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亚经济论坛配套博览会为绿色赋能 “碳”求发展未来

资讯 TOM    2022-10-31 10:35

11月28-30日,欧亚经济论坛经贸合作博览会暨中国(陕西)进出口商品展——第四届中国碳交易市场发展专题展(以下简称碳交易市场发展专题展)将在西安举行。本届碳交易市场发展专题展首次以会、展结合的方式进行,从全局高度、长远眼光思考谋划,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开创绿色经济转型升级新局面。

欧亚经济论坛配套博览会为绿色赋能 “碳”求发展未来

本届碳交易市场发展专题展由中国节能协会和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主办。展会面积近2000平方米,同期举办主旨论坛、签约仪式、经贸对接会等系列活动,共话双碳目标与举措,使碳排放碳中和、环境保护、资源利用、经济社会发展等相互促进。

全国碳市场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政策工具。目前,其在促进企业减排温室气体和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的作用初步显现。对于企业而言,碳减排工作做得好,在碳交易过程中就能增加效益。本届碳交易市场发展专题展中,不少企业就带来了先进理念和经验。

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如今是国内少数有能力覆盖建筑全专业数字化设计的软件企业之一。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绿色建筑碳排放设计软件,实现了各类气候区居住建筑、公共建筑的能耗计算、可再生能源及碳排放计算等功能,支持建筑全生命周期的节能设计。

绿色低碳是成为未来电器产业发展的新命题。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科集团)目前已成为拥有一个科技园和三个产业和创新服务基地的集科技创新服务、国家产品检测、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和高新技术产品生产为一体的企业集团。此次他们将重磅展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最新成果。

人工智能能够深入了解公司碳足迹的多个方面,并能快速削减成本,为在需要时加速可持续转型和降低成本提供了一条有希望的途径。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化系统研发、实施和技术服务等综合业务的企业,恩赫智能将在本届专题展中提供一种数字化探索路径。

始创于 1984 年正泰集团,是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当前,该公司抢抓数智化、双碳目标新发展机遇,不断深化“一云两网”战略,率先构建能源物联网、工业物联网平台。同时,继续聚焦绿色能源、智能电气、智慧低碳三大板块,致力于打造“绿源、智网、降荷、新储”能源物联网新生态,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推清洁能源转型。

本届碳交易市场发展专题展期间,还将邀请主管部门领导和权威专家深入解读中国的能源状况与政策形势;探讨如何发挥用能权交易、碳排放权交易、排污权交易等市场机制间的协同作用,提升“一带一路”绿色投资效益等热点话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