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星人集成灶怎么样?对比老板集成灶谁更值得买?

资讯 TOM    2022-10-11 12:07

说到挑选集成灶你一定逃不开火星人老板这两个品牌。火星人自2010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集成灶研发,多年来凭借着良好的使用体验,深得用户信赖,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额一直独占鳌头;而老板虽然今年3月底才刚加入集成灶赛道,但实力也不容小觑,尤其最近几个月更是在市场整体下行的情况下,逆趋势增长,取得了集成灶线上零售额占有率排名第8、线下零售额占有率排名第3的好成绩。

那么火星人集成灶怎么样?与老板集成灶两强相碰谁又能更胜一筹呢?接下来小编就以这两大品牌的代表作火星人集成灶E7BCZ01和老板集成灶9QC03为例,带领大家一探究竟。

火星人集成灶怎么样?对比老板集成灶谁更值得买?

在整体结构上,火星人集成灶E7BCZ01和老板集成灶9QC03都是由灶具、烟机和蒸烤炸腔体这三大主体部分组成,所以在衡量这两款集成灶谁更胜一筹时,也需要从这些部分入手。

烟机

现在评价一款集成灶的烟机怎么样主要看三个指标:排风量、静压大小以及噪音高低。排风量决定了吸油烟效果的好坏,排风量越大,就越能将油烟快速地吸收;静压大小决定了吸收的油烟能否及时排出去,静压越高,排烟效果越好;噪音高低决定了降噪效果,噪音越低,降噪效果越好。

火星人集成灶E7BCZ01的最大排风量是20m³/min、最大静压是880Pa、最低噪音为53dB,而老板集成灶9QC03的这三项指标数据分别是20m³/min、1000Pa和48dB。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看出这两者吸油烟效果上平分秋色,但是在排油烟和降噪效果上老板集成灶9QC03都要更胜一筹。

火星人集成灶怎么样?对比老板集成灶谁更值得买?

灶具

想知道一款灶具好不好需要关注两个方面:火力大小和安全性能,尤其对于一些菜品,比如宫保鸡丁和爆炒腰花来说,如果火力不够大,口感将大打折扣。另外,灶具的安全性能更是关乎全家人的人身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在这两个方面,火星人集成灶E7BCZ01和老板集成灶9QC03的灶具表现都非常出色,它们都能瞬间释放出5.0kW的大火力,锁住食材的鲜香本味,做出来的菜美味可口。另外,这两款集成灶的灶具还都配备了熄火保护、童锁保护、防漏气保护等方面功能,全天候保护用户的厨房安全。

可以说,在灶具方面,火星人集成灶E7BCZ01和老板集成灶9QC03不分伯仲。

蒸烤炸腔体

在蒸烤炸腔体方面,火星人集成灶E7BCZ01和老板集成灶9QC03有着完全不同的设计思路,火星人集成灶E7BCZ01采用了左右双腔的设计,左侧是一个45L的蒸烤炸一体机,可以轻松搞定一个三口之家的家宴,右侧是一个35L的便捷蒸箱,适用于制作单人餐食。这种设计方式虽然对蒸烤炸腔体进行了更加精细的划分,可以帮助用户更好的安排一日餐食,但是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面对需要保持造型完整的大型食材,比如大块羊排、乳猪时会力不从心,这对于招待客人非常不便。

火星人集成灶怎么样?对比老板集成灶谁更值得买?

火星人集成灶

而老板集成灶9QC03的蒸烤炸腔体则采用了一体式设计,且腔体容量也达到了78L,不管是家庭小宴,还是亲朋大聚,它都能轻松胜任。

火星人集成灶怎么样?对比老板集成灶谁更值得买?

火星人集成灶怎么样?对比老板集成灶谁更值得买?整体而言,这两个品牌集成灶差别并不大,但是适用场景不同,如果平时家里来客不多,建议选火星人集成灶E7BCZ01,如果来客较多,那么老板集成灶9QC03无疑是更好的选择,大家可根据实际需求自行购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