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霜降养生要吃好,汇源果汁不能少

资讯 TOM    2022-10-23 16:33

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霜降!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对霜降的解释是“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意思是说天气变冷,露水凝结成霜。因此霜降的到来,也意味着寒冷的冬天即将开始。但在中医养生看来,寒凉的霜降时节,却正是人体养生保健的好时候。

中医认为,冬季是一个进补的时节,霜降正处于自然和人体气血阴阳变化的过渡阶段,只要霜降时节“做好准备”,就能更好达到冬季养生保健的目的。俗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所说的,正是这个道理。那么问题来了:霜降时节该如何进补养生呢?

 

霜降养生要吃好,汇源果汁不能少

 

其实不难。在中医理论中,秋气通于肺,肺喜润而恶燥,所以秋季饮食调养,重点在养肺。可适当食用苹果、梨子、蜂蜜、银耳、百合、冬瓜、莲藕等食物来进补,无论是煲汤还是做菜,都能滋阴润燥、养肺生津。

当然,喝果汁也是秋日不错的选择,方便的同时也不失营养、美味。如颇受国民喜爱的汇源100%苹果汁、汇源100%梨汁等,其原料全部选自优质果蔬产地,并经UHT瞬时灭菌、无菌冷灌装等世界先进生产工艺加工而成,保留了新鲜果蔬的丰富营养和口感风味。而且除了苹果、梨之外,汇源100%果汁还拥有橙、桃、葡萄、山楂、沙棘、番茄等多种口味,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口味的需求。

 

霜降养生要吃好,汇源果汁不能少

 

不过,在养肺润肺的同时,霜降“秋补”也需要注意补养脾胃。毕竟只有脾胃的消化和运化功能足够强,进补的“好东西”才能真正为人体吸收和利用,否则“虚不受补”,吃多少“好东西”都没用。鸭肉、兔肉、牛肉等都是很适合补养脾胃的食物,日常三餐中可以适当吃一些。佐餐“伴侣”可以选择果汁,不仅营养健康,而且爽口美味。汇源沙棘汁口感醇爽浓郁,汇源果泥果蔬汁口感细腻丰富,汇源山楂汁口感酸甜适中,都是不错的佐餐选择。

 

霜降养生要吃好,汇源果汁不能少

 

此外,霜降饮食调养,还要多“增酸”。中医认为肺属金,肝属木,秋季肺金太旺会克制肝木,所以要适当“减辛增酸”,即适当减少食用葱、姜等辛辣刺激的食物,相对增加酸味食物以养肝气。可以多食用山楂、柚子、沙棘等时令水果,同样亦可选择食用山楂汁、沙棘汁等口味酸甜的果汁饮品。汇源“吉时红”山楂复合果肉饮料、汇源“沙棘物语”沙棘原浆、汇源“大棘大利”沙棘复合果汁饮料等饮品,均延续了汇源一直以来的高品质,甄选优质果源产地的优质鲜果为原料,采用世界先进生产工艺加工制成,真材实料,日常喝着更放心。

 

霜降养生要吃好,汇源果汁不能少

 

霜降变了天,一天寒一天。此时不仅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增强体质,防止感冒等疾病发生,更要做好养生保健工作,滋阴润燥,健脾养胃,调补肝肾,为寒冬的到来储备足够的能量。不过,秋季虽然要“秋补”,但是也要合理、适度,日常饮食均衡最重要!这个霜降,就让美味的汇源果汁陪你一起度过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