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国威能获评“绿点中国年度案例”,科技成就“双碳”目标先行者

资讯 TOM    2022-10-31 18:42

10月29日,由第一财经主办的“向绿而生——2022第一财经未来商业秀”在上海隆重举办。威能ecoTEC exclusive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一举拿下“绿点中国 2022年度案例”大奖。同时,德国威能还与陶氏化学、欧莱雅等百年品牌一起,成为首批受邀加入“可持续100俱乐部”的企业。

德国威能获评“绿点中国年度案例”,科技成就“双碳”目标先行者

德国威能ecoTEC exclusive冷凝式壁挂炉荣获“绿点中国 2022年度案例”

“绿点计划·首届可持续实践案例评选”项目由第一财经在2022年6月启动,致力于记录“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过程,挖掘可持续消费领域的实践案例,用商业力量,为整个社会提供更多可持续消费的灵感,让更多人或者更多社会面受益于“可持续”。在200余个案例中,经过来自媒体意见领袖、高等院校、政府机构、国际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等专家团的最终投票决议,威能ecoTEC exclusive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脱颖而出,获选绿点中国2022年度案例。该荣誉的取得,标志着德国威能低碳化,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与实践受到了行业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威能集团亚太区集团总监Jeroen Sterel表示: 未来,威能将继续为用户提供高效、环保、节能的产品和服务,并通过SEEDS可持续发展计划,为实现全球气候保护和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做出贡献。”

德国威能获评“绿点中国年度案例”,科技成就“双碳”目标先行者

威能集团亚太区集团总监 Jeroen Sterel 先生

在本次商业秀上,威能中国国家销售总经理李林涛以“探索舒适家居的可持续未来”为主题详细剖析了威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战略与思考。他表示:“追寻更舒适的生活,是每个人共同的向往。随着国民收入的提升,中国家庭对于舒适家居的需求和标准也在与时俱进,现如今分户采暖、新风等系统已经逐渐成为家装标配,家庭环境越来越宜人。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气候问题正在变得日益严峻。威能一直在思考如何为改善地球这个“大家庭”的环境贡献力量,以达成家庭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共生和舒适平衡。”

作为舒适家居系统提供商,威能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绿色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近年来,威能在中国市场大力推动冷凝式壁挂炉的普及,一大重要原因就是冷凝炉的环保属性。相比威能常规壁挂炉,冷凝式壁挂炉热效率最高可以达到108%。

在探寻舒适与环保的平衡中,威能陆续开辟了新风、热泵产品线。这一决策的背后看重的是新风全热交换技术以及热泵产品所带来供暖/制冷能耗降低。李林涛表示:“在威能的设想中,未来的舒适家居设备会形成一套完整的舒适家居生态。最终,以氢气冷凝炉、热泵、新风组成的舒适家居系统,能够做到完全的0碳排放,并且通过智能控制系统,自动根据环境进行调节,让整个系统时刻处在最节能高效的环境中。”

德国威能获评“绿点中国年度案例”,科技成就“双碳”目标先行者

威能中国国家销售总经理 李林涛先生

为了长期践行可持续的社会责任理念,威能自2011年便启动了SEEDS可持续发展计划,包含环境、员工、研发与解决方案、社会四大部分,并且对于每个部分都分别设定了具有约束性的可量化的目标。时至今日,SEEEDS计划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例如,在 2010 - 2018 年间,尽管销售量增加,产量大幅提升,但威能的绝对能源消耗量却降低了14%,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低了16%。而以2018年为基准,截至2020年末,威能已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35%,远超原计划减排20%的目标。至2021年,威能SEEDS计划正式迈入第二阶段,新目标依旧以2018年为基准设定,以2030年达成“气候中立”为目标,降低50%的二氧化碳排放,至每年2.8万吨以下。而对于目前无法避免的排放,威能将通过推动植树造林项目予以中和,计划在2030年通过自己的植树造林项目抵消全部的剩余二氧化碳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第一财经未来商业秀大会上还进行了“可持续100俱乐部”的发布仪式。威能与陶氏化学、欧莱雅等百年品牌一起成为首批受邀加入“可持续100俱乐部”的企业。德国威能市场总监许娟在授牌仪式上表示:威能SEEDS计划于2011年启动,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以2030年实现碳中和,2050年实现0碳排放为目标。威能在148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肩负着作为企业对生态环境的职责。今后,威能也将继续秉持“以生态环境为己任,让每一个家庭更舒适,让世界更美好”的愿景,实现舒适生活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

德国威能获评“绿点中国年度案例”,科技成就“双碳”目标先行者

威能中国市场总监 许娟女士

德国威能作为供热采暖行业先行者①,此次成为“可持续100俱乐部”首批成员可谓实至名归。百年代表了经历时间磨砺,经历时代检验,也代表了创新、传承、不断突破,无可取代。面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压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挑战,威能将传承百年薪火,为“改善生态环境为己任,让每一个家庭更舒适,让世界更美好”的企业愿景而持续努力!

①指威能1924年推出中央暖型锅炉,单个的房间通过暖气片就可以实现采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