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资讯 TOM    2022-10-24 10:24

被置于聚光灯下的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始终引人瞩目,即将迎来第五届盛大举办的进博会无疑将再次成为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经济的窗口。

 

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22年11月5日至10日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如期举行。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将召开第五届虹桥论坛,将围绕“全球开放”核心主题和“国际公共产品”定位,继续举办主论坛及若干分论坛。

参展企业数量保持在3000家左右。签约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80多家,回头率达90%。其中全球高端时尚三巨头、十大整车企业、十大医疗器械企业、十大药品企业将参展。

39个政府交易团下设的近600个交易分团、四个行业交易团下设的近百个交易分团将组团参展。

从578.3亿美元到711.3亿美元,又从726.2亿美元到784.2亿美元,前四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额连年增长。中国消费者“买全球”的实力,令全球客商印象深刻。

数量增长之外,更重要的是,消费将推动新供给、新产业的发展,实现投资增长,牵引作用、倍数效益日益凸显。

全球参展商对进博会热度不减的背后,源于这样的信心: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消费提质升级的总势头不会改变,消费长期向好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年年如约的进博之诺新朋旧友纷至沓来

UPS(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中国区总裁蒋骞表示,连续参加四届进博会的UPS已报名第五届进博会。在蒋骞看来,进博会举办四年来已发展成为中国推动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主要平台,在促进中国与世界接轨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进博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开放而有价值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展示丰富的全球贸易经验、创新的物流解决方案。”

“普华永道连续四年参展进博会,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也对进博会如期举办充满期待。我们也将作为服务贸易主体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一方面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另一方面助力国际资源在中国更好落地。”普华永道中国市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表示。

 

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助力双循环 进博会上港企厚积成势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已连续举办四届的进博会对全球企业的吸引力不断提升。港资企业同样关注这一盛会,第五届进博会迎来多家港企踊跃报名。

在香港金米技术董事长Lisa Du看来,已成功举办四届的进博会在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等方面的平台功能日益显著,国际影响更加广泛,已成为高水平开放的推进平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也被广大参展商认为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

她表示,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金米技术也迎来依靠大陆、面向世界,实现自身发展的大好机遇。亮相进博会,有利于金米展示最新服务模式、传播跨境供应链生态服务理念,进一步拓展市场。

众多参展的香港企业表示,内地是香港的最大贸易伙伴,香港是内地最大服务进口来源地和海外直接投资来源地,期待香港、内地两地企业互学互鉴、优势互补,成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

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介绍说,作为组展机构,贸发局已连续四年组织香港企业赴沪参展和参观,算得上进博会的“老朋友”。4年来,贸发局在进博会上牵头设立“香港食品馆”和“香港服贸馆”,组织了近200家香港公司前来参展,累计参展面积近5700平方米。我们希望能够继续通过进博会平台,把香港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推介出去,帮助展商和买家建立需求对接,提升参展效能。

 

“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

进博会已成为撬动世界经济复苏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支点,不仅有利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各国开展贸易和开放市场,还有助于提升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进博会是中国为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五年来,进博会连续成功举办,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日益显现,是新时代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生动缩影,成为各国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