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渝”众不同的重庆,DOU是好风光

资讯 TOM    2022-10-10 17:49

看李子坝轻轨穿楼,去洪崖洞赏夜景,到山林绿野泡温泉,过去两个月时间里,越来越多人跟着抖音,走进重庆这座魅力山城。

2022年7月-9月,由字节跳动公益与抖音生活服务联合发起的“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落地重庆,在重庆市文旅委、重庆市商务委的联合指导下,开展了“重庆DOU是好风光”专项。

“渝”众不同的重庆,DOU是好风光

“重庆DOU是好风光”活动期间,抖音相关话题播放超6.4亿次,活动覆盖重庆27个区县的文旅企业,累计帮扶乡村文旅商家128个,其中119个实现线上交易转化,累计成交额约3600万元。

随着“重庆DOU是好风光”活动收官,许多此前不为外界所知的景区出圈。

活动期间,抖音联合重庆文旅委开展的温泉直播周活动,更成为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代表案例,让温泉成为重庆文旅产业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在抖音玩转8D重庆,处处DOU是好风光

面对今年夏天持续高温“蒸烤”模式下大家纷纷寻找身边避暑之地的强需求,好风光项目期间,重庆漂流景区佛影峡通过精细化抖音账号运营,用短视频和直播带领粉丝沉浸式体验打卡景区,精准触达用户。截至今年闭园,景区已创下支付额497万的好成绩,其中直播成交额198.8万。

这得益于此次“重庆DOU是好风光”项目中,抖音生活服务与字节跳动公益面向商家、达人展开的全方位的培训工作。和重庆漂流景区佛影峡一样,在项目期间,众多重庆本地商家借助抖音短视频、直播都实现了经营突破。

“渝”众不同的重庆,DOU是好风光

“重庆DOU是好风光”还开展了“好风光发现官”、“好风光探店团”、“好风光达人沙龙会”等一系列扶持项目。其中,好风光发现官达人排位赛充分发动重庆本地创作者进行短视频创作和宣传家乡的热情,项目期间累计带动达人投稿数5139条,短视频曝光约4000万,带动产生12412笔订单交易。

“渝”众不同的重庆,DOU是好风光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王太琼、@记录中国、@重庆言子、@朵娃儿、@封先森等百位达人打卡探店了11家助农商家,累计发布100条短视频作品,视频曝光900万+。

让温泉成为重庆的又一张新名片

“山山有热水,峡峡有温泉”,是重庆温泉的真实写照。“重庆DOU是好风光”项目让温泉正成为继火锅后重庆的又一张名片。

抖音生活服务、字节跳动公益联合重庆市文旅委开展了温泉推介活动,重庆文旅委首次通过官方抖音账号就重庆温泉IP,进行产业文化分享和线上种草。

温泉企业以沉浸式直播+场景互动直播,辅以团品特色为吸引点,辐射周边酒店民宿、特色餐饮等高热POI,重庆文旅委相关领导来到直播间推介重庆温泉文化,将重庆地域民俗风情与温泉文化结合,让众多抖音用户感受到重庆的独特魅力。

image.png

据不完全统计,在7-8月“重庆DOU是好风光”项目期间,商家温泉售卖最终收获支付超600万的成绩。本次参与温泉推介活动的商家企业共15家,在温泉直播周的七天时间内交易额达到150万,完成支付订单量达12000笔。

抖音作为国民内容平台,短视频+直播形式自带种草属性,对于推动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商家、尤其中小企业发展和成长都有重要意义。

此次“重庆DOU是好风光”项目中,字节跳动公益、抖音生活服务与重庆文旅委多方充分利用抖音内容平台价值,结合当地特色,共同打造了“乡村文旅”的抖音模式,不仅提升了村民旅游收入,也为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经验和范本。

未来,字节跳动公益与抖音生活服务联合发起的“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将继续助力更多文旅目的地提升营销竞争力,助力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道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