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蕉下借助DTC全渠道模式,持续打造海量经典品

资讯 TOM    2022-10-09 18:04

现如今,随着疫情的发展,限制了很多人的出行,于是户外运动正在成为年轻人的主流生活方式,具有休闲娱乐、社交属性的露营活动近两年的大火也印证了这一点,所以蕉下也逐渐扩大自己的经营范围,开启入局城市户外领域之路。

在城市户外这个新风口上,蕉下毫无疑问拥有先发优势,蕉下真正的竞争力在于它的高度。所谓的高度可以从两个维度去判断,一个是品牌对市场需求的理解,另外一个是基于DTC全渠道模式打造海量经典产品的能力,在户外赛道积累了数百项的专利技术。这些都是后来者无法快速补齐的核心竞争力。

蕉下借助DTC全渠道模式,持续打造海量经典品

与传统品牌不同,蕉下拥有DTC全渠道基因,在研发过程中,不以资源为导向,而是以解决方案为导向,真正地以消费者面对的实际问题为中心思考解决方案,不断打磨和测试产品。大部分品牌更关注颜值和舒适度,但蕉下除了这些,更关注创新技术和防晒、防水等技术要素。

蕉下借助DTC全渠道模式,持续打造海量经典品
蕉下借助DTC全渠道模式,持续打造海量经典品

就拿蕉下爆火的经典单品折叠墨镜来说吧,很多人认为墨镜是个红海市场,但其实消费者仍然有许多未被满足的需求,比如墨镜太重,时间长了鼻子和耳朵不舒服;比如难以收纳,不需要戴墨镜的时候,只能选择挂在头上或者胸前。

然而大部分的墨镜品牌,设计师的注意力更多的是放在造型上,强调时尚的更新。蕉下的工作室既有强于设计的,也有强于结构的。当看到收纳需求尚未被满足后,蕉下选择改变结构,以新的解题思路去看待墨镜这个产品,让它以可折叠的、更便于收纳的形态出现在消费者的生活里,用颠覆性的产品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每一个看似简单的需求。

值得借鉴的产品经验是,蕉下既拥有持续向外输出爆款产品的能力;又不会离消费需求太远,而是从实际的场景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具有颠覆性的解决方案。

蕉下借助DTC全渠道模式,持续打造海量经典品

DTC全渠道模式正在帮蕉下建立起一条生态链,不同工作室针对不同品类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蕉下完成跨品类的整合,解决城市户外的核心问题。从一个爆品到二十多款销售额在千万级别的单品,蕉下的成功并不是偶然。

当流量红利消失,大促的转化力逐渐变弱,想在城市户外领域做出成绩,靠的不仅是几个月的短期投入,而是蕉下如何更好地借助DTC全渠道模式打造更多经典爆品,将防护科技转变为更为重要的产品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