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事特100MW康保智能微电网示范工程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资讯 TOM    2022-10-09 11:45

近日,易事特100MW康保智能微电网示范工程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其作为易事特集团在智慧能源领域的又一EPC项目力作,将在提供清洁、优质、可靠电力供应的同时,为区域绿色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易事特100MW康保智能微电网示范工程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易事特康保智能微电网示范工程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该项目系河北省发改委下达的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示范项目,位于康保县土城子镇区域,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光伏发电工程规划容量为100MW、储能工程规划容量5MW/5MWh,总用地面积2500亩。项目秉承节能、环保的指导思想,从技术方案、设备和材料选择、建筑结构等多方面严格把关,采用了模块化预制舱整体解决方案。双层预制舱内配有35kV高压柜、400V低压柜、交直流系统、综合自动化设备、通信设备,设置了主控舱、生活舱、工具舱和备品备件舱等预制舱模块,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自开工以来,各部门多方联动,克服新冠疫情、天气影响等诸多困难,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积极配合电力公司要求,办理完成并网手续。项目成功并网后,将持续产生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中,光伏电站预计在25年经济寿命期内,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4949.81万kWh。同燃煤火电站相比,按标煤煤耗为320g/kWh计,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47839.4t;每年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其中减少SO₂排放量约为4484.9t,NOx(以 NO₂ 计)排放量约为425.77t。另外,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2019年度减排项目中国区域电网基准线排放因子》要求,华北区域基准线电网排放因子0.9419(tCO₂e/MWh),本项目每年可减少温室气体CO₂的排放量约为123619.98t。

易事特100MW康保智能微电网示范工程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易事特康保智能微电网示范工程项目

易事特集团作为智慧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优秀上市公司,创业33年以来一直践行“国家、荣誉、诚信、创新”核心价值观,坚守“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初心使命,积极响应战略国策,持续深耕智慧能源领域,风电、光伏、储能、空气能、充换电、微电网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均极具先发优势,连续7年上榜全球新能源500强,在多重挑战中实现了逆势增长。

易事特集团在智能微电网等领域布局已久,早在2012年就投入智能微电网关键核心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尤值一提的是,“微电网系统及其控制方法”发明专利提出了一种微电网控制储能变流器多模式自适应控制技术及实现方法,通过对接入电网状态实时监测及微电网动态能量管理,实现微电网并网及孤岛独立运行模式无缝平滑切换,消除对电网功率冲击的同时确保微电网电能。其还取得了美国发明专利证书,充分体现了企业创新和核心竞争能力,对建设知识产权系统、巩固技术创新发展领先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易事特100MW康保智能微电网示范工程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易事特微电网系统解决方案

如今,易事特集团依托“微电网系统及其控制方法”等关键核心技术,已自主建成5MW智能微电网,包括2.2MW光伏、1.2MWh储能电站和1.6MW可控负荷,标志着工业园区大型光储微电网典型示范工程诞生;研制开发出了全系列储能变流器产品、双向直流变换器产品、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等核心关键产品,以及储能电站及微电网系统解决方案,成功应用于广东、江苏、浙江、甘肃、青海、宁夏等多地市场,广受赞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