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资讯 TOM    2022-10-22 11:27

如何为未成年人营造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已经成为社会重点关注的问题。作为国内知名游戏厂商之一的网易游戏,主动承担企业侧责任,推出多个有效举措,进一步加固未成年人防护网,打造一个更适合未成年人的网络环境。

网易游戏基于自身在前沿技术领域的积累,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网易游戏自研的AI前置干预机制和未成年识别模型,能根据游戏账号的的登录时间、游戏时长和充值情况等具体行为识别“疑似未成年人”。一旦确认,网易游戏将采取包括但不仅限于二次人脸识别的验证方式。该技术也覆盖了网易游戏旗下多款热门产品,确保未成年用户在暑假期间获得健康的游玩体验。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针对网络环境中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网易游戏也推行一系列严厉的整顿措施,包括抵制不良信息、严防未成年黑手、打击游戏黑产等,以零容忍的态度肃清存在于游戏环境中的各种毒瘤。其中针对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网易游戏已在多个平台成功下架违规商品。

与此同时,网易游戏在面对特殊节点时也格外重视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以暑期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为例,网易游戏积极利用技术手段,探索动态化的精准保护,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游戏和改善环境两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处理。累积对17余万个疑似未成年人使用账号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其中11余万个账号被成功认定为未成年人用户使用,并长期纳入防沉迷限制。

为了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上网行为,网易游戏专门搭建家长关爱平台,与家长共同监管未成年人。家长在“网易家长关爱平台”上通过扫码绑定游戏账号信息后,可通过“家长护航”功能查看孩子的游戏时长和充值记录等具体信息,还可以自主添加消费额度等限制。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不可否认,网易游戏通过技术手段的有效干预,不仅进一步确保了未成年人防沉迷的有效落实,也体现了网易游戏对未成年人游戏限制的坚决执行。相信未来网易游戏在探索未成年人保护路上会有更多的新思路,多维度构建绿色游戏环境,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