止中医药理论推崇山楂“消食化滞”,现代药理研究亦发现,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种有机酸和淀粉酶等成分,可增强胃蛋白酶、胰脂肪酶的活性,促进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达到消食开胃、增进食欲的作用。而且,现代营养学研究亦证实,山楂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蛋白质、果胶、脂肪、多种有机酸和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和黄酮类化合物、生物酶等营养成分,每天适量食用,对健康大有裨益。

 

寒露时节秋果香,一杯汇源山楂汁与健康邂逅

 

山楂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作为水果直接鲜食,亦可做成山楂果脯、山楂果糕、山楂果酱、山楂果汁、山楂罐头等食用,或者与其他食物搭配如搭配糯米制成山楂粥、搭配枸杞制成山楂枸杞茶等,都能开胃消食。若嫌自己制作山楂果汁、山楂罐头费时费力,亦可选择购买市面上的山楂制品来搭配佐餐。“国民果汁”汇源旗下的100%山楂汁和吉时红山楂复合果肉饮料,都是不错的选择。两款产品均延续汇源一直以来的高品质,从源头选材到生产质检全流程严格把控,确保每一瓶汇源山楂汁的营养安全。

以汇源100%山楂汁为例,其甄选优质山楂为原料,并在生产过程中采用UHT瞬时灭菌、无菌冷灌装等世界先进的生产工艺进行加工,最大程度保留山楂原果的丰富营养与风味口感,让消费者喝得健康又放心。而精心配比的复合果蔬成分,不仅让口感更为细腻丰富,也令营养补给更为全面。同时,汇源100%果汁还以7层复合无菌包材为包装,能够有效阻挡阳光,避免果汁氧化,让果汁可以更好、更长时间保鲜。

 

寒露时节秋果香,一杯汇源山楂汁与健康邂逅

 

一夜秋风起,红了满园山楂果。在“以肉贴膘”之时,吃一颗酸甜爽口的山楂,或喝一杯酸甜美味的汇源山楂汁,再好不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