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承古法金,周大生出席世界黄金协会古法金媒体交流线上品鉴会

资讯 TOM    2022-10-09 17:53

9月15日,国内知名珠宝品牌周大生珠宝作为“联合推广商”之一,线上参与由世界黄金协会主办的“2022古法金饰品媒体交流品鉴会”。 本次活动上世界黄金协会邀请了金饰行业专家及联合推广商共同参与,为到场的时尚及生活方式媒体与意见领袖们介绍当前金饰市场现状、普及古法金饰品工艺知识、分享古法金饰品创新设计。会议现场还陈列了联合推广商的甄选产品,通过出游、约会、晚宴、职场等四个日常生活场景的精巧布置,使媒体嘉宾直观、生动地体验古法金饰品“优雅质感 潮戴不设限”的独特风采。

传承古法金,周大生出席世界黄金协会古法金媒体交流线上品鉴会
传承古法金,周大生出席世界黄金协会古法金媒体交流线上品鉴会

此次古法金饰品媒体交流品鉴会中,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CEO王立新、中国珠宝设计教父任进教授和中国珠宝协会首席设计委员会副秘书长蒋梦真,在会上围绕“古法不古”这一主题分享了深度的行业洞察与文化见解。任进教授表示:“现在的一些先进加工工艺可以表达出来我们想要的东西,可以说传承与发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有很大的改变和进步的”,他认为,青年一代对于古法黄金的看法不像年长一辈,新的时代对于古法黄金的认识也不同,年轻人更愿意接受“跟自己有链接,能够表达自己的意愿”的时尚单品。

传承古法金,周大生出席世界黄金协会古法金媒体交流线上品鉴会

作为周大生珠宝的代表,周大生珠宝黄金产品线营销策划部负责人谭英娴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分享周大生珠宝在古法金领域深耕的成果与展望。2021年周大生珠宝焕新千年古法工艺,推出“非凡古法金”系列,2022年,周大生珠宝再度携手布达拉宫、普陀山等国内知名文化IP,以及“国字号”国家宝藏,精心打造了非凡系列文创IP,以大师级的时尚设计与中华文化中的优质美学符号,获得一众好评。同时,谭英娴从产品工艺、设计、文化、时尚等角度,向珠宝界资深行家、古法金联合推广商以及头部时尚领域的媒体们展示了周大生珠宝 “非凡金美丽人生”中,以中华文化中经久不衰的“葫芦”为元素,古法编丝手工技法巧织匠造的“国风FULU”系列;以三股编丝手工技法,融合东方元素与现代设计的“生生如意”系列。以及国家宝藏联名IP中,以国宝名画“千里江山图”作为设计理念的“只此青绿”系列等古法金系列产品,通过直观而近距离的古法金饰品的呈现,得以让在场的媒体得以第一视角感悟周大生古法金系列产品的独具匠心之处。

传承古法金,周大生出席世界黄金协会古法金媒体交流线上品鉴会

谭英娴表示,古法金的背后是国潮、国风文化以及民族文化自信。周大生珠宝选择传承与创新古法金饰品,是将有颜值、有文化、有民族自豪感的符号对外传播的有力渠道。近年来,古法金作为中国传统工艺艺术与黄金交融碰撞造就的艺术品,以“华而不炫、贵而不显”的高贵庄重气质,满足了现代人对优雅质感、国潮时尚的要求。

传承古法金,周大生出席世界黄金协会古法金媒体交流线上品鉴会
传承古法金,周大生出席世界黄金协会古法金媒体交流线上品鉴会

透过风头正劲的古法金饰品潮流,我们得以窥见中国新一代年轻人再一次刷新对中国古老文化、独具匠心的古老工艺和沉淀千年岁月的工匠精神的新认知。而周大生珠宝通过多年在珠宝行业的沉淀,在产品研发上厚积薄发,不断调整产品战略,加强对于古法金文创类产品的研发,以“三生金编”的极致手艺,获得独家专利工艺。同时结合Z世代年轻人喜爱的文化内容,创造出 “非凡古法金”系列、“国字号IP”国家宝藏联名系列的多种独具传承创新意义、结合国潮与中华文化并存的古法金饰品,化“无形”为“有形”,将独具匠心、蕴含深厚底蕴的中华文化转变成契合当代受众品味的黄金饰品,受到一众好评。

在坚守与传承交织碰撞的时代,传统珠宝行业唯有以全新的视角看待国潮风的兴起,以传承创新而又接地气的形式齐头并进,将更多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与珠宝饰品相结合,才能更有力地占据市场创新的赛道,让更多的新一代年轻人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相信如周大生珠宝一样的国内各大知名珠宝品牌,也将继续以全新的思维,寻找到更多中国传统文化与新锐潮流的连接点,创造更多精妙绝伦的艺术佳作,在古法金饰品创新的赛道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