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笃行公益,腾讯音乐用音乐传递更多爱与希望

资讯 TOM    2022-10-10 18:06

谈起音乐,可能更多人将其理解为一种娱乐。因为音乐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娱乐方式,是雅俗共赏的艺术。在流淌的旋律中,我们能穿越时空体验不一样的地域风情,跟随旋律感受或欢乐、或忧愁的情绪,也能在音乐中倾听不同的故事。

但音乐在丰富我们生活的同时,也能够释放出更大的社会价值。能够传承千年的文化、治愈生活的孤独、播撒梦想的种子。音乐不仅是娱乐产品,也是更具社会价值的连接器。

在音乐中看见传统文化的创新与传承

自古以来,中国传统文化便以诗、词、韵、律等方式代代相传。音乐自然是十分重要的文化载体,在音乐中,那些文化瑰宝不仅能穿越时光,还能与不同的时代碰撞,呈现出更加新颖的形态。

不久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下,“一键游广西”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式发起“中国韵·广西风”原创音乐征集大赛,号召腾讯音乐人们以广西民歌文化为出发点,让年轻一代的音乐人唱出广西的自然景观与人文风貌,让“广西风”与时代同频。

通过“广西风”,可以让更多人感受广西特色音乐的魅力,对于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也是一次新的尝试,能够更好地创新传承中国音乐。

不仅仅是“中国韵·广西风”,其实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经通过音乐公益项目“中国韵”,多次将传统文化融入音乐,为传统文化赋予新的时代价值,让“民族风”面向世界。也以此开拓音乐内容创作的视野,丰富音乐内容的维度。

笃行公益,腾讯音乐用音乐传递更多爱与希望

用歌声传递爱与希望让孤独的人拥抱温暖

如果说“中国韵”是不同年代的情感共鸣,那“音乐关爱”便是同时代的情绪共振。因为音乐不仅能传承文化,还能治愈人心。“音乐关爱”是腾讯音乐公益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打通集团旗下各产品,给予全产品链公益属性,挖掘音乐治愈能力,让更多人获得来自音乐的力量与勇气,用音乐传递爱与温暖。

在99公益日活动期间,腾讯音乐联合腾讯音乐公益发起“音乐树洞救援队”项目,邀请28位歌手化身“树洞救援队志愿者”。将歌曲作为树洞,为怀揣心事的人提供情绪出口。同时还联合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和专业心理研究所,为需要帮助的对象提供专业心理咨询,让音乐树洞开出希望的花。

“音乐关爱”不仅在人与人之间,也在人与自然之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一直在通过音乐搭建人与自然万物的沟通桥梁,呼吁环境保护、呼吁关爱地球上的其他物种。在99公益日之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还携手腾讯公益,共同推出了“小红花公益音乐会之不期而遇的歌·巡声”公益音乐会,邀请“0713再就业男团”寻找自然之声,讲述物种故事。

笃行公益,腾讯音乐用音乐传递更多爱与希望

音乐的种子播撒至远方,浇灌音乐梦想

文化需要代代传承,情绪和万物需要更多关爱,音乐本身也需要有更多新能量。只有更多热爱音乐的人加入,越来越多的音乐梦想开花发芽,才能汇聚成更大的力量,让音乐行业的发展更加繁荣。

因此“音乐教育”也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坚持在做的事情。8月25日,“羌音回响”2022乐圃音乐空间夏令营在北川顺利结束。通过5天时间,让“小乐芽们”体验多样的音乐体验与多彩的表演舞台。

作为腾讯音乐公益计划的组成部分,“音乐教育”着眼于浇灌偏远山区孩子们的音乐梦想。“乐圃音乐空间”便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陈一丹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线下音乐及文化教育基地。其致力于为少数民族及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来多元音乐教育的机会,也为本土教师提供更为专业、系统、持续的培训。

笃行公益,腾讯音乐用音乐传递更多爱与希望

音乐不仅能娱乐生活,还蕴藏着更大的社会价值,能够连接更多力量,传递爱与希望。一直以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都坚信音乐的多元价值,并持续履行社会价值,实践音乐公益。自2018年推出腾讯音乐公益计划以来,围绕“音乐关爱、文化传承、音乐教育”进行创新实践,传承音乐文明、呼吁环境保护、关爱动物、为社会少数群体倡导社会关注......持续传递音乐更广泛的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