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递“善的力量”,如新“新启航教育计划”助力学生逐梦前行

资讯 TOM    2022-10-10 13:41

今年是如新参加腾讯“99公益日”的第三个年头,以“一块做好事”为主题,扩大“新启航教育计划”公益能量,为困境家庭学生提供职业技能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免费提供职业教育和心理关爱服务,助力他们走向社会的最后一公里,开启新人生。

传递“善的力量”,如新“新启航教育计划”助力学生逐梦前行

9月5日,“新启航教育计划”捐款通道开通,“善的力量”周边上线。本次上线的非遗蜡染定制纯手工制品都是由“新启航教育计划”受助学生亲手染制的。据悉,联劝公益捐款通道将持续整个9月,其中,如新大中华创新总部园区(GCIP)于9月7日面向员工举办了“善的力量义卖活动”,获得了100+人次的善心捐赠,共募集善款10,784元,将全部用于“新启航教育计划”。

如新自2020年开始参与腾讯“99公益日”,上海如新公益基金会曾发起“西部‘心’希望”筹款项目,关注西部贫困先心病患儿,通过资助手术救治费为其创造全“心”人生。

创新公益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新启航教育计划”是由上海如新公益基金会于2019年参与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帮扶包括西部地区、“三区三州”等经济欠发达地区的适龄学生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助其平稳步入社会,享有就业机会,实现人生规划和目标。在过去三年的实践中,项目引导、鼓励困境家庭适龄学生免费就读职业学校、强化职业素养、心理素养和技能教育培训,助力困境家庭适龄学生高质量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困,从根本上阻断困难的代际传递。同时,项目满足社会需求,深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据统计,截至2022年8月底,如新“新启航教育计划”已累计资助335名困境家庭学生。

传递“善的力量”,如新“新启航教育计划”助力学生逐梦前行
传递“善的力量”,如新“新启航教育计划”助力学生逐梦前行

(如新“新启航教育计划” 支持困境家庭适龄学生接受职业教育)

“新启航教育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短期职业培训、奖/助学金等多种模式,支持困境家庭适龄学生接受职业教育,助力其个人技能的提升。项目2019年与四川当地职业院校合作,资助短期美容班、美发班,为在校困难适龄学生提供奖/助学金;2020年与贵州当地职业院校合作,资助学生就读非遗学院“民族工艺品制作”专业中职班,学制为三年,通过教授学生学习濒临失传的民族传统手工技艺,弘扬贵州地区的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贵州特色手工艺文化遗产,推动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近年来,如新也在用实际行动积极弘扬非遗文化,希望有着悠久历史的非遗文化可以被更多人看见。在2021年进博会期间,如新邀请了两位贵州职业学院的受益女生来到如新展台,现场分享她们亲手制作的非遗工艺作品。

传递“善的力量”,如新“新启航教育计划”助力学生逐梦前行

(如新“新启航教育计划”受助学生代表在进博会现场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

“善的力量”点燃希望美好生活全新启航

致力成为全球美丽健康共融领导品牌的 NU SKIN 如新,不仅专注研发科技创新的护肤美容产品,同时也长期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如新集团自创立以来,就一直在全球范围内践行“善的力量”,这一优良的企业文化也在中国市场得以传承。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授之以渔,持续行善”的慈善理念的指引下,如新积极投入多项慈善公益事业,“新启航教育计划”只是其中之一,还有像“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和“如新小学”等众多以关爱儿童为主题的公益慈善项目。为了更好地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关注儿童健康和教育,让关爱与信任落于每一次切实的行动中,如新中国于2018年发起成立了以“点燃儿童心中的希望,减少疾病、改善教育,创造更美好的世界”为使命的上海如新公益基金会。据悉,基金会在2019年10月荣获儿基会颁发的“春蕾计划三十周年奖”。入华近二十年来,如新在公益慈善领域的持续努力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曾五度获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

未来,如新将一如既往秉持着“善的力量”,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社会向前、向好、向善发展持续作出贡献。相信随着“新启航教育计划”项目的开展,将帮助更多困境家庭学生实现自我价值、改变未来命运,同时也将通过项目开展,继续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助力经济欠发达地区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