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借助这股“东风”,5年时间,刘师傅变身刘老板

资讯 TOM    2022-10-01 18:47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可以撬动地球”。如今,货运市场竞争激烈,想要成功不仅需要个人的努力,还需要外部的机遇,而两者之间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有力的支点,撬动起物流运输这门生意。5年来,来自上海某物流公司的刘老板,成功抓住了市场机遇,并以乘龙M3大单桥为支点,成功开创了自己的事业。

借助这股“东风”,5年时间,刘师傅变身刘老板

2016年,初到上海打拼的刘老板看见兄弟朋友们都在干物流行业,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于是也想着加入这个行业。由于资金短缺,他只买了台二手车,但也正是这台不起眼的车,让刘老板开始了自己的物流运输事业。

刘老板性格开朗热情,这让他很快就认识了不少同行朋友,一来二去他慢慢了解了各种品牌的卡车,乘龙卡车在行业的好口碑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次偶然的机会,刘老板亲自开了一次朋友的乘龙车,觉得操控性非常好,驾乘体验也很不错。经过询问刘老板才知道,这台车便是乘龙M3快递大单桥,这款车在快递快运行业名气不小,省油又好开。此时的刘老板默默定下一个小目标——拥有一辆乘龙车。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不久之后,恰好有快递线路招标,刘老板和几个朋友一起拿下线路。没有跑过快递他的正好缺一辆优秀的快递车,刘老板立刻想起了乘龙M3大单桥,并毫不犹豫买下了一辆。

借助这股“东风”,5年时间,刘师傅变身刘老板

快递运输属于标载轻抛运输,具有附加值高、货物密度低、体积大等特点,想要多拉多赚,载货空间是一个硬指标。这款乘龙M3拥有极限的78m³载货空间,和同类产品比货箱多出5-10m³,一年就能多赚5-10万元。再加上比同类产品低10%的油耗,百公里油耗可降低1.7L,按照油价6元/L,一年行驶12万公里,就能节约燃油费用12240元。油耗成本更低,多拉赚的更多,这台乘龙M3大单桥的出色品质让刘老板的生意从此起飞。短短五年时间,他就成立了自己的车队,规模也从仅1台车变成了60台。

车队不断发展壮大,当年的刘师傅也成为了刘老板,而唯一不变的就是,刘老板买中重型载货车,只认准乘龙品牌。对此,刘老板解释:“东风柳汽乘龙专业造卡车50多年,而且还是央企,口碑一直很好。特别是乘龙大单桥产品,那叫一个专业。东风康明斯+法士特变速箱+小速比后桥,开起来动力足、跑得快,油耗省。我们都是包油给司机,剩下多少他们就赚多少,司机们都爱开乘龙车。”

借助这股“东风”,5年时间,刘师傅变身刘老板

近年来,经济承压、行业内卷,油价高企的同时,运价却持续走低,但刘老板却并不担心。“选对了品牌,就选对了路子。我研究过各个品牌的车,在目前的行情下,乘龙的车能够实现最大程度的降本增效。今年我还要上乘龙车,而且要上乘龙H5四缸大单桥。这款车一公里差不多省两毛钱,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一年下来能多赚两三万块钱。”

善于抓住机遇、善于学习,刘老板优秀的个人品质成为他成功路上的动力源泉。同样重要的是,乘龙以其优秀的产品,帮助刘老板降本增效,支撑起了刘老板对事业的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