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揣着讯飞翻译机出国看2022世界杯,不会外语也不怕

资讯 TOM    2022-10-21 10:02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数十亿人关注的热点,11月21日,第二十二届世界杯将于卡塔尔拉开大幕!这是历史上首次在卡塔尔和中东国家境内举行,也是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以及第二次在亚洲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将会是足球最大盛会历史上的第一次。除此之外,本届2022卡塔尔世界杯也是颇具看点,话题度拉满。

 

揣着讯飞翻译机出国看2022世界杯,不会外语也不怕

 

其中,最大的热议话题无非是“一代青春的绝唱”。虽然本届世界杯没有过多渲染C罗和梅西的存在。但对于大多数球迷们来说,他们清楚地知道:两位球员虽然依旧站在足球之巅的队伍中,但却并非是现在的绝代双骄了,而本届世界杯也基本上会是两人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35岁的梅西、37岁的C罗、37岁的莫德里奇以及包括34岁的莱万、34岁的迪玛利亚等等一众球星,都将会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

 

揣着讯飞翻译机出国看2022世界杯,不会外语也不怕

 

这也导致很多本没打算出国观赛的球迷们,都纷纷计划着前往卡塔尔,去现场为自己所喜爱的球星加油助威,欣赏他们世界杯生涯中“最后的演出”,同时也给自己的青春和热爱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但要说到出国看球,对于中国球迷们来说,除了周密的计划行程以外,最让人担心的还是到达卡塔尔之后,同外国人的交流问题,以及观赛期间可能发生的一系列翻译难题。

 

揣着讯飞翻译机出国看2022世界杯,不会外语也不怕

 

作为亚洲西南部的一个阿拉伯国家,卡塔尔的官方语言就是阿拉伯语。此外,英语则是卡塔尔人的比较常用的外语之一。因此,要去卡塔尔观赛的话,就必须要精通阿拉伯语或者英语,否则,对球场观赛的出行路线、举行场地;球场上的专业术语等等相关信息的获取,会变得十分困难。当然,对这两种语言不懂的国人也可以很轻松的出国观赛,方法很简单,随身携带一个讯飞翻译机,一切就都没问题了。

 

揣着讯飞翻译机出国看2022世界杯,不会外语也不怕

 

讯飞翻译机是人工智能“国家队”科大讯飞推出的AI翻译工具,支持翻译的语种多达83种,覆盖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就包括英语、阿拉伯语。此外,讯飞翻译机还支持16种语言的离线翻译,16大领域的行业翻译,32种语言的拍照翻译,这些都对在卡塔尔当地游玩有很大帮助。

 

揣着讯飞翻译机出国看2022世界杯,不会外语也不怕

 

尤其是行业翻译和拍照翻译的功能,前者能让持有它的人在观赛期间,轻松洞悉足球场上的“风云变幻”,比如说越位、手球、任意球、角球等等。而后者则通过对拍照图片文字内容进行识别并翻译,来助力使用者轻松看懂信息,比如说体育场外张贴的海报内容、交通信息、周边的餐饮消费等等。并且,讯飞翻译机还能为用户提供更准确可靠的翻译效果和更专业地道的表达,做到了“听得清、听得懂、译得准、发音美、够自然”。

“青春,不过几届世界杯”,世界杯是足球的最大舞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又将是一场大狂欢。如果错过这场全世界的盛宴,何尝不是一种人生的遗憾。倘若有想要前往卡塔尔观赛的球迷朋友们,或者单纯的想要去卡塔尔旅游的国人,都可以携带一款讯飞翻译机,它会让你的旅行和观赛体验,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