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Galaxy Z Flip系列用铰链技术创新引领纵向折叠屏手机发展

资讯 TOM    2022-10-11 16:33

近些年,凭借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大批折叠屏手机如雨后春笋般涌出,不仅为沉寂已久的智能手机市场注入了新鲜活力,这些产品也逐渐成为了不少消费者选择购机时的首选,形成了当下市场中的一大趋势。作为折叠屏手机的引领者,三星前不久推出了新品Galaxy Z Flip4。其中,不仅对性能、影像系统和交互体验进行了全面升级,更在折叠屏手机至关重要的铰链方面进行了更新,从而带来了更加紧凑的机身,让折叠屏的工艺设计再一次实现了突破。

 

三星Galaxy Z Flip系列用铰链技术创新引领纵向折叠屏手机发展

 

对于折叠屏手机而言,置于机身之中的铰链堪称整机结构中的核心。一方面,它影响着折叠屏手机的开合性能。另一方面,铰链也是一款折叠屏手机是否耐用和可靠的基础。而为了给铰链提升强度,提供更高的保护能力和更灵活的开闭方式,三星不断创新探索,对材料和铰链结构进行反复研发测试,力求打造出集实用性、耐用性、功能性及轻巧性为一身的完美方案。

 

三星Galaxy Z Flip系列用铰链技术创新引领纵向折叠屏手机发展

 

在三星Galaxy Z Flip4之前,Galaxy Z Flip系列产品均采用了基于齿轮结构的U型铰链设计。作为纵向折叠屏手机的开山之作,第一代产品三星Galaxy Z Flip中的铰链,率先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折叠次数,其可承受20万次的反复折叠,能够保证用户的长久使用。而依托于凸轮制动结构,三星Galaxy Z Flip还创新性地拥有了多角度旋停功能。自此,折叠屏手机不再只有一开一合两种形态,半折叠的立式交互模式成为了用户的新宠,让人们无需手持即可拍摄、看视频等,充分发挥出了可折叠特性的潜力,带来了超越传统的用机方式。

在Galaxy Z Flip3 5G中,三星则将铰链的耐用性进行了大幅度提升,在铰链盖上带来了比传统铝材更坚固、轻盈的装甲铝材质,增强了整机的强度。同时,依靠拥有超强疏水性的铰链设计,三星Galaxy Z Flip3 5G首次实现了折叠屏手机的防水性能。另外,升级的防尘纤维技术,能够有效防止杂质进入手机内部,再次延长了手机寿命。这些不仅是三星对自家铰链设计的革命性提升,更是对整个折叠屏手机行业的突破。

 

三星Galaxy Z Flip系列用铰链技术创新引领纵向折叠屏手机发展

 

在最新推出的Galaxy Z Flip4中,三星继续走在铰链进化之路上,将如何把铰链变得更为轻薄放在了首位。之前的齿轮铰链设计提供了出众的体验,但在体积和重量上难以缩减,成为了瑕疵。对此,三星Galaxy Z Flip4的铰链在结构上使用了全新的螺旋设计,以线性运动带来了“旋转”效果,这使得铰链更紧凑、轻巧和纤薄。此外,三星还将承担多角度旋停功能的止动器与铰链主体进行了分离设计,它们之间通过金属板相互连接,进一步缩小了铰链部分占用的内部空间。

 

三星Galaxy Z Flip系列用铰链技术创新引领纵向折叠屏手机发展

 

得益于全新的铰链解决方案,三星Galaxy Z Flip4的身型更为小巧精致,也让用户握持时的手感更加出色。不仅如此,轻薄的铰链释放了手机内部更多的空间,这也让其搭载更大容量的电池成为了可能。三星Galaxy Z Flip4的电池容量从上一代的3300mAh升级到了3700mAh,让续航不再成为用户的痛点。总之,三星Galaxy Z Flip4的铰链设计让折叠屏的体验更加完善,也为未来的产品树立了榜样。

对于众多初入折叠屏赛道的厂商来说,如何把铰链结构做得更加简单、稳定,同时又不失轻薄,是需要持续攻克的难点和目标。三星则凭借在折叠屏领域长期的技术积累,于Galaxy Z Flip4中带来了铰链的创新解决方案,通过顶尖的工艺技术实现了领跑,为行业的发展以及折叠屏的普及再次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