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美集团科研代表详解韩束蓝铜肽系列,从研发到生产全链路

资讯 TOM    2022-10-09 15:47

近期,在ICIC2022国际化妆品创新大会-抗衰大作战2.0上,倡导「科学抗衰」上美集团韩束品牌以自主研发成分——Tiracle Pro™、蓝铜钛紧致面霜分别斩获科技创新原料奖与科技创新产品奖,基础研究与产品力双双受到行业认可。

大会抗衰分论坛上,上美集团研发副总裁特别助理——陶侃就韩束蓝铜肽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主题为《协「铜」抗衰——蓝铜肽白金系列实战开发》的演讲。演讲中,阐述了韩束两年以来,在蓝铜肽这一成分领域所获得的研究成果,为行业其他研究人员如何应用该成分提供了参考路径;并重点就蓝铜肽面霜及该系列产品的开发进行了全方位解析,展现出上美集团韩束的研发落地产品的实力。

上美集团科研代表详解韩束蓝铜肽系列,从研发到生产全链路

Part01

韩束抗衰:为什么是蓝铜肽?

自1970s蓝铜肽被发现以来,其杰出功效陆续在医疗、护肤等领域得到验证。但对护肤品消费者而言,它相对是一个新兴抗衰成分,直至近年来才在市场上获得普遍认可与心智认知。

韩束专研多肽抗衰,继而关注到蓝铜肽。深入研究后,总结3个词语概括它的特点:

卓越:众多文献介绍其护肤功效;

矜贵:贵比黄金;

娇气:易失活,有一定配伍难度。

上美集团科研代表详解韩束蓝铜肽系列,从研发到生产全链路
上美集团科研代表详解韩束蓝铜肽系列,从研发到生产全链路

它功效强劲,但实际与其他成分配合应用时,需要解决一系列实际问题。为此,韩束博士天团领衔,成立了专研小组,针对蓝铜肽的功效、配伍等方面展开了长达近两年的深入研究。

Part02

复配探索:韩束实战研究

就蓝铜肽的护肤功效,韩束开展深度研究探索。

为了归纳蓝铜肽的复配搭配可能性,韩束历时5+个月的规划与实验研究,筛选了16种功效成分,进行了为期90天稳定性观察及蓝铜肽含量检测。最终系统性地总结了其复配红黑榜,并将研究结果应用于配方搭建中。这也为行业对蓝铜肽的使用,提供了一份系统的参考。

同时研究中发现,蓝铜肽与韩束专研双菌发酵成分Tiracle Pro复配时,在功效方面有意料之外的收获。

经过近10个月的反复验证,韩束发现,蓝铜肽与专研双菌发酵成分Tiracle Pro有显著协同增效作用。根据实验数据显示,二者搭配,2种炎症因子、2种炎性介质表达都显著降低,甚至相关靶点,复配组合的结果远远优于阳性对照,获得了1+1>2的效果。目前,该发现组合物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上美集团科研代表详解韩束蓝铜肽系列,从研发到生产全链路

综合以上对蓝铜肽成分、复配、配方的研究汇总,韩束将相关基础研究结果实际应用到产品中。最终,重磅推出了韩束蓝铜肽系列产品。

Part03

获奖星品:蓝铜肽紧致精华霜

本次荣获ICIC大会科技创新产品奖的,即为该系列中的明星品蓝神霜——韩束蓝铜肽紧致精华霜。

上美集团科研代表详解韩束蓝铜肽系列,从研发到生产全链路

配方中成分方面,添加了①2000ppm的蓝铜肽(此添加量为协同Tiracle Pro在同一配方体系内,根据内部临床研究优选的最优添加量,也是体外功效测试添加量的20倍),②20%三重发酵精粹(包括5%Tiracle Pro),③另外还额外添加2%六胜肽共同协同对抗肌肉运动带来的动态纹。

这款单品的整体抗衰解题思路,由点及面,层层加持。从细胞维度激活,再到DEJ层强韧,最后再抚平动态皱纹,帮助肌肤全链路一站式解决初老肌的抗衰问题。

一、激活细胞 促进细胞自噬自净

针对抗衰策略,韩束蓝铜专研小组一直在寻找是否还有其他能够促进ECM间质合成(胶原蛋白和糖胺聚糖),舒缓炎症,甚至促进新陈代谢细胞自噬相关的原料,进一步和蓝铜胜肽实现功效1+1>2呢?

上美集团科研代表详解韩束蓝铜肽系列,从研发到生产全链路

经过筛选,最终选择韩束独家第二代双菌发酵原料Tiracle Pro, 与铜肽进行「协铜抗衰」。

从大量运用在爆品金刚侠面膜和韩束红胶囊水中并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的Tiracle,到如今已经全新升级为第二代Tiracle Pro,用北海道长寿菌种纳豆菌代替酵母菌,其发酵滤液拥有自噬和打通AQP3水通道蛋白双重诺贝尔奖获奖机理。并且具备提升胶原蛋白,弹性蛋白,强韧DEJ层,舒缓炎症,提亮肤色等功效。

韩束蓝神霜中添加的5%Tiracle Pro不仅升级了抗氧力,对DEJ层的IV胶原也有促进作用。在SGS人体功效测试中,含5% Tiracle Pro的精华水,在受试者使用7天、28天后,评估抗皱修护舒缓等功效,都取得了显著的优异结果。

上美集团科研代表详解韩束蓝铜肽系列,从研发到生产全链路

由于蓝铜胜肽的特殊的分子结构,与许多成分搭配会产生螯合,经测试,在与 Tirace Pro 的搭配中,各方面指标都表现稳定,且在添加了Tiracle Pro之后,对比起单使用蓝铜胜肽,抗老、舒缓、抗炎表现更为优良。

二、强韧DEJ 修护肌肤+抗初老

关于蓝铜肽的抗衰应用,市场上已有许多产品珠玉在前;但韩束专研了其在DEJ层的杰出功效,也是市场上针对蓝铜肽在该肌肤层面功效的首次系统性研究。韩束选择了DEJ层上4个关键基因靶点(紧密连接蛋白相关、DEJ稳固性相关等),进行实验对比测试。

韩束对这4个靶点的选择,与欧家对玻色因的选择是一致的,因为玻色因是欧家的独家原料,因此韩束没有选择市面仿制品进行测试,而是和欧家同一领域另一款DEJ修护原料,左旋鼠李糖进行针对DEJ这4个关键基因的对比测试。

在实验中韩束的科研团队测试了1%鼠李糖以及0.01%铜肽进行对比。结果发现虽然鼠李糖1%的确非常不错的功效,但铜肽仅以0.01%添加量,就取得四个靶点的全面完胜。证实了铜肽对DEJ层修护具备的卓越潜力。

上美集团科研代表详解韩束蓝铜肽系列,从研发到生产全链路

在3D离体皮肤抗皱评估模型中,测试蓝神霜对受损胶原纤维修复情况。以下三组图,每组左中右分别代表初始皮肤,受损后,使用蓝神霜后,可以清晰地看出蓝神霜能够显著改善受损肌肤的皮肤组织形态。其中左边组图表皮活细胞层明显增厚,真皮层成纤维细胞密度显著增加。中间组图可以看到蓝色明显更深,胶原纤维面积显著提升。右边组图DEJ层关键蛋白(IV型胶原)含量显著提升。数据上使用蓝神霜后,胶原纤维面积和IV型胶原含量都达到未受损初始状态,对比前后,大约都提升了约4倍。

三、抚平皱纹 直击肌底层淡纹

当人做表情、说话等脸部活动时,会分泌一种让肌肉收缩的神经递质,导致肌肉收缩、皮肤出现褶皱形成动态纹、深层皱纹。

胜肽是三大抗老成分之一,庞大的胜肽家族中,乙酰基六肽-8被广泛应用于贵价祛皱产品中,得益于其在对抗和预防皱纹的强大作用和低刺激性。复配于韩束蓝神霜中的乙酰基六肽-8属于神经递质抑制类胜肽(Neurotransmitter-inhibiting Peptides),因为和肉毒素肌理相同被叫做涂抹的肉毒素,可以局部阻断神经传递肌肉收缩讯息, 影响皮囊神经传导,使脸部肌肉放松, 达到平抚和预防动态纹、以及深层皱纹的功效。

上美集团科研代表详解韩束蓝铜肽系列,从研发到生产全链路

众所周知 I 型胶原蛋白占真皮层胶原蛋白80%含量,与「支撑皮肤」和「损伤修复」最为相关。抗皱的主要途径之一便是促进I型胶原的产生,同时减少其流失。在这方面,100ppm铜肽,即0.01%添加量,在成纤维细胞,对比空白对照提升了I型胶原基因55%的表达量。同时铜肽也能调节防止胶原降解相关的蛋白基因,最终对抗皱起正向作用。

上美集团科研代表详解韩束蓝铜肽系列,从研发到生产全链路

再具体看下抗衰的图片和细节数据。这张图可以清晰看到这位受试者使用蓝神霜后,皱纹淡化的全过程。所有受试者眼角纹和抬头纹56天平均下降15%~17%。证实了功效组合方案充盈肌肤,淡化细纹。显著对抗:眼角纹、眼下纹、法令纹、脸颊皱纹、抬头纹等五种皱纹。同时,蓝神霜也能够提升皮肤弹性,细化毛孔。

Part04

未来展望:上美科研生态

一路走来,韩束已历经近20年历程。其实早在初创期,韩束就规划布局自主研发,并在基础研究工作逐渐加大投入力度。除蓝神霜外,韩束蓝铜肽系列同时还有水、乳、面膜产品,新品精华也即将上市。这是韩束蓝铜肽专研的落地成果,也是韩束在基础研究上集火发力的又一力作。

未来,上美集团将继续夯实科研,从用户需求出发,开发独家原料、技术,创新成分、配方,集世界科研服务于中国品牌,不断求新求变,自我突破,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助推国货化妆品牌科研力、品质进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