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OP5唯一正增,TOP10增幅最高!卡萨帝冰箱做了什么?

资讯 TOM    2022-10-13 15:28

“金九银十”家装季到了,很多冰箱品牌却没有迎来像往年那样的消费热潮。其实,市场并不冷清,只是结构发生了变化。随着更多用户倾向于“买高端”,冰箱市场份额也在不断向部分高端品牌靠拢。

来自GfK中怡康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冰箱市场TOP5品牌中仅卡萨帝份额实现了正增长。截至目前,卡萨帝冰箱整体份额为18.65%,同比增长3.56个百分点,也是TOP10品牌中增长最高的。而进一步分析还可以发现,卡萨帝冰箱的增长其实是全方位的,无论从高端市场、区域市场还是畅销单品来看,都形成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那么,高份额、高增长的背后,卡萨帝冰箱究竟做了什么?其实不外乎两点:一是围绕用户痛点持续迭代新品二是立足用户需求继续丰富场景。也就是说,卡萨帝冰箱的布局始终紧紧围绕着用户,其增长故事其实就是“用户故事”。

 

TOP5唯一正增,TOP10增幅最高!卡萨帝冰箱做了什么?

 

看数据:是唯一正增,也是用户首选

今年以来,冰箱市场加快了高端化进程。奥维云网线下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冰箱市场零售额规模同比下降12.8%,但均价上升17.1%,其中高端零售额占比高达48.8%。显然,越来越多用户倾向于“买高端”。而“十一”期间的市场数据进一步显示,在众多高端品牌中,卡萨帝冰箱不仅实现了TOP5品牌中唯一正增长,更是高端用户的首选品牌。

从高端市场来看,卡萨帝冰箱在1.5W+市场份额达到47.7%,继续保持高端第一。

从地区分布来看,卡萨帝冰箱在华东、华南市场份额均超20%,跃升至行业第一。

从明星单品来看,卡萨帝633L多门冰箱在热销榜上位列第一,单品份额已超第二、第三名的份额总和。

从热门品类来看,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人气居高不下,占品牌整体份额的43%。

 

看新品:不是硬件思维,而是家居思维

我们不妨先从产品层面入手,分析一下卡萨帝冰箱高增长的核心原因。当前正值“金九银十”,此时选购冰箱的用户,有相当一部分是出于新居装修、旧居改造的需求,因此冰箱与家居空间的契合度格外受关注。而卡萨帝冰箱长期关注高端家庭的厨居一体化需求,并从“家居思维”出发,在行业率先推出了“0闪缝”的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系列。

今年9月,卡萨帝又发布了平嵌冰箱•设计师系列,不但进一步提升厨居一体化效果,更为行业开辟了嵌入式冰箱全新赛道。平嵌冰箱首先在厚度上突破了行业极限,创新超薄发泡层科技,实现594mm深度超薄整机,匹配国际橱柜600mm深度标准的同时,还能预留出6mm安全空间,并拥有505L大容量。

 

TOP5唯一正增,TOP10增幅最高!卡萨帝冰箱做了什么?

 

其次,在细节上,平嵌冰箱也实现了“线线相通”,打造了与橱柜踢脚、腰线齐平的追线设计,真正与橱柜浑然一体,一举解决冰箱前凸、闪缝、占地大等一系列厨居难题。

 

看布局:能互联互通,也能一站焕新

除了“家居思维”,卡萨帝冰箱的另一差异化思路是“场景思维”。具体来说,卡萨帝冰箱带给用户的不是一台硬件,而是一套完整的新一代厨房场景。场景中的冰箱升级为核心网器,可联动厨电、酒柜、冰吧等,为用户主动提供健康饮食方案。用户想吃的海外生鲜可通过冰箱一键下单,获得专属食谱,厨电还会启动智慧烹饪,并由酒柜和冰吧推荐佐餐饮品和水果,真正体验到饮食生活的互联互通。

 

TOP5唯一正增,TOP10增幅最高!卡萨帝冰箱做了什么?

 

而通过与三翼鸟深度结合,卡萨帝还打通了家电、家居、家装全流程,可提供设计、局改、安装等场景化服务。正在装修的用户也会更省心,卡萨帝通过整合全国42城资源,组建了设计师联盟和建材联盟,可以带来全流程服务,焕新一间好看、好用的厨房最快只需3天。

可以看到,无论家居思维还是场景思维,都不同于行业传统的硬件思维,而是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前瞻性布局。其实对卡萨帝冰箱来说,无论是高端第一、还是用户首选,都不是终点,而是其继续探索新需求、新增长空间的起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