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具刺客”频出,点石制笔用实力为国产文具正名!

资讯 TOM    2022-10-12 14:07

夏天”雪糕刺客”的伤痛还没有平复,开学季又被“文具刺客”中伤。进口的自动铅笔65元、IP联名款文具价格闯进三位数...文具动辄上百元,大家直呼离谱!#一支中性笔售价55元#的话题也冲上了热搜。走访文具市场发现,一批样式新颖、功能繁多的“高价文具”动辄大几十甚至数百元,在俘获学生粉丝的同时也成了收割家长钱包的“利器”。

 

“文具刺客”频出,点石制笔用实力为国产文具正名!

 

进口+IP=贵上加贵

近几年IP联名空前爆发,联名合作俨然成为新的“流量密码”,文具界也将目标瞄准了IP。多数“贵”得出乎意料的文具,是进口加上IP联名的产品。例如某款进口自动铅笔60元/支,有了冰雪奇缘的联名后,售价达到了90元/支。而在IP的基础上加上“限量版“的名头,单支售价就能高达3位数

面对这么高的价格,但在“进口光环”,与孩子强烈的IP喜好下,家长们只能无奈买单。

 

文具也来拆“惊喜”

手办盲盒热销,文具盲盒也非常热门。“玩的是心跳,抽的是惊喜”,别小看这个把文具放进盒子的做法,这种盲开的方式直接刺激了部分中小学生成倍地购买。

孩子的消费观念还没有完全形成,文具产品变成了孩子们相互攀比的“战场”,是否拥有“稀有”的“隐藏款”,是关乎面子和人气的大事,所以,已经花了钱但没有开出隐藏款,还得一个劲地买买买。

 

“文具刺客”频出,点石制笔用实力为国产文具正名!

 

但很多文具盲盒只靠颜值造型吸引人,文具质量实在堪忧。加上很多盲盒,拆开才知道内容,这就给了厂家可乘之机,利用盲盒来清库存、处理残次品。结果花大价钱买回来的笔,不是断芯就是漏墨,失去的原本购买文具的初衷。

 

文具莫攀比,好用才是真!

看了以上文具们的“八仙过海”,很多网友认为这根本不是在卖文具,而是一个个消费主义陷阱。虽然理解家长们“不能因为装备输在起跑线上”的想法,但也不能直接躺平被当韭菜收割,贵要有贵的道理,只有好用,才能配得上它的价格。那面对琳琅满目的文具产品到底应该选什么?

事实上现在国产文具的崛起速度,早已超乎了我们的想象,一些有原创力和技术的品牌已经摆脱了国产文具“平价”、“大碗”、“质量不如进口笔”的标签,和进口文具PK也丝毫不虚。

例如点制笔原创“时空舱系列”,无论是外观设计、概念寓意还是专利科技都可圈可点。早在去年点石时空舱就获得了“2021中国文具大赏(BSOC)TOP10”大奖。最重要的是,和设计巧思、专利技术相比,它的价格真算的上物有所值。

 

“文具刺客”频出,点石制笔用实力为国产文具正名!

 

太空一直是遥远又充满魅力的。相信大家在小时候,都梦想能坐上飞船,去探索星辰大海。整个系列的概念、设计都以太空为主题,用产品讲述了一段探索宇宙的故事。大胆的创意,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为文具赋予了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

 

“文具刺客”频出,点石制笔用实力为国产文具正名!

 

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说过 “一个民族只有有那些关注天空的人,这个民族才有希望。如果一个民族只是关心眼下脚下的事情,这个民族是没有未来的。”

时空舱系列的每一支笔都代表一支火箭,打开文具盒,仿佛拥有了一支“宇宙舰队”,乘坐这支舰队,可以在斗转星移间,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宇宙休眠、时空穿越,未来星系,产品设计中融入了对太空的畅想,有趣又创意满满。时空舱用故事表达了对“成长的陪伴与祝福”,将“寻梦太空”的情怀玩出了新高度。

 

“文具刺客”频出,点石制笔用实力为国产文具正名!

 

除了概念的创新,时空舱系列更有专利技术加持,在展现人性化设计的同也向大家展现了中国制笔黑科技。舱门式升降笔夹是时空舱系列独有的专利设计,在使用时舱门关闭,笔尖收回时舱门开启。

 

“文具刺客”频出,点石制笔用实力为国产文具正名!

 

笔夹一升一降像极了舱门开合,不仅极具趣味性和科技感,还很有实用。笔头按出时,舱门笔夹关闭;笔头收回舱门笔夹开启,避免了忘记按回笔头弄脏书本衣物。这么实用又贴心的设计,很少能在国产文具上见到。

除了升降笔夹,按动静音也是时空舱的一大亮点。很多孩子都有按笔的习惯,按笔的声音打扰课堂、打扰学习,经常会被老师点名批评。这款时空舱按动静音中性笔,是点石针对更专注的学习场景,研发的专利静音技术。有了这支静音时空舱在图书馆、考场等安静的环境中,不用受环境约束,可以随意按动;但有些学生觉得,“按动没有声音,就没有灵魂”。

 

“文具刺客”频出,点石制笔用实力为国产文具正名!

 

时空舱系列考虑到更多使用场景,和用户需求,同时又推出了一款按动有声的“畅响时空舱”。按动静音,按动有声,可以根据喜好随意切换;同时,时空舱系列中性笔的顺滑度也超乎想象,丝毫没有刮纸、断墨的现象,这种滑出天际的效果,源于时空舱的双珠笔头。

 

“文具刺客”频出,点石制笔用实力为国产文具正名!

 

普通中性笔前端有一颗圆形小珠,而时空舱笔芯开创性的在笔尖用了两颗球珠,大大减少了书写的阻力,出墨也更均匀。这样集创意、科技、人性化于一身的产品,价格也非常亲民,单支5-7元的价格,学生党也可以轻松入手。完美的设计加上亲民的价格,让时空舱系列在学生中拥有了一大批粉丝,也被誉为国产文具中寥寥无几的原创成功IP

 

“文具刺客”频出,点石制笔用实力为国产文具正名!

 

当技术遇上艺术、当灵感邂逅美感、当品牌联袂品位,国产文具用认真严谨的研发态度,独具匠心的创新能力展示了国产品牌崛起的决心。这样优秀的产品在被“文具刺客”占领的文具市场中,算得上是一股“清流“,网友们纷纷表示:#国产文具都应该按照这个标准卷起来!#这才是国产文具的正确打开方式!

 

“文具刺客”频出,点石制笔用实力为国产文具正名!

 

所以在面对“文具刺客”时,大家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很多优秀的国产文具品牌已经足以和进口文具一较高下;其实国产文具,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一直用匠心、爱心、耐心展示着中国文具的实力。

在被进口文具逐步占领“流行主导权”的文具市场,需要更多像点石“时空舱”这样高颜值、高性能、高价值的产品,去引领国产文具的突围;相信未来国产文具能迸发出更强的创造力,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具品牌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